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發報時間: 2013-11-27 11:00:00 /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密室懸案 完美落幕
誰搶了麥克風?We want you!
十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十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小隊介紹-琪怜Bar
小隊介紹-雪魚湘絲
小隊介紹-避蕾錚
小隊介紹-景哎坤
實踐聯演心得-許珮鳴
實踐聯演心得-黃子玲
實踐聯演心得-廖松坤
實踐聯演心得-陸莊至上
惡靈壹殺之死亡呼救 謎底已揭曉...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陳暳陵 0930259113
總  經   理︰陳琦君 0988959176
編      輯︰李蕾依 0926771094

              詹淑婷 0972886624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密室懸案 完美落幕

密室懸案 完美落幕

  【本刊訊】第四十九屆的世新合唱團迎新郊遊│「惡靈壹殺之死亡呼救」於十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圓滿結束,此次迎新郊遊在平溪森林小學。第一天出發前雖然因遊覽車暫停地點問題,有一些交通上的小狀況,但在上路後一路暢通,無時間上的延遲,也不減團員對活動的熱情。

到達場地後,先由遊戲負責人帶領團康遊戲,緊接著是第一個重頭戲│舞會Golden Jabuar,這次繼上屆將晚會辦在下午,活動的氣氛設定為夜店,一開場 DJ‧思竹 和 DJ‧VIC 的Rap  Announce瞬間讓全場熱起來,可愛俏皮卻光彩炫目的開場舞,性感撩人的中場舞,還有讓大家腎上腺素直飆到破表的夜店舞蹈教學,激發了不少新小馬的表演慾,相信還有很多待開發的新人物。最後一部分是舞會最重要的地方:戲劇,在戲劇的裡面四個主角現身說法,帶領大家漸漸走上密室的道路。

  晚餐團員們吃過烤肉後,團員一起到廣場上一人一根的點起仙女棒,老小馬互相幫忙,有著薪火傳承的感覺,當大家點燃所有的手中的仙女棒後,第二個重頭戲│大砲煙火的放射,為舞會的歡樂氣氛畫下句點。接著而來的是一個轉捩點,大家沉下心情,跟著團長做祈福儀式,並聽主角兒鈴開始娓娓道出故事前提,夜晚的密室遊戲開始,團員們分四小隊,一間間破解每間房間的謎點,得到關主給的線索,過程中驚聲尖叫不斷,各種不同的死亡命案現場,為這個夜晚帶來第三波的高潮。小隊解謎時間,在謎底揭曉後雖然有些情節,可能讓人匪夷所思,但是活動最重要的一點就在過程,過程中覺得開心、投入比較重要。

  第二天早上天公作美,給活動帶來了一個大好的晴朗天氣,早操時間送給了兩位同天生日的小壽星一個意外的驚喜,熱鬧大地遊戲大家互踢拖鞋、甩動大跳繩、互相pk潑水,咬著紙杯上欄杆,同心協力的將任務完成,讓各小隊員間更建立起了情感,也讓活動的目的達成。本次活動一共有80人參加,是少見的大陣仗,不管是任何一項內容,因為有各位團員的參與及努力,才會有如此成功的迎新郊遊。不論結果是否完美,只論過程是否享受其中,真心開懷大笑。

誰搶了麥克風?We want you!

  【本刊訊】第十一屆重唱賽將於十二月八日星期日舉行,本次活動主要以「新的一屆、重新開始」為目標,主題為「Big Mic!誰搶了麥克風」,因為十年一輪,今年是第十一屆的重唱賽,「一」有一種重新起步,煥然一新的感覺,不再懷舊、回憶美好舊時光,第十一屆要走出新的道路,開啟不同的新風格,是為今年活動的主要中心思想。

  今年的小隊出遊,預計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天舉行,活動地點在圓山舉行,是由小隊輔們聯合想出的小活動,內容保密到家,但絕對精采可期,參加絕不會後悔。

  重唱賽比賽形式有獨唱組、對唱組、小團組及小隊組,今年依舊將主力放在小團組,期望大家能踴躍報名小團組,能有更多新鮮的組合,搭出意想不到的驚喜。今年各個小隊名稱和隊輔各有不同本事,在宣傳時也為他們招進截然不同風格的小馬。雪魚湘絲由黃湘玲和楊雅涵帶隊,手拿兩根鱈魚香絲,以奇妙律動的北海舞來做宣傳。景哎坤由楊景文和廖松坤帶隊,一個愛睡覺的人,和一個說別人愛自己的人,又以仆街為概念拍了宣傳照。琪怜Bar由蔡詩琪和陳怜潔帶隊,名稱發想自麒麟Bar,就以啤酒廣告做宣傳,但還是需附註喝酒不上路。最後是避蕾錚由李蕾依和余盈錚帶隊,兩個膽小怕雷的女孩,希望小隊員們能保護她們。

  新小馬各個身懷絕技,富表演慾,可以預期在獨唱、對唱組會有很豐富的表演呈現。另外四小隊的特色鮮明、風格獨特,相信在這次的重唱賽上也會有令人驚豔的演出。如此精彩令人期待的表演,歡迎各位團友與我們共襄盛舉!本活動不僅讓團員在忙碌的學業與忙於練習大團歌曲之中,有個可以一展長才的機會,也能讓團友們能間接認識到團內的新人物!

十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九月份餘額

$37,649

收入

 

團員返團費

$55,750

學校補助

$5,000

48屆期末公演

$5,800

48屆大四音樂會

$4,600

48屆年度公演補助

$1,0000

指導老師補助

$1,0000

跳蚤市場

$655

收入合計

$91,805

支出

 

迎新郊遊

$52,041

影印費

$22,228

雜支

$1,451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77,720

 

 

本期純益

$14,085

 

 

十月份餘額

$51,734

十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09月份餘額

$48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支合計

$2000

支出

 

10月份樂家印費

$1900

支出合計

$1900

本期純益

$100

10月份餘額

$586

小隊介紹-琪怜Bar

小隊介紹-琪怜Bar

  哈囉大家好:D我們是詩琪跟怜潔所組成的琪怜BAR小隊!!雖然聽到這個隊名會不禁讓人眉毛上挑,但這是我們能想到最帥氣的名字啦哈哈XD雖然我們是小領隊裡唯一沒有哩的的小隊,但是如果小看我們的話就大錯特錯了!我們隊上的馬兒們可是每個都潛力十足呢:)

  很高興可以擔任小領隊一職,要不是因為小隊,可能也沒有機會發掘這麼多可愛的小馬了!因為沒有哩的分部的經驗,所以每一次練唱不止小馬們在學習,我們同時也在學習著。這次挑選“SING SING SING”這首琅琅上口又輕快的爵士樂,希望可以在寒冬中唱出屬於我們的熱情!再加上集結大家巧思所想出來的怪怪怕,相信由熱情滿滿的我們所帶來的這首歌一定可以讓台下的人熱到脫下厚重的外套與我們一同搖擺!

  當然除了唱歌跳舞外,我們最重視的是感情的培養!我們希望每一次大家都是帶著期待與開心的心情來練唱,並且享受音樂、享受大家聚在一起一同唱歌、一同歡笑的時光!重唱賽,雖然稱之為小合唱競賽,但我們覺得最重要的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雖然過程中也許會有些摩擦,會感到疲累與辛苦,但只要撐過去,將會收獲許多!不止是多學了幾首歌,最重要的是來自不同系的,可貴的友 誼以及美好的回憶:)在12月8日這天,讓我們拿出屬於琪怜BAR的霸氣,震撼所有人吧!我們是琪怜王!!

小隊介紹-雪魚湘絲

小隊介紹-雪魚湘絲

  阿囉哈~我們是歡樂小隊【雪魚湘絲】,我們是小領隊雪莉跟湘玲!是個很有事的小隊,沒事就愛去別隊被他們懲罰,每位魚兒都很可愛很熱情,我們都很喜歡你們唷!

  這次自選曲是迪士尼─曼哈頓奇緣的Happy Working Song,非常符合我們小隊給人歡樂的形象!有趣的歌詞又好記的歌詞,會讓你忍不住想要跟著我們一起哼哼唱唱!快來跟著雪魚湘絲一起徜徉在音樂的海洋吧!

  想讓你們體會,跟我們一起唱歌是開心的,所以總是想出一些奇怪,還有有趣的事情跟你們完成,每次的遊戲、懲罰,輕鬆卻不嚴肅的練唱氣氛,都是我希望你們喜歡的,甚至還延伸出史無前例的小隊火鍋!哈哈!經過幾次練唱,對你們的個性也越來越認識,相信經過小隊出遊後,我們的感情會更好!能一起完成的目標會更多。

  小合唱將近,就是展現我們平常練唱的成果,相信自己,不要太緊張,因為我們始終會在你們身邊,我們就是你們強勁的後盾,享受這快樂的一刻,屬於你們的榮耀!現在的付出,將來會讓你,以身為雪魚湘絲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好好珍惜這些可愛俏皮又累人的時光吧!絲絲入口,歡樂跟著走!

小隊介紹-避蕾錚

小隊介紹-避蕾錚

  大家好~~我們是避蕾錚~~~!

  我是蕾依,我是盈錚,我們是避蕾錚!我們是觀光系餐旅二甲的孩子。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孩子,真是很期待也很緊張!而我們這次的自選曲是很像rap的rock around the clock,是首輕快又可愛又活潑的爵士歌,音樂聽起來很愉快,而且旋律很容易記下來,如果聽到最後會哼了也別害怕就一起大聲唱吧~~~!

  我們小隊走的是精緻小巧妹妹頭可愛路線,每個小隊員都充滿活力與朝氣。老馬小馬可以在練唱時互相認識也會互相幫忙,讓大家可以很快熟悉彼此。我們很喜歡小合唱這個活動,因為可以看到許多厲害或出乎意料的人,也可以藉著這個活動認識很多小馬。希望小馬們可以在這段期間中認識其他聲部的人並找到好朋友,也能更熟悉老馬,成為你們在合唱團中開心的回憶!

  大家好~~我們是避蕾錚~~~~!

小隊介紹-景哎坤

小隊介紹-景哎坤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由景文和松坤所組成的景哎坤小隊,我們是真愛睏小隊,我們兩個都是來自最優秀的貴族世家,也是去年最棒的祐許小隊一員喔!很開心能擔任這次小合唱的小領隊,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既難得又特別的經驗,這次我們所選的自選曲「AND ALL THAT JAZZ」,是一首爵士樂濃厚的歌曲,加上想像力豐富的乖乖怕和劇情,希望能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覺觀感和獨特的表演風格,敬請期待景哎坤的精彩表演喔!

  雖然小合唱是小隊的競賽,但我覺得練唱的過程比所得到的結果還要重要,每次的小隊練唱,看到老小馬們認真的付出與貢獻,真的很感動,能看到自己的小隊員互相幫忙,一起思考乖乖怕的動作,一起快樂的唱歌,真的覺得很溫馨。大家也是因為加入了合唱團才能夠認識許多來自各系的朋友,一起在小隊裡學習和了解團隊合作的精神,這將會是大學四年最可貴又難忘的經驗,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由於比賽時間有些緊迫,所以這一個月下來或許會感到疲倦和辛苦,但只要撐過去,所有的付出與收穫絕對是你最美好的回憶,小合唱當天,希望景哎坤的小隊員們能夠展現出最真實最活潑的你,享受驗收成果的那一刻吧!景哎坤小隊你們是最優秀的,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八號就讓我們在A101一起見證屬於景哎坤的掌聲與喝采,大家一起加油吧!

實踐聯演心得-許珮鳴

實踐聯演心得-許珮鳴

  我來自馬來西亞,能夠站在國家音樂廳的舞臺上演出是多麼棒的經驗。雖然是很棒的經驗,但是這次的聯合演出好多人好像都沒有真的準備好。

  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個沒有太多練習的馬兒,從中我自己也檢討了自己的問題,因為沒有好好的練習真的無法上臺。

  因為我們是聯合演出的關係,其他合唱團的人並沒有像我們一直以來那麼的有紀律,首飾、眼鏡、服裝、髮型都有一定的規則。雖然聽到好多人抱怨說爲什麽其他人可以這樣我們不可以,但是卻在這邊讓我看見了我們與別人的差別,我們是有紀律的。

  在合唱團最光榮最值得紀念的就是這次的聯合演出,很幸運可以站在國家音樂廳 唱歌。雖然我並沒有做到最好,練習都很少到但是我有想辦法讓自己跟上進度,在這方面我自己也檢討過了,時間方面真的要分配得好。

  在這個演出開始以前,我們站在自由廣場排位子和發聲,我真心的覺得那個感覺很好,雖然經過的人都會看過來,不過我覺得老師給我們發聲的方式還蠻特別的。

  在彩排的時候第一次見到指揮,經過一輪彩排我真的覺得他一直很用力的給我們信心,讓第一次見到他的我在表演的時候可以很專注唱完所有曲目,而且是十分的相信他的每一揮。

  到最後散場以前因為有些地方我們覺得並沒有做到最好,所以大家都留下來開了幾分鐘的會議,希望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會做得更好。

 

實踐聯演心得-黃子玲

實踐聯演心得-黃子玲

  第一次知道可以跟實踐大學音樂系合作的時候,感到非常期待與興奮,畢竟是音樂系的同學,在音樂上的交流上一定會有所收穫。

  這次表演的四首歌,其中有一首原住民歌曲是從來沒有接觸過面向的歌曲,需要發出一些吼叫聲,我才知道,這個表演不只有音樂,還有情緒的展現也非常重要。

  在這次練習的過程中,最開心的就是要到實踐大學跟管弦樂團一起練習,還有一個專業的外國指揮指導,加上實踐大學的合唱指導老師還有世新合唱的馬利老師,堅強的陣容與團隊讓我練習的時候覺得很過癮,也覺得很幸運能夠有這個機會跟這麼多厲害的同學與老師合作。

  當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看到國家音樂廳的觀眾席坐著滿滿的人,都是來看我們表演的,心裡無比的感動,無可言喻,因此在唱歌的時候,滿懷著感恩的心,完整努力的呈獻整個表演,當演出結束時,除了高興能有一場完美的演出,也夾雜著一絲不捨,因為這幾個禮拜的加練的成果在這幾分鐘內就這樣結束了。

  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美好跟珍貴的回憶,在實踐大學練習的日子,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的時刻,都是最無法忘懷的日子。

實踐聯演心得-廖松坤

實踐聯演心得-廖松坤

  我是世新合唱團的團員廖松坤,很開心能有機會和實踐大學的音樂系一起在國家音樂廳聯合演出。在一開始收到和實踐聯演的資訊,感到有點緊張,畢竟實踐大學可是專業的音樂學系,因此讓我感到小小的壓迫感。後來知道表演的地點是在台北的國家音樂廳,心裡感到有點興奮,但是更加重了緊張的情緒。

  身為男低音聲部負責人,我必須帶好我的聲部全力的演出,況且我們是以世新大學合唱團的身份去幫實踐大學聯演,更是應該拿出我們最好的一面。後來跟實踐大學有了幾次的彩排及練習,才知道果然他們不是蓋的。男女獨唱的部份都做得非常的完美,真不愧是音樂系的同學。管樂的部份也非常的認真,指揮一說什麽有誤就立刻糾正過來,這點更是我們大家必須學習的。

  其實除了聯合演出的部份,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能站在國家音樂廳那麼大的舞臺上表演。我一直很希望能到國家音樂廳演出,雖然這次成功了,但是我希望下次能單獨的以我們世新合唱團的身份到更大的舞臺上演出給全世界的人聽。我們一定能做到的!加油!

實踐聯演心得-陸莊至上

實踐聯演心得-陸莊至上

  2013年10月17號,很榮幸的在那一天和實踐大學的管弦樂團、合唱團還有一群光仁高中的孩子們一起站上國家音樂廳完成這一次表演,雖然這場表演的主角並不是我們,可是站在臺上的那一刻依然可以感覺到那份光榮。

  從開學就開始密集的準備工作,每次練唱都希望能夠把歌曲練好,也在不斷的辛苦加練過程中不斷的磨練著自己練唱的。期間也看到了其它合唱團的厲害之處。第一次和管弦樂團合作一起唱歌的感覺很奇妙,和我們自己唱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很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段時間讓世新合唱團的每一個團員能夠更加珍惜這個學期和我們可愛的馬利老師的短暫相聚時間。

  早在上學期就聽雷諾老師說今年10月份有一次和實踐管弦樂團聯演的機會,那時覺得很興奮,可是也覺得還有好久的時間才會到10月,沒想到一眨眼的時間,這次上臺表演的機會就來到了我們的面前。站在國家音樂廳的大舞臺上,感覺是興奮的,看到那麼多的人前來看表演心裡為實踐大學的同學們感到高興,其實我們在臺上也像是觀眾一樣,看著他們用手中的一件件的樂器奏出這麼美妙的音樂,雖然我們不能用掌聲來聲援他們,可是我們用自己的歌聲給予了他們最好的支持。

  演出結束,就像我們自己的公演結束一樣,人聲鼎沸,鮮花無數。那份感動大概能被所有有過這樣經歷的人所感覺到的吧。感謝所有人給我們這次上臺的機會,就像馬利老師說的「世新合唱,地久天長」,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在國家音樂廳擁有一場屬於自己的專屬音樂會。

惡靈壹殺之死亡呼救 謎底已揭曉...

  呼~~~在開完檢討會后總算鬆了一口長長的氣,第49屆迎新郊遊圓滿落幕啦!!!

  還記得當初接到佳琦的電話時,我正在和好朋友們唱歌開玩笑,一通電話後,心情瞬間變沉重和不知所措,但所有的毛細孔都在和我說,我想接迎新郊遊!!!

  於是乎,我就這樣,接了人生中第一個活動,寫了人生中第一份企劃書,第一次用主辦人的身份開會、驗收,第一次拿握機,第一次辦保險……還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讓我這個原本什麽都不知道、心態還沒從小馬轉換成老馬的人,瞬間成長許多。果然,挫折是最好的成長催化劑。並且所有的挫折都在活動中看到每一個人的大笑,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當然還有密室逃脫的每一個惶恐的表情後(特別是肉餅哈哈哈)都不見了,更感動的是分析問卷時看到的滿意的結果,每一句感謝和肯定還有評價,都給了我許多正面能量,讓我在短暫的時間內成熟許多。

  在準備活動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犯了很多錯誤,兜了很多圈子,真的要非常非常非常感謝我可愛的同屆們,還有我最親愛的媽咪佳琦!感謝你們在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站出來,特別要感謝我的兩個遊戲負責人,阿黃和Sandra,在很忙很忙的狀態下還是接了遊戲負責人,而且真的好用心,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啦~~~!還有我可愛的舞會負責人,還有各個活動的負責人,還有面噁心善(錯錯錯、是美麗善良)的大四們~感謝你們,沒有你們的支持,81個人,這個合唱團史上最多人的迎新郊遊才能圓滿結束!愛你們啦啾啾!

  還有許多許多想對你們的說的話,詳情請看小卡哈哈~我會儘快給你們滴!

  再次在和你們說一聲,謝謝你們!(九十度鞠躬!)

  希望之後的活動---小合唱也能順利進行!

  琪怜BAR得第一!!!~~~(哈哈~借機宣傳不要打我~大家都加油啦!!!)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112~旅程@【衣倪爾繪本集】
九歌│健行│天培12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轉寄『民國一百零二年十一月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