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15-10-30 11:00:00/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鋼琴伴奏 古宸禎
鋼琴伴奏 陳怜潔
總務委員 戴唯琪
女中音負責人 蔡倖培
男高音負責人 黃督棠
資料委員 林以涵
文書委員 黃渝涵
網管委員 謝秉成
女高音負責人 李琳
女高音負責人 謝孟儒
樂家編輯 杜鈺如
男高音負責人 黃泓竣
服務委員 謝書瑄
制服瘋狂的怪物守則
女中音負責人 王宣婷
吵來的電動就是比較好玩
馬馬~怪物的電動都打完了!
九月份大團收支概況
九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公關委員 沈奕萱
跟著阿嬤一起一場奇幻的漂流旅程吧!
樂家編輯 徐鈺棠
男低音負責人 簡丞擔
美宣委員 賴家瑩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鋼琴伴奏 古宸禎

鋼琴伴奏 古宸禎

      擔這個職位已經正式邁入第四年了,每每到了這個年,同屆退的退,走的走,我們這種身上的大擔子還未卸下的,我想大概就剩伴奏跟助理指揮吧!說實話這個位置還真不是一般人擔得起的,別人有權力請假生病的同時,這個位置依然要有人守在這裡,這大概就是這個位置最大的困難之處。

  接近大四的時間點,其實有很多位老師開始詢問是否有接班人,未來的規劃是什麼,其實我的內心就是想陪我的孩子們用力的走完最後一年,看著你們慢慢長大,這才是主要成就感的來源,這個社團,不是把音樂彈好顧好唱好就夠,而是你在一步一步成長的同時,把自己的稜稜角角磨去,然後再一把拉起後輩讓他們成長茁壯,在不斷的延續香火下,世新合唱團才走得遠。
  “高手在民間”這句話你們要牢牢記住,伴奏不是一定要科班出身才會有實力,科班會使人實力大增沒錯,但會有心在這個團內待下的,初衷不會源自與音樂有關的能力,而是在這裡的人事物和氣氛,當初當然怕這個職位所要負荷的難度,說實在也不是隨便一個“會彈琴的人”就能夠詮釋得好。但如今我們有位新的接班人,我可以篤定的跟所有團員們說,她的能力絕對可以勝任這個職位!所以請好好愛她,不要讓她一個人在鋼琴那個位置感到孤單,就像你們愛我一樣(或許吧~)哈哈!
  容我再一次感謝新的伴奏羅婕妹妹延續伴奏這個香火!
  新的一年有非常多的挑戰,比起我大一時同樣要比賽的狀況,孩子們,你們身負重重的責任,但幸好我看見的是你們越來越上手,越來越團結,以及默默支持你們的同屆在對的時間點支持你們,真的很感動,接下來的姊的大四生活雖然只有“忙”可以形容,但有問題還是隨時歡迎孩子們來跟姊打打屁聊聊天,姊會用姊的琴聲還有 S1頻道繼續陪伴你們的!加油囉!

鋼琴伴奏 陳怜潔

鋼琴伴奏 陳怜潔

    我是英文四甲的怜潔~
  不知不覺已經在合唱團邁入第四年。目前在團內擔任”偶爾出現”的鋼琴伴奏。能找到新的伴奏真的是太好了,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合唱團是個很有組織性的社團,任何活動都會留下紀錄。世新合唱團不止是合唱團,也許你們現在還不瞭解這段話,但在這個社團待久了,你就會清楚瞭解到了。而且生
活絕對不會無聊!所以如果小馬們想要有個精彩的大一生活又想交許多朋友的話,那你參加合唱團絕對不會錯的!!
  合唱團有很多很多精彩的活動,例如:迎新交遊、團慶、等等......這些活動是很多幹部負責人一起籌備出來的。老馬們會提拔小馬,或者是同屆一起互相幫助。為了辦好活動,大家會朝夕相處,感情一定會變好,甚至比班上同學還好,也會讓整個社團更有向心力。所以我覺得可以好好地去體會合唱團這個既是表演性質又很有挑戰性的社團。
  雖然伴奏一職不會像其他哩的或者是幹部一樣要分部或處理很多事情,但是每一次的練唱以及每一次的表演,都會需要伴奏。
  合唱團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社團,每一次練唱、每一次活動,都非常的辛苦,但真的熬過了就是你的!!想要舞台的、想要展現自我的、想要學習的,都非常歡迎你來參加合唱團:)
  親愛的馬兒們~雖然無法常常出現,但有活動會盡量參加的!!期待去認識每一位新小馬^^

總務委員 戴唯琪

總務委員 戴唯琪

  Choose What You Love , Love What You Choose
  打著幹部上任稿的這天,還是感到很不踏實,從小馬成為老馬,從團員成為基幹,不過也只是兩三個月的時間,大一悠閒的生活卻好像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上任以來,一個個任務接著來,時間緊湊的日子讓人神經緊繃,卻又覺得很充實,我喜歡行事曆寫得滿滿的,貼上收藏的可愛貼紙和便條紙,紀錄著自己的日常,每一天都有目標的生活很不錯,但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適應這樣不同於過往的日子。
  總務這個職位是我從來都沒有思考過的職位,我自認為對錢方面的事情沒有太大的敏感度,以前也沒有相關經驗,但是一方面我覺得能為大團付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合唱團有很多我喜歡的人們,很多值得學習的對象,我當然願意為這個地方奉獻我小小的力量;另一方面,可以嘗試不同的事情是一個好機會去學習更多,總務對我而言是很有挑戰性的職位,我很憂心很緊張自己會犯錯,會做得不好,但是如果永遠只躲在自己的舒適圈,永遠因為害怕而不踏出步伐,將來的我一定會後悔,通過這一年的總務經驗,我想我會學習到很多在新聞系無法學到的東西,雖然我可能會出錯,可能會被責罵,然而經歷這些的我,可能也會有所成長吧!
  我希望自己在當總務的這一年,做任何事都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時時刻刻都記得自己的初衷是什麼,有人需要幫忙時,也可以適時的伸出援手,需要我幫助就來找我吧!最後希望能夠多多認識 51屆的小馬們,非常期待有新小馬可以加入世新合唱團。

女中音負責人 蔡倖培

女中音負責人 蔡倖培

  嗨!親愛的你!謝謝你讀我的上任稿,無論我寫得好不好。
  哈哈,很榮幸接任第 51屆世新合唱團女低音負責人一職。一年小馬的時光過得很快很快,快到我不能相信我開始要當老馬。此時此刻甚至對於有人叫「老馬」我也不能馬上有反應(沒有啦~~)。
  對於這一年的幹部期許,當然是很官腔的說:希望 51屆世新合唱團順利,大家合作愉快。除了這個,我希望我這個小小的人也可以為合唱團帶來一些「新的東西」,即使是很微小的。意思大概是即使我力量很少,我也希望用我的力量為合唱團帶來一些新的色彩。除了做好份內事,也希望能帶動更多人喜歡唱歌,把合唱團延續下去。
  講一下我個人的部分,我雖然是來自香港,但我大概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也會多住三年吧哈哈。在這裡遇到很多人和嘗試很多事情,都是我最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哈哈,好好玩。老小同屆馬要跟我一起玩下去!

男高音負責人 黃督棠

男高音負責人 黃督棠

  一年過去,我已不再是初入大學的新鮮人,不再是需要人照顧的小馬,而是男高音負責人(Tenor Leader),合唱團的音樂部門基層幹部,帶著小馬尋找溫暖和快樂的老馬。
  去年的我,在上學期中就萌生了一股想成為哩的的衝勁。哩的,和小馬最親近也是最可靠的存在,能被選上也是助理指揮對我音樂能力上的肯定。我盡力兼顧社團和課業,同時不斷提升音樂方面的實力。過程中難免遇上挫折──識譜和熟悉曲目的速度比其他人慢,某些段落的音準怎麼也抓不準,驗收時準備不足站在台上對嘴──曾讓我一度有想放棄的衝動。身邊的朋友們因為承受不了課業壓力和頻繁的社團練習,一個一個退團或神隱,心中不由自主的充滿著無奈的情緒。但是當我每一次站上舞台,和大家一起合唱、律動、表演怪怪怕劇場的時候,都讓我覺得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我從不後悔和你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也不後悔進入這個社團。如果沒有認識你們,我的大學生活不會如此豐富多彩。
  未來一年的小馬們,不管你是哪一個聲部,我都想告訴你們:找到一位你願意為了他而留在合唱團的同屆或老馬,因為比起音樂,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更能帶給你歸屬感。音樂不會背叛任何喜歡唱歌的人,只要你願意花時間練習、花心思和音樂相處,沒有克服不了的曲目,你會在合唱的同時找到快樂。
  Tenor 的小馬們,我是你們未來這一年的哩的,我會帶領你們進入世新合唱團這個家庭,成為你們最能依靠的家人之一。希望你們能在這找到溫暖和一個歸屬!

資料委員 林以涵

資料委員 林以涵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覺得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在合唱團的身分從小馬轉變成老馬,變成要為這個社團盡一份心力的幹部。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擔任這個職位,一開始甚至連資料委員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就這樣接下了這個聽說評鑑就爆炸的職位。但想了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懵懵懂懂的我到攤位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拿傳單看招生訊息,而是走到資料冊翻閱了活動彩卡,看了看我還自己內心下了註解,覺得怎麼會有人這樣做,好像是個蠻活潑的社團,我想大概是那時候和資料冊有了不解之緣吧。這一年來這
個社團給予我很多很多,他讓我交到好朋友,讓我學習到組織的能力,讓我學到如何處理事情,讓我在大一的生活多采多姿不嫌無聊。所以現在換我們這些基幹上任去負責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們去給予小馬們一個好的地方。我想把我在大一接受到的點滴,也帶給新的小馬,不管有多累有多忙,但只要回想起來有關世新合唱團就是好的回憶,想要讓這樣的感受傳遞下去。畢竟這個地方給予了我這麼多,我也是時候該回饋給它了。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疲累,也會覺得挫敗,但是我相信只要牙一咬,沒有什麼撐不過去的事情,反正一年嘛,ok的~也希望我這一年可以好好的跟我的資料冊相處,做出美美的彩卡,然後在評鑑的時候可以獲得很好的佳績。
  BTW 同屆們,要來Help ME 做資料喔嗚嗚!

文書委員 黃渝涵

文書委員 黃渝涵

  去年的新生訓練,我被合唱團的熱情還有活力給吸引進來,當了一學期備受寵愛的小馬,那段時間我覺得好幸福,生活變得好充實。到了下學期我因為課業的原因離開了合唱團,原本我以為退團了應該就會和合唱團的團員們變得生疏變得沒有交集,但是,我錯了,老馬們時不時的關心我、幫助我、鼓勵我,給了我好多溫暖和勇氣。
  在我聽到要提名我選幹部的消息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雖然有點衝動,但我在當下只想到我想回饋,我想回到那個溫暖的大家庭。但當我交接完開始上任後才發現,我的天啊!要當好合唱團的幹部真的……不容易!原來我當小馬時所享受的一切都是幹部和老馬們熬夜拼了命做出來的,每天都要和時間賽跑,在活動籌備期的時候還要時時被各種突發狀況驚嚇,這些都是在我接了迎新晚會主辦人後所體驗到的。
  開學後,身兼兩職的我每天都忙到不行,壓力、焦慮、慌張,我感到徬徨無助。文書委員需要細心還有在招待時的說話能力,主辦人需要規劃事情的能力還有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以上都是我所缺乏的,但我沒有退路,只能不斷鞭策自己要克服障礙,因為我必須成長、必須會。
  五十一屆文書委員是一個有點粗心,神經有點大條,很容易緊張的人,請大家多多包涵,也請老馬們能包容並鞭策笨笨的我。也希望五十一屆小馬能夠喜歡這個大家庭,在這裡可以得到很多很棒的經驗,交到很多朋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在未來的一年我會盡力做好自己文書委員的工作,幹部們一起 play play play,大家一起讓合唱團迎向更好的未來!

網管委員 謝秉成

網管委員 謝秉成

  從來沒想過時間飛逝,這麼快的自己也成為了老馬,遙想著過去自己還是那個任性又總是有許多怨言的小馬,倚靠著老馬的照顧與溫暖,更是曾經一度退出了大團,沒想到自己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還是選擇回到了團內,甚至接下網管這個職位。
  其實,當初接下這個職位之前,內心實在存有太多的顧慮,畢竟在合唱團之餘我還身兼社心系系學會的會長、管樂校友團的幹部,又是學校義工團的成員之一,除了這些之外,更是得兼顧自己的課業,不讓成績因為外務而掉了下來,每每想到這些事難免感到窒息難耐,深怕未來會有哪些閃失而搞垮了任何一邊,深怕自己在未來會無法將時間做好調適與分配,更害怕自己其實並沒有擁有足夠的能力來身兼如此多職,但在經過多次的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相信自己一次,朝著目標前進。從起跑線出發之
後,便開始感受到了許多的壓力與挫折,但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同屆與大頭給予的溫暖,每當我的事情撞到其他外務時,他們總是會不吝嗇於給予協助,適時地幫我頂替我的工作,讓我能夠安心地去處理其他事務,他們更是不停地給予我許多鼓勵與力量,讓我在各種煩心的事物壓榨下,還不至於倒地。
  未來,希望我能順利的完成所有工作,更希望我能與同屆與大頭們一起共創美好的五十一屆,一起帶領著小馬走進屬於我們的世新合唱團。

女高音負責人 李琳

女高音負責人 李琳 

    大家好,我是貓貓,目前就讀於世新大學英語系二年乙班,很榮幸這學期可以擔任世新合唱團第五十一屆女高音負責人,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可以跟女高音們一起成長,接下來的一年裡,要面對的是全省的合唱大賽,作為女高音負責人,我會盡力去帶好每一個團員,與此同時不斷地磨練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來迎接這樣大的挑戰。
  對於同屆們我想說,五十一屆是咱們的五十一節,一起加油,盡力把它經營好喔。感謝大家前一年對我的包容與照顧,此外我要特別感謝另一位女高音負責人,孟儒,她幫我承擔了許多事情。由於我缺席了基幹的培訓,所以許多關於團內事宜的事情我都不清楚,作為一個女高音負責人確實是失職的,但是在孟儒的經營下,女高音聲部的事項都井井有條,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一個好的搭檔,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可以和你好好的照顧好女高音這個聲部,我也會竭盡全力地跟你一起並肩作戰,期待咱們的成果。
  對於大團,感謝大團對我的信任以及於前一年對我的栽培和歷練,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和很大的成長。練唱中老師的細緻指導,助理指揮的耐心諒解,伴奏的辛苦練習,各個大頭和聲部負責人的照顧,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今年,我們會竭盡全力,希望在比賽能夠取得非常好的成績。

女高音負責人 謝孟儒

女高音負責人 謝孟儒

  說歲月如梭太老套了,不如就音樂一點用一眼瞬間吧,招生試音感覺是才結束的事情,和這群朋友怎麼也說不上一年已經過去的感覺,但事實就是,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個招生試音,迎接了新的一批小馬們、迎接前一年的我們。招生試音時,就當我站在我小隊的小馬們旁邊,往下看著他們一個個後腦杓,就想起是不是當年我也是這樣被注視著長大,跌跌撞撞的,現在站上這個位子,然後接生下一屆小馬們,這種視角、這種奇異的感覺一直還沒消退。
  在感覺自己還是孩子的現在,我已經準備要承接一個個責任和期望了,是措手不及,也是膽怯,有著我崇拜的上一屆哥哥姊姊在看著,要是失敗了讓他們失望了怎麼辦?要是因此而讓這一屆的世新合唱團怎麼樣了,怎麼辦?無數這種想法不斷的浮現著,我只能亦步亦趨地跟著上一屆的腳步,希望讓這一屆的SHUC 能持續燃燒著。
  51 屆的夥伴們,從朋友成為戰友,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體驗到這種關係,身為幹部群,我們將有一起要面對的挑戰,一起要克服的難關,還有好多個需要一起互相扶持的時刻,不知道我們未來這一年會有多少眼淚多少爭執,但是我深信,我們都能咬牙經歷過,痛苦的事,一起承受,快樂的事,誰也少不了。
  最後,謝謝帶著我們長大的大頭、大四的哥哥姊姊們,沒有你們,我沒有走上這個位子的勇氣,然後也謝謝這一年的新小馬們,有你們讓我們都看到世新合唱新一年的小小火苗,而最後要謝謝陪我一起走到今年的同屆夥伴們,因為你們我留了下來,因為你們我在這裡更快樂更有力量,能和你們一起成就接下來的這一年,是一件很榮幸的事!!!謝謝你們:’)))

樂家編輯 杜鈺如

樂家編輯 杜鈺如

  我是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學系動畫二甲的杜鈺如,目前擔任的是世新合唱團第 51屆樂家編輯一職。大一當小馬的一年真的過得很快,被老馬們照顧愛護了一年的我們終於也有了需要我們照顧的小馬。大二這一年我的個人安排很多,接了境外會的幹部還有輔修,在要不要接這個幹部的時候我有反覆考慮,最後還是覺得自己該為這個團體做些自己擅長的事,更重要的是不想脫離可愛的同屆們,想跟大家一起努力帶好 51屆。
  新的一屆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挑戰,新的團長,新的助理指揮,新的大頭,新的基幹。真的輪到自己籌備活動了才知道每個活動要辦好有那麼多細節要注意有那麼多東西要練習。50屆做得很棒,50屆的幹部們辛苦了。現在終於輪到我們做事了,我對51屆是充滿期待與信心的。
  既然接了幹部就要擔當這個責任。在這一年裡,不管是負責樂聲之家還是節目單,我都會認真趕稿,按時交稿,盡力做到不拖稿。認真做好每一份設計,充分運用自己在數媒系學到的相關技能。期許與我的夥伴徐鈺棠在工作中互相幫助合作愉快。也期許和我的大頭樂家經理王俐婷合作愉快,向她虛心學習,也多向老馬們求教,提高自己的能力。開學初我因為反鄉和境外會的事情錯過了幹訓等活動,在合唱團出席率不高,有點邊緣人,覺得可惜。但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多來合唱團,認真參加每一次練唱,以一個幹部的身份以身作則,並好好關愛小馬。縱使我還有諸多不足,但是我希望在這一年的基幹生涯里能慢慢完善自己 。51屆加油!

男高音負責人 黃泓竣

男高音負責人 黃泓竣

     我對自己的期許,大二這一年,應該就是盡快跟上軌道,當一個負責任又關心別人的人吧!因為我之前沒有當過這種特殊類型的幹部,不接,覺得有損失,這是聽阿丁說的;接了,又怕系上和合唱事情會衝突而不能做好。當初在要與不要之間掙扎了好久,但還是熬不過丁的苦口婆心呀~希望過了一年,大三的那個我,回想過去時,會是充滿歡笑的回憶。
     我對同屆充滿感謝和感情,不是因為我們是系上同學,而是大家都是朋友。我還是覺得渝涵回來讓我小小驚訝,但是,回來就好啦。大家一起經歷大二幹部的風風雨雨,走過了就是藍天白雲了。當然還要感謝所有幫助我的老馬了,說真的,沒有你們的愛和苦言相勸,我可能頂多是現在的庭聿而已。最近跟一些老馬聊天時,發現不只是聊天了,還添加了責任的成分下去,有時想說,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參加社團還要被罵東罵西?但是,有時紅茶加了糖會更香甜順口,有時是因為旁人鞭策方能使自己成
長,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層面,會想說,為什麼他們做事就有效率又好,而我好像常常忘東忘西?有時參加社團,並不是要去參加是你興趣或拿手的社,而是多看看,在這世界上,你有多少自己不知道,而旁人卻玩得不亦樂乎的東西。這應該就是我最近了解到為什麼會繼續待在這裡的原因。真的很感謝我在這裡碰到的每一個人!接下來的一年,又要繼續看下去了。

服務委員 謝書瑄

服務委員 謝書瑄

  終於來到了51屆,自己也脫離了小馬的身分變成了一個老馬,而且還是一個幹部。在還是小馬的時期我就知道服務是個很辛苦的職位,我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到最後居然會是接下服務這個職位,我本來就是個體弱多病的人,這種需要勞力又要細心的職位,仔細想一想還真的跟我很不搭呢!不過我卻還是接下來了,而我在接受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猶豫,一口就答應,我自己也是蠻意外的。
  服務這個職位在真正開始做的時候才知道為什麼說會需要"刻苦耐勞",在大家都還沒開始工作的時候,我就必須先開始動工,上公文、借器材,說得很簡單,做起來卻是大學問,公文講求格式,企畫書內容又要精確,更別說上公文還有限時間,被退了就必須要重新來過,我自己又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
人,同樣的事情重複兩三次就開始覺得很煩了,幸好有親愛的大頭陪我,不然我想我大概還沒開學就先把所有活動的公文都搞砸了吧!
  在所有幹部之中,我大概是接觸到最多不同的老師、同學的人,雖然大部分都是課外組的老師和工讀生,但是在我不斷重複地跑去打擾他們之後,他們在路上遇到我也會和我打招呼,這大概是我做這個職務最開心的事情,而且我也很開心我可以慢慢的讓所有事情都步上軌道,從上任到現在短短的幾個月,我學到了很多事情,認識了很多人,也希望未來我能夠貫徹我當初所說的「負
責任」一路做到卸任。

制服瘋狂的怪物守則

制服瘋狂的怪物守則

  七月的某天早上,接到琬琬的電話,半夢半醒間就接下了招生試音的主辦人這個位置,真的清醒一點了之後才發現好像剛剛做了個不得了的決定,但是木已成舟,只好動工啦。

  我開始回想當初我是如何注意到合唱團的,想著一個一個的細節,去做宣傳與規劃,起初我什麼頭緒也沒有,但拼著拼著好像輪廓就慢慢的浮現了,看著事情慢慢成形的樣子覺得很有成就感,不過在籌備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了許多自身的缺點,以及許多不足的地方,雖然沒辦法在短時間內修正,可是透過這次的活動我知道了很多事情,也學習到很多不同面向的東西。
  那時候讓我最頭疼的莫過於從日本回來後就要開二籌,整個就是爆炸的情況,什麼事情都還沒處理好就趕上飛機到了另一個國度,由於玩的太過開心,所以回來的那幾天趕企劃書趕到快瘋掉,根本是自作自受。在日本的時候我一邊處理人員一邊 Play,有時候難免會漏掉或是忘了回,那時候的我覺得很懊惱,也覺得自己很不負責任,雖然如此但是身在日本,所以也只能這樣,幸好事情還算是如期完成,沒有拖到多少進度。

  招生試音是一個很長很久的活動,有著各種東西要分配、要處理,在活動的當下有時覺得煩躁無力,但現在活動辦完,還真的有點佩服當下的自己怎麼能處理這麼多事情,就算再爆炸也都完成了。儘管有些事情處理的不完美也不夠完整,但在這個活動學習到的經驗我想我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
  很感謝每個出席的團員,更加謝謝參與各式各樣活動的你們,你們辛苦的練習,練到滿身大汗、喊到喉嚨不適、出賣各種形象,如果不是你們,招生試音不會有這麼好的結果,謝謝你們。

                                                                                                                    by以涵

女中音負責人 王宣婷

女中音負責人 王宣婷

  大家好,我是第五十一屆女低音負責人。成為老馬並且當上幹部之後,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密集的開會、籌備表演甚至當了什麼負責人,疲累但充實到爆炸的日子;心態上也有轉變,變得更願意為合唱團付出,承擔起更多責任,這是在當小馬時沒有想過的。
  很榮幸擔任聲部負責人的同時,這對我來說也是一份壓力。期許自己能將這個職務做好,不讓我的夥伴們擔心,成為能讓小馬依靠的老馬。
  招生試音時和很多小馬聊天,這感覺很新奇,明明一年前我也是坐在台下很沉默想早點回家,也不記得有哪隻老馬前來攀談。然而,現在我已經成了去煩(關心)小馬的老馬了哈哈,希望能照顧好他們,無論是在音樂或是彼此之間的相處上,一起開心地度過在合唱團的日子。

吵來的電動就是比較好玩

吵來的電動就是比較好玩

  迎新晚會檢討會結束的那天,我覺得好開心,好滿足,好有成就感,也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再為了爆炸的工作量與各種突發狀況熬夜。
  當初接到邀請,我有點懷疑怎麼會找我負責這麼重要的活動,詢問了家人的意見後都是一片反對聲浪,大家都認為我無法應付得來,因為我是個事情一多情緒還有生活都會一團亂的人,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好勝心強,大家越是不看好我,我就越是不想認輸,我想嘗試,我想突破,我想證明自己,所以我當晚就回復了活動副:「迎新晚會主辦人,我接了!」
  但我也隨即因為自己的魯莽而感到後悔,從一開始的主題發想我就處在一個很慌張的狀態,每天每天都為了各種大大小小的會議而焦慮,尤其害怕看到活動副傳給我的訊息,深怕自己遺漏事情或是沒把事情做好。害怕上台說話的我,要在大家面前以一個會議主席的身分主持會議、在眾人面前檢討活動事項、帶領團員們在學餐走唱,每天都是新挑戰,每天都讓我繃緊神經。好煩、好累,好想躲起來,但我沒有逃避的選擇,只能面對挑戰,突破障礙。
  我是個習慣躲在角落默默做事的人,很開心琬琬找我當主辦人,讓我體驗了人生的許多第一次,也讓我突破了自己心裡的那道牆,不再為上台感到害怕,面對人群也多了一點自信,變得更會與人溝通,處理事情也更成熟了。我,黃渝涵,平常看起來笨笨的,一點領導者的樣子都沒有,經常搞不清楚狀況,也常常忘東忘西,但我想說,你如果不去嘗試,你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多相信自己一些,或許你會為自己開闢另一條路。
  從一開始的慌張、焦慮、緊張,接著爆炸、崩潰、後悔,到後來的享受、自信、滿足,這中間同屆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忙,也在我最失落的時候給了我很多建議和鼓勵,也謝謝大三大四的老們,在背後給了我許多幫助和勇氣,讓我站穩腳步,重拾信心。五十一屆迎新晚會【馬馬~我要打電動 !】圓滿落幕,
     謝謝大家 !

                                                                                                                 by渝涵

馬馬~怪物的電動都打完了!

  【本刊訊】爆炸的開學時期終於過去了,恭喜世新合唱團走過了兩個活動:九月二十四號及九月二十八號的招生試音「怪物馬來瘋」,還有十月一號的迎新晚會「馬馬~我要打電動」。這次的兩個活動最主要就是要為世新合唱團招募新血,恭喜我們有了許多新小馬的加入,同時也歡迎他們成為世新合唱團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世新合唱團第五十一屆第一個對外辦的活動就是招生試音,這次的活動名稱為「怪物馬來瘋」,主要由中古怪物做為起點發想,主持人則是結合降妖除魔的道士,以及近來符合時事的婷婷,而四小隊的隊輔則是四個主題的可愛小鬼,分別是幽靈、殭屍、吸血鬼及木乃伊,特殊的組合擦出了新的火花,給予了所有參與活動的新小馬們不一樣的夜晚!謝謝所有參與活動的新小馬們,讓我們有機會讓你們看見世新合唱團,也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及表演人員,沒有大家就沒有這場精彩的招生試音,第五十一屆世新合唱團招生試音,畫下了圓滿的句號。
  而世新合唱團的迎新晚會「馬馬~我要打電動」就舉辦在招生試音的後一個星期,活動元素是陪伴著各位長大的音速小子、馬力歐兄弟、洛克人以及炸彈超人等等令人回味童年的遊戲,融合了破關遊戲,讓整場活動變得更有主題趣味性,也讓小馬們能在遊戲中知道屬於世新合唱團的傳統及傳承,而下半場的「練唱時間」,是第五十一屆才有的創舉呢!讓助理指揮以輕鬆好玩的模式,提前讓新小馬們看見我們練唱的樣子,更能迅速地融合世新合唱團!在緊迫壓縮的時間下,謝謝所有付出時間、體力及睡眠的團員們,辛苦啦!也希望所有新小馬們可以看見世新合唱團的熱情活力還有用心,謝謝大家!

九月份大團收支概況

八月份餘額

$235,309

收入

 

幹部訓練營自費

$10,500

返團費

$20,800

幹部名片自費

$560

新生始業式表演

$1000

學校補助宣傳擺攤

$1000

評鑑獎金

$5000

團員證補發

$200

49屆DVD

轉寄『10月份樂聲之家--好期待51屆幹部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