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15-06-30 05:00:00/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杜鈺如
期末公演 唱出一場五十行詩
黃湘玲
劉以羚
賴家瑩
黃楚倩
陳若蘋
謝秉成
五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幹嘛,你有肆嗎?
五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陳琬亭
大四,有肆嗎?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杜鈺如

杜鈺如

         送舊對於作為大一的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活動,我一直以為它會跟我們大一小馬沒什麼關係。一開始開場舞負責人來找我跳開場舞的時候我其實是拒絕的,因為我寒訓的時候跳過,但是我還是接了。跳完了之後我跟庭聿都愛上怜潔了,簡直就是舞蹈界偶像的存在。另外我還愛上了可愛的貢丸。在合唱團呆了一年了,我早就做好了每逢活動必熬夜的準備,但是我知道跟老馬相比我一直是被關愛照顧的輕鬆的小團員,大家也都沒有在抱怨。尤其這次大一的負責人是同屆,他們很辛苦,感謝他們。唱完送舊顯然同屆之間的感情加深了很多。看得出來老馬們對這次的活動很重視,送舊跟公演不同,它是一個滿含感情的活動。當大四們輪流說感言的時候大家都哭了,那個時候覺得之前為送舊做出的練習和努力都好值得。老實說這屆大四我只熟悉不到一半的人,有幾個大四甚至是送舊當天才第一次見到。按理來說我與他們沒有深厚的感情。但是送舊當天我還是被感動了。不是對大四離開感到難過,更多的是被這個集體里所有人的感情給感動。合唱團就是這麼個神奇的地方,活動很累,活動後又讓人感動到不行。很遺憾送舊我有事早退了沒有聽完全部大四的發言。時間總是過得比想象中快,小馬也在長大,送舊讓我學到很多。

期末公演 唱出一場五十行詩

期末公演 唱出一場五十行詩

            校內公演終於結束了,謝謝大家的努力!大家辛苦了~
     我想我要謝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除了每一位台上的團員,還有每一位願意幫助我們的工作人員,以及每一位台下認真聆聽的觀眾!這段時間以來,好多人都因為這個活動而爆炸,沒辦法睡覺沒辦法休息,目的就是為了給予這個活動最完美的東西及呈現,謝謝那些付出,謝謝那些願意付出的人!
       我還記得公演那天,我站在台上跟大家最後說一些話時,那時有點太突然,腦海裡閃過唯一想說的話就只有,大家辛苦了!這是我最想和大家說的一句話,或許這個演出不是一百分,不是最好的,但是對我而言,我是很開心很謝謝大家的!都說要懷著感恩的心,所以我更感謝大家。
  

          不得不說,我從這場校內公演真是學到了不少東西,過程中發生了許多突發狀況,每一次都是在考驗自己,最感謝的人就是我的活動副阿黃了,總是提醒我很多事情及很多小細節,我記得她說我是最阿撒力接下主辦人的一個,最初還以為我可以全心全力的專注於公演,殊不知半路殺出一個送舊戲劇負責人,但幸好重疊期不長啦!不然可能會更慘==
  

           這次的公演,也讓我知道宣傳真是太重要了!親自擔任校內的宣傳負責人之一,我覺得我終於知道那些宣傳負責人在每天中午點名時有多想殺人!還有!第一次做櫥窗也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那小小的框框裡居然可以耗時八個人的五個多小時,結果隔天全部掉下來,又花了將近兩小時==所以說,要能樂觀的面對這些幽默又令人冒火的事真是完全可以修身養性!等7/6年度結束,我一定要用摧毀的方式跟他說再見!
  

           最後,期許自己可以記取這次諸多狀況的教訓,除了謝謝阿黃給我這個機會去讓我看到更多應該改進的自己,更謝謝我的同屆們給予我諸多幫助,還有大頭們也是一直在熬夜,還有全體世新合唱團團員,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

                                                                                               By 琬琬

黃湘玲

黃湘玲

          這次辦送舊跟以往的兩次心情特別不同,除了站的位置變在前場外,祝福的送走是影響我們最多,跟我們最親近的上一屆。時光飛逝,到現在都還忘不掉,當初你們照顧我們,為了活動奔波的樣子。就是因為太多酸甜苦辣的往事歷歷在目,要笑著看你們畢業真的有點難。
         這次的各個表演項目,我都比以往更認真地監督並詢問狀況,每個小細節都想要處理好,雖然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但我在每天熬夜熬到真的快要受不了的時候,我都沒有想要放棄,因為我想要看到你們每個人滿意的笑容或是捨不得的表情,我不想要你們在最後一個活動有遺憾,說是用盡全力,真的不誇張吧。跳了開場舞,幫忙想了戲劇劇本,提供了影片各種豐富的過往,幫忙開場介紹的介紹詞……這些都是我想要讓你們印象深刻的種種,事後聽到你們一句一句的謝謝,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活動當天,我一如往常哭得亂七八糟,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做作的把對我們、對你們的心裡話講出來,把過去的悲傷、不快樂先暫時擱著,用力地擁抱彼此,代替祝福。希望你們真的都是開開心心的來送舊,也開開心心的把很多東西都記著且留下。以後就換我們來守護世新合唱團了,我們也會加油!!!大肆,我愛你們!

劉以羚

劉以羚

           沒想到,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飛走了!從未想過曾經是在台上帶我們的大頭們,竟成了坐在台下的畢業生,準備離開這個校園。

          猶記得初入大團的那天,肉餅穿著美艷,踩著高跟鞋,Over地在台上點名,那個畫面記憶猶新,想忘都忘不了。還有其他大頭們,也是在過去一年中陪伴我們,走過許多爆炸爆肝的日子,四十九屆的那年充滿許多酸甜苦辣的回憶,但現在回想起來卻也甘之如飴。

          大一的時候對於送舊沒有太多感受,畢竟與畢業生沒有太多的認識,想要說出些感性且感謝的話確實有些勉強,經過了一年,參與籌備後更是覺得要送走他們著實不捨。

         今年的送舊風格真的很威!不按牌裡出牌的大四一出場就驚豔全場,每個人的風格不盡相同,有日本風、韓國風、印地安風…等,有包公還有印度女王,個個大四畢業生渾身解數地出怪招,鬧得全場嗨到爆,從溫馨風格走向歡樂搞笑風,最令人印象深刻非擁抱感性時間莫屬,許多大四都跟小馬們說很多的感性話,有歡笑也有淚水,談笑之間將過去的回憶細數一遍,有苦也有酸,很不容易走的一條路,卻也在時間的淬鍊之下,陶冶成更棒的自己。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感謝這些畢業生曾經陪我們走過一段路,如今你們要畢業了,雖有不捨,誠摯地祝福你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走得順利,朝著夢想前進。

賴家瑩

賴家瑩         

         這次迎接加入社團以來第一次的送舊,看見這個充滿歡笑及淚水的場合,小小小的開個玩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眼妝哭花的場景,好啦!認真的說,我們一起瘋狂的大笑,又一同感性的大哭,每個人的眼眶泛著不捨,閃爍著所有的回憶,滿溢著說不完的感謝及心情。
  

          以前我從沒有發現的事物,現在終於體會,曾經天真的以為一切如眼前所呈現的那樣都是美好的畫面,卻不知道事實上反映出的都是花了很多時間相處認識才有的映像,只是因為自己沒有參與到而覺得與自己無關,可是,當現在認真看待時,置入相同感覺,胸口就會隱隱作痛,尤其看著大四以前練唱的影片,聽著大三寫與的那首歌,體會其中的思緒,感受其中的味道。

          「若是被賦予放棄的理由 不知有幾千幾百回 而堅持達成後所得的喜悅 是使命 所無法換得的東西 對我而言並不是為了誰 也不為己私 而是一同共享共難」
  

          我喜歡引用歌詞,這是我的嗜好,就如同歌名"Chapter1"從最初在合唱團相遇、到認識、到相處、到熟悉、到分離,最後在相聚,記得之前採訪 Ruby時,她說喜歡社團裡和諧的相處關係,記得之前團慶就見識到的畫面,更加重現於眼前,我也想起自己加入的初衷,喜歡有人陪伴共同面對未來的感覺,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你們的歌聲、笑聲、支持聲打消了這一切,鼓勵著我,成就今天的我。

         「即使迷惑 掙扎著 回答只有一個 只要有你們的聲音在就好」
  

           大四即將畢業,也將迎接新的小馬,而我也要成為老馬了,時間過的好快,閉上眼,剛剛我才參加招生試音,睜開眼,即將迎接年度公演,轉瞬如過眼雲煙,參加送舊後,更是發現時間的殘酷,也因為時間的殘酷,才想珍惜一起相處的時光,才創造一起歡笑的回憶,無法承諾的未來,我們將一同走下去,開創自己的道路,在分開之前,請讓我們歌詠這相遇的奇蹟吧!

黃楚倩

黃楚倩

         這次的送舊活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環節,就是那長達2小時的大四學長姐的個人發言。在我中學時期,參與過無數次的送舊活動,每逢這個環節,學長姐不是沉默,就是給予不超過2分鐘的感言。久而久之,我也以為送舊活動不過就是如此,只是一個形式上的送別儀式,但是這次的送舊活動卻顛覆了我以往的認知。雖然說個人發言的環節真的很漫長,也在台下坐得很累很麻痺,但是我卻在那2小時內領悟了許多事情。身為大一小馬的我們真的很幸運,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來練唱,好好的表演,乖乖的等待大頭的指示。但是當上了幹部,就必須協力把一個從零開始的活動生出來,沒有老師的幫助,只有靠那幾個看著太陽升起的日子,伴隨著共同的努力與堅持,最終才能有台下人可以盡情放聲歡笑的成果。即使我幾乎都不認識當天出席的大四學長姐,但是從送舊影片裡能夠感受到,因為有這4年來的回憶堆疊,才會有如今的難過與不捨,每一滴眼淚都是真真實實的。另外,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加入大一團隊表演,負責人與怪怪拍付出的努力我都感受的到,在這裡想認真地跟你們說聲謝謝!雖然我們的一驗和二驗,甚至是彩排的表現都令你們失望,但是正式上台的那天我們每個人都做到了,我也第一次感覺到在台上多的不是緊張,而是完全的投入和享受,歌唱本是讓人快樂。我一直覺得,大二下學期才加入合唱團,太多的事情來不及,也害怕升大三之後抽不出時間來參與社團的活動,但是加入合唱團之後,我的生活變得精彩了,希望以後的活動我都有機會參與,感謝大家!

陳若蘋

陳若蘋

        「Not to say goodbye Not to leave you lonely~」,在我們依依不捨的歌聲中,送走了大四,現在,我依稀記得那悠揚的歌聲中夾雜著淚水,以及心中萬般的不捨。

         當天,大四真的都很有事,每個人都穿的奇裝異服的,一進場就驚艷了全場,感覺每個人都像是古今穿越,還是從不同世代來的,非常有趣。還有那個大四的畫像進階版真的是太「經典」了,本人與畫像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耶!嘻嘻~接下來的開場舞也是「驚嚇」連連,特別是男扮女裝跳舞的地方,真的是讓我笑破肚皮,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讓他們穿上女裝?(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的好笑)另外,說到那個戲劇,我想大四應該非常有感覺吧!雖然有些模仿角色已經把大四搞瘋,但我個人覺得模仿的蠻像的啊~哈哈!

          最後那將近兩個小時,大四的每個學長姐的忠告,以及分享在合唱團四年的點點滴滴,或許有歡笑,也有爭吵,但留下的終究是美好的回憶。雖然那兩小時,我穿裙子又盤腿坐,腳真的很痠,但還是深深的感受到他們四年來堅定的友誼,那種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是多令他們驕傲、欣慰。其實我很好奇坐在那邊的感覺是什麼感覺,聽他們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四年馬上就到了,但重要的是他們覺得在這四年裡很充實,也很值得,並不會後悔在合唱團待四年。

謝秉成

謝秉成

           在合唱團的時光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一年,但因為上學期曾經暫時離開了大團,所以實際在團內的時間其實大約只有半年而已,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導致自己和大多數的大四們都不太認識,甚至有些大四我一直到了送舊當天才第一次看見本人,覺得有些遺憾。

         還記得那段時光,每一個人都為了能夠在送舊當天呈現出自己最完美的演出,所以展開了瘋狂加練的日子,每一屆的馬兒都盡量利用課餘的時間還有假日來學校加練各屆的曲子與怪怪怕,還有開場舞和戲劇每個夜晚在地下室的練習,讓我們每一天都擁有了充實的「夜生活」,那段日子幾乎就是過著熬夜爆肝做報告與練唱的相互交替,為的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每一位親愛的大四老馬們在心中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在送舊當天,看著每一個人在舞台上用盡全力地揮灑著笑容與汗水,將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全部展露出來,當下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動,每一個學年的開始,老馬們全心全意的帶領著小馬們一起進步、前進,到了每一個學年的最後,就換這群已經成長茁壯的小馬們用充滿感謝與感懷的心為大四老馬們準備送舊的活動,祝福他們在畢業之後也都能一切順利,而下一個學年度,又即將換我們帶領著新的一群小馬前進,這不就是「傳承」嗎?

            聽著他們對同屆的朋友們、大一到大三學弟妹們的每一句叮囑、每一句感性的話語,還有每一滴眼淚,透露出的都是心中種種的不捨與回憶,如同大家庭般的情感更讓我充滿了無限感動,希望自己到了大四也還能繼續留在這個大家庭裡。

五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四月份餘額

$4,29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六月樂家印費

$1,900

支出合計

$1,900

本期純益

$100

五月份餘額

$4,396

幹嘛,你有肆嗎?

        【本刊訊】5月17日禮拜天,在A101舉行的是第五十屆,最後一個對內的活動:送舊。為我們最敬愛的大四,籌備一系列的相關活動,來歡送他們並感謝他們這四年為世新合唱團付出的歲月。

         今年大肆衣服的主題為各個國家的古裝,每位大四用心準備的衣服,搭配出場的畫像,一出現就引起現場尖叫歡呼不斷!緊接著是開場舞,以四首風格迥異的歌串在一起,還有男女反串的橋段,再次將氣氛推往更高!主持人串場富有新意,尚未出場就以影片介紹,來引起大家的關注,其中的台詞也相當有趣,引得大家笑聲連連。以模仿秀為主的戲劇,龐大的演員陣容,力求百分之百的相似,各個小細節都相當注意。以上演出,看見大四哭笑不得的表情,都值得了。再來是各屆精心準備的歌,為大四來獻唱,一字一句是團員最誠摯的祝福。下半場與上半場的感覺截然不同,不僅變得更安靜凝重,每個團員臉上都掛著認真嚴肅的表情,靜靜觀賞影片並傾聽大四對我們的叮嚀。活動結束後的歡送與擁抱,大四在團員們耳邊留下諸多,不僅有鼓勵、建議、回憶還有從未提及的內心話,希望在未來的彼此都可以乘載著祝福,往更好的地方飛翔。

       6月22日禮拜一,七點半入場、八點開始在A101,是大四主辦的音樂會―幹嘛。歡迎團員前往,繼續延續與大四之間的回憶吧。

五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四月份餘額

$219,666

收入

 

學校補助-大專評鑑

$15,000

學校補助-寒訓

$12,000

學校補助-團慶

$25,000

學校補助-團慶捐款

$13,000

收入合計

$65,000

支出

 

影印費

$1,072

雜支

$65

撥款樂家

$2,000

送舊

$11,379

校內總評鑑

$645

轉寄『6月樂聲之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