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10-05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本期目錄
機構最新訊息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活動訊息
[公益]10月份Mr.OB線上愛滋LINE諮詢服務時間表來囉!
服務項目與工作人員介紹

【本會主要服務項目】

一、促進愛滋感染者對自身權益及地位的認知。

二、促進社會各界對愛滋感染者政策、福利之重視與支持。

三、促進國內外愛滋感染者支持團體之聯誼、交流與合作。

四、推動保護愛滋感染者相關法令及政策之研究。

五、推動其他有利於愛滋感染者福利、權益等事宜。

六、處理愛滋感染者權益侵害事件。

 

工作介紹

聯絡我們

地址:10355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

行政電話:02-2556-138302-2556-1438

諮詢電話:02-2550-5963

電子郵件:praatw@gmail.com

臉書搜尋:愛滋權促會

官方line諮詢:Mr.OB_PRAA(週日、四)

支持權促

1.信用卡線上即時捐:可分期,最多三年。

2.郵政劃撥:192054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3.銀行轉帳:新光銀行敦南分行代碼:103帳號:01341-0000-4200

4.發票捐贈至本會,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樓,中獎金額將彙總後以「無名氏」入帳

5.發票愛心碼:99999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芳療紓壓講座開辦了!!!
機構最新訊息

機構最新訊息

 

【公告】10月份 Mr.OB線上LINE駐點諮詢服務時間表來囉!!!

201610月開放時間:

2162330 () 服務時間晚上8:00-11:00

6132027() 服務時間晚上8:00-10:00

特別徵求網路宣傳小助手email: praatw@gmail.com 洽詢

 

【調查】HIV感染者-牙醫就醫現況調查前往

【活動】  愛。情。好。難。》活動免費需要報名

【活動】愛滋病人身心照護專業實務技巧工作坊

【活動】2016第十四屆性別與健康國際研討會【多元性別、社群與生殖科技】

【活動】南門專題演講:藥物控管與同志空間

時間:10/14()1920-2110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1301教室

主講人:江蘊生(政大基法組碩士生、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常務理事)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案例宣導:

本會接到朋友的反應,在人力銀行的網頁上發現到兒童之家擔任應徵會計,竟然需要檢驗愛滋,且說這是法律規定,這是對的嗎?!

答案當然是不行的,因為這是違法的。

為什麼是違法的,下面有相關的規定來告訴你:

法律規定-就業服務法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
真實案例申訴管道

 

【法令宣導】旅館、美容髮、浴室、娛樂、電影、游泳」等行業體檢,不含愛滋與梅毒

【法令宣導】餐飲業體檢規定,不含愛滋與梅毒

【新聞稿與報導】愛滋感染者遭強迫離職彩妝師提告討公道

 

想了解更多

更多關於愛滋政策的主題

請見本會官網愛滋人權專區

有愛滋權益的問題要詢問

請連結本會官網愛滋人權諮詢區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你不是一個人---專訪感染者網路秘密社群

受訪者:小雜工

 

問:當初為何會成立這麼一個專屬感染:者的家族,大概多久了,中間有經過怎樣的轉折,現在的概況如何?

答:當初是從MSN組成聊天室,病友們彼此交誼;後來MSN平台結束,就創立臉書社團。選擇臉書是可以用私密社團,保護隱私又達到提供互動活動,許多的服務與陪伴。目前人數六百左右,成員中包含醫護、社工、助人工作者,主要是病友與志工組成的自治團體。

 

問:這個家族最常解決的三個問題,都怎樣去處理(面對),有沒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故事。

答:伴侶關係中告知議題:社群朋友交往非感染者,詢問社群朋友們。看著大家透過親身經驗與模擬的方式,從行為相處告知去提供意見與演練。

 

抗病毒藥物使用疑問:大家提供各自服藥經驗,例如如何降低藥味,這樣服藥不會被發現,服藥後的互相鼓勵,印象深刻是半夜朋友服藥初期產生了嚴重的副作用情形,社群先協助提供專業知識後陪伴至醫院急診就醫。

 

求職求學細節處理:朋友在遇到工作體檢問題往往容易放棄,甚至不想申訴就離職,透過社群朋友鼓勵朋友願意為自己站出來爭取權益與公部門申訴,為自己爭取權益。

 

問:如果讓你用一句話或一段話去形容這個家族的功能,你會怎麼說。

答:社群主要是連結各單位的窗口透過團體與社群網路加上實際的每月活動模式,讓朋友願意給自己個機會在與外界互動﹐並朝向核心精神:你不是一個人。

 

轉寄『【權促電子報】第13期:你不會是自己一個人,感染者網路秘密社群來幫忙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