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15-10-03 11:00:00/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媽~怪物在打電動!
助理指揮 丁乙恆
七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唉唷!我的馬!準備好出征啦~
樂家經理 王俐婷
助理指揮 廖松坤
活動副團長 陳琬亭
事務副團長 曾韻寧
八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顧問 蔡詩琪
狂想阿卡貝拉負責人 馬秋雨
團長 林子婷
幹部訓練營――唉喲!我的馬!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媽~怪物在打電動!

     【本刊訊】終於,世新合唱團要招募新血啦!!一直以來都會用盡全力去舉辦的活動――招生試音,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著,在九月九號、九月十號這兩天,是學校新生入學的日子,世新合唱團卯足全力不斷走唱宣傳,除了這兩天之外,我們也會在開學之後進行為期一周的擺攤宣傳活動,就是希望能為團內招進更多來自不同系所的小馬。
  這次招生試音的名稱為「怪物馬來瘋」,以中古怪物為主題設計了一連串的遊戲及表演,由小隊輔個別扮演的可愛中古怪物,在九月二十二日及九月二十四日晚上六點三十分,世新大禮堂A101,準時開演!若你喜歡唱歌、喜愛音樂,或是喜歡參加各種好玩的晚會,甚至是想交交朋友、閒著沒事做,都歡迎你來跟我們一起玩樂唷!
  除了怪物風的招生試音,緊接著在隔周四,也就是十月一號,晚上六點半於世新大禮堂A101,我們將舉辦世新合唱團第五十一屆迎新晚會――馬馬!我要打電動!讓大家以闖關的形式回味那些童年的電動,而接著下半場會帶著大家一同認識真正的世新合唱團,以微練唱的方式既輕鬆有趣又能學到合唱團的精髓,不只如此,就連活動開始的開場表演也值得大家期待呢!
  一連串的招生活動,無非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讓世新合唱團多了許多新面孔、新力量,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來招生試音及迎新晚會,讓我們一同玩樂,也一同喜歡這個地方!

助理指揮 丁乙恆

助理指揮 丁乙恆

  嗨大家好!我是世新合唱團第51屆助理指揮丁乙恆。
  很高興在接下來的這一年可以跟大家一起好好沉浸在音樂所帶給我們的美好當中。51屆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歌曲等著我們去挑戰,而今年我們也會在馬利老師的帶領下再次挑戰省賽的最高榮譽,過程也許辛苦,但當一切苦盡甘來看到美好的成果時,心中的那些感動我想就都值得吧?
我知道可能不是所有的團員都有很好的音樂基礎或訓練,但我相信只要你熱愛音樂、願意和我們一同開口唱歌,這樣就夠了!因為合唱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需要大家的合作努力才能把一首歌唱好,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唱出每首歌的美妙吧!

七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六月份餘額

$242,259

收入

 

學校補助-公演

$4,0000

團友捐款

$3,000

DVD 販售

$350

節目單販售

$3,000

售票

$44,195

團慶商品

$2,260

收入合計

$92,805

支出

 

年度公演

$54,721

支出合計

$54,721

本期純益

$38,084

七月份餘額

$280,343

唉唷!我的馬!準備好出征啦~

   【本刊訊】炎炎夏日,應該是待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或者是把握青春出去玩的暑假,世新合唱團浩浩蕩蕩出征啦!這次世新合唱團和去年一樣,千里迢迢來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了三天兩夜的幹部訓練營,為即將到來的第五十一屆作準備,期許五十一屆的全體幹部可以在這次訓練營中更加認識彼此,更加熟悉職務,甚至是更加彼此信任與包容。
  三天兩夜的豐富課程中,第一天有劉馬利老師精心準備的節目冊曲解課程,讓幹部們日後寫曲解時能駕輕就熟;有陳熙元老師團體成長過程,給予幹部們既有趣又有內涵的一堂課;有陳建文團友的組織章程――評鑑秘笈分享,了解合唱團如此優秀的背後原因;第二天則是邱珮雯團友帶來了實戰實作的帳冊及發票課程,讓大家知道原來總務委員這麼不容易呢;緊接著是劉佳琦團友的活動企劃課程,直接讓大家以跑關的形式進行這堂課,不但使人印象深刻,同時也達到教學的效果;最後是陳暳陵團友的幹部心態及時間管理課程,不只讓幹部們知道了責任感是什麼,更讓大家知道在接下來的一年,如何做好時間管理,以兼顧學業及社團;而最後一天則是我們馬秋雨團員講解公文及場地租借課程,讓大家能多了解服務委員的工作內容,一起多關照大團活動的所需器材及場地!
  這些課程不但讓基層幹部們清楚每個職位都環環相扣,更學會了互助信任的重要!除了多元的課程外,我們也在課程中穿插了令人期待的烤肉時間,還有好玩的遊戲幫大家醒醒腦,及第二天晚上通宵的真心話時間,讓所有領導幹部及基層幹部更熟悉了解彼此,也願意說出自己內心最真誠的話語。
  很謝謝所有的團友、團員,以及老師願意撥出時間特意上山擔任大家的講師,也謝謝所有幹部們如此專心聽講,相信第五十一屆一定會順順利利!唉唷!我的馬!幹部訓練營,圓滿大成功!

樂家經理 王俐婷

樂家經理 王俐婷

      大家好~ 我是第五十一屆樂家經理王俐婷 ~ (鞠躬~
  時間過得真快,待在世新合唱團來到第三學年了。(從來沒想過我會那麼癡情,哈哈~ ~)想起以前,大一時還是天真可愛撒嬌的小馬(自己講,哈哈~)。大二變了老馬當上基層幹部,開始有責任要給小馬像我大一時所體驗到老馬們帶著小馬一起玩耍、聊天等,給小馬們依靠著,像家人一樣的感覺。
  現在來到大三了,想起大一看到大頭們時,覺得他們好厲害,當時的我真的好崇拜他們,沒想到今天我居然真的當上大頭,覺得好不可思議。當上大頭後責任感變更加重了,要更有肩膀讓小馬們依靠著。做每件事情都要非常謹慎小心,因為現在是帶著小馬們向前衝。(說到好像要去打仗一樣,哈哈~)
  一起並肩作戰的大頭伙伴們,個個都很奇怪,不不不~ 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奇怪~個個都很喜歡欺負我,尤其是丁乙恆,我現在開始要變強,不會再被你們欺負了,哈哈~ 其實接下這大頭的工作我考慮了很久,因為自己想打打工,還有大三下學期要開始做畢製的關係,深怕自己無法兩邊兼顧好。最後我還是決定想接受挑戰,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自己的抗壓性有沒有很強。很多人說我是「勞碌命」,我的生活都一定要很忙,不忙的時候我還是會一直找事情做,不能給自己有休息的空間,其實我是一休息就會變得非常懶惰,我會覺得我自己很廢很沒用 = =
  接下來要和基層幹部說說話了~ 時間過得真快,你們要當老馬了,要當幹部了,可是我感覺你們好像是昨天才進合唱團一樣。放心~你們是我心中永遠的小馬哦~ 我了解你們現在應該蠻害怕,畢竟第一次當老馬難免會有所緊張,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有問題可以來找我聊聊(雖然我不太會聊天,但我是很好的垃圾桶)^^
  加油吧,各位伙伴們~
  我們一起手牽手努力邁向我們嚮往的 51 屆 ~ ^^

助理指揮 廖松坤

助理指揮 廖松坤

  大家好!很榮幸的還能夠繼續在世新合唱團擔任助理指揮一職。去年,我看到了一群和我一起努力的同伴,陪著我一起為五十週年畫上完美句點。世新合唱團過了半個世紀,但這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嶄新的開始。我希望接下來我能夠與我的音樂部門的夥伴們繼續奮鬥下去,不停的為世新合唱開拓新的道路,也能夠把這份對音樂的喜愛繼續傳承給每一個馬兒。大四的我即將離開合唱團,所以我會盡全力的把世新合唱團帶好,讓我們一起抱著愛音樂的熱忱唱下去吧!世新合唱團加油!

活動副團長 陳琬亭

活動副團長 陳琬亭 

      嗨嗨大家好!我是第五十一屆的活動副團長陳琬亭,這篇幹部上任稿來得我心惶惶,代表著第五十一屆,真的正式出動了!也代表著,我該要準備好了!坦白說這一路走過來心累身體累,雖說收穫滿滿,但是的確是會想讓人休息,但我可能就承認自己是個工作狂吧,還是接下了這更重、擔子更大的職位。去年我以為我這輩子為世新合唱團付出的就這麼一年了,所以衝得特別快特別賣力,殊不知如今邁入第二年,謝謝大家相信我給我機會,但同樣的,這一年,我想我也不會願意留下遺憾,畢竟位置不一樣,心境定會不同,所能學到的也一定有所差別,我不想,也不會浪費這樣的機會。
  其實當初做抉擇時我想我大概是同屆裡心定的算快的人吧(猜的),我知道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也知道我如果不當活動副,可以多出多少時間,雖說資料綁定兩年,我也是不會離開合唱團,但是當不當活動副決定了我大三的重心,掙扎了一陣子,我幾乎每天都在玩自問自答的遊戲,最後我還是說了我有意願,我想原因不外乎兩個,第一我想學到更多,我想在合唱團好好學盡這個社團能給我的所有,第二就是我想看看自己有多少斤兩,我想試試看我可以做到哪裡,所以就決定接了,突然發現理由都不是什麼「我愛我的同屆」這些他們都不會相信我的話欸,哈哈,但我還是愛他們啦!
  對於我的大頭夥伴們,我想說的是,謝謝你們願意和我合作(在知道我這個人個性的狀況下,哈哈),不敢說我們是絕佳組合,畢竟吵架避不了,但是我希望接下來的這一年,我們可以相互扶持(是要結婚?),很開心你們都在我身邊,謝謝你們!還有基幹小朋友們,偷偷跟你們說,常常我們大頭在對話時對你們的稱呼都是「小朋友們」,轉眼間你們也要是幹部了,但你們仍然是我們心中的小朋友們,未來的一年希望我們都可以彼此信任,加油啦,你們是我心中很棒的一群基幹!還有同屆,雖然人人都說鴻門宴說的話都是騙人的,但是我還是相信你們都會在,我們一起走過大二的日子,接下來的大三,我知道你們當中可能有些人會很忙,無法跟我們一起努力,但是別忘了回來看看我們哦!
  最後,謝謝那些支持我的人,我會努力過完這一年,再累都會撐完再死掉、衝完再中風、拚完再吐白沫,所以大家、各位親愛的幹部同胞們,五十一屆要出航了,我們一起航向新的未來吧!大家加油!!!

事務副團長 曾韻寧

事務副團長 曾韻寧

    不知不覺,在世新合唱已經第三年了,從一開始的小馬,後來的哩的以及總務,到現在的事務副團長,每一年都在挑戰不同的東西,一年的東西也比一年有挑戰性。
  七月上任之後,身分不同,責任也不同了,以往是基幹,現在則要管理七個事務委員。對於事務方面,有一定的基本認識,但對於帶七個委員……呵呵呵,就在這一年慢慢地學習吧~~~
  在這裡要跟我的七個委員說~平常的我不笑,真的看起來會很兇,但絕對不是因為我在生氣或什麼的,絕對絕對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敢跟我說事情,我很歡迎你們可以時不時的就跟我聊天,不管聊什麼都好,不要只有工作上的事情。  
  當基幹的這一年會很辛苦,尤其是事務部們的小朋友們,活動很多東西都是事務部門要事先做準備的,而且事情都很多,不過相信我,經過這一年,可以學到合唱以外的東西,不管是行政方面或是做事效率方面。當初可能有些人原本沒有那麼想要接幹部,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所以選擇當幹部,儘管如此,我不希望你們將這一年的很多事當作是苦差事,反而應該要當作是一個學習的機會。這一年,相信你們也會強烈地感受到同屆的好處,事情做不完的時候,有同屆可以一同幫忙,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互相約了出去玩或是聊聊天,不免俗的要說,同屆對你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這一年就讓我跟你們一起學習,讓 51 屆可以走得更順利!然後!!我要準備睡覺,去過我的老人生活啦~~~~

 

八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七月份餘額

$280,343

收入

 

51屆幹部訓練自費

$31,000

收入合計

$31,000

支出

 

幹部訓練

$75,530

影印費

$504

支出合計

$76,034

本期純損

$45,034

八月份餘額

$235,309

顧問 蔡詩琪

顧問 蔡詩琪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進入了 51屆的時代。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和大頭在團桌為籌備活動而緊張,如今卸下肩上的擔子,看著二十幾個新上任的可愛小幹部們在幹部培訓營時躍躍欲試,感覺一切都很熟悉卻又有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擔任 51屆顧問,讓我與合唱團又連結在了一起。雖說暫時放下肩上擔子卻仍舊心繫合唱團。可能是職業病的關係,又或許是愛一個地方的表現,漸漸地,做什麼事情都會以合唱團的角度想。「這個活動形式不知道合唱團可不可以用?」「這些工具可以拿給社團用」「這個場地說不定年度公演可以考慮」等等,這些想法都讓我意識到了這個地方對我的影響力和重要性。
  風箏要斷線才能飛翔,適時放手,才能讓 51屆更快獨立與成長。在未來的一年,或許我並不會經常出現或給予意見,不會在你們摔倒前把你們扶住,而是在你們摔倒後指出為什麼摔倒的原因。
  在挫敗中成長,在失敗中變強。在幹部培訓營中,默默坐在後排觀察著新上任的小幹部們,我看到了許多閃閃發光的特質,富有創意的想法、突破盲點的智慧、默契十足的團隊合作,更重要的是——信任彼此的心和溝通。
  期許在 51屆,在世新合唱團的最後一年,能看到這裡不同的風景,能找到不同的感動和回憶。
  相信自己,相信彼此。
  51屆,加油!

狂想阿卡貝拉負責人 馬秋雨

狂想阿卡貝拉負責人 馬秋雨

  大家好!~我是世新合唱團第 51屆狂想阿卡貝拉負責人馬秋雨。目前就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動畫設計三年甲班。在打三這個字的時候我停頓了一下,因為自己手指的習慣還停留在二年級,轉眼間我已經在世新合唱待到第三個年頭,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馬到現在當上了這個頗有份量的職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我們世新合唱團與其他合唱團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有乖乖怕,什麼是乖乖怕呢?就是我們會把幾首歌賦予動作,讓你們能看到具象化後的這些歌,讓臺上表演者和臺下觀衆都能產生共鳴。希望新的學期我可以與我挑選的組員們一起努力,想出與以往的乖乖怕不同的只屬於 51屆的特色,也讓大家一起找回當初合唱的快樂,當你離開世新大學後,當你老了,聽到這些歌的時候你的身體會不自覺的舞動着我們那時的動作,那我覺得對於我和我的組員來說就是一種欣慰。我當了兩年的團員,我知道在帶乖乖怕動作的時候大家很辛苦,有時也會很疑惑。但是公演當天當我們融入在這些歌裡,看到臺下人的驚歎,給我們熱烈的鼓掌。一切都會變得值得。所以拜託大家盡你所能跳到極限。我不希望到時站在臺上了要獲得你們的注意還要惡語相向。破壞這些歌的美感。你也許會覺得自己沒有舞蹈細胞,那就更要好好跳沒準這舞蹈細胞就激發出來了。51屆我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團長 林子婷

團長 林子婷

      一盞檯燈,一個人的夜晚,這個時候頭腦特別清晰,雖然已經交接完很久了,但總有某種不安感徘徊,知道自己不是屬於能力很強的類型,所以希望能在每次做決定時做出相對比較好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願能將期望的效果發揮到最大,傷害則降至最小。距離上一次團大已經很久了,那緊張感已經轉化成另一種使命感,一直以來不論是當小馬或是當基幹,都有老馬護著我們,到現在也輪到自己當那個照亮別人的人,覺得特別幸運,但願自己能成為真正的太陽照著大家。雖然現在才剛上任,很多時候我都在尋找事情的解答,才發現,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一個答案,只有保持更開闊的心胸才能容納更多的觀點和視野,並依照利與弊從中取得平衡,需要學習的還很多,期望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有人問過我,就算自己不是完全勝任這個職務,就算這條路會走得很辛苦,你還是要選嗎?我想,王菲「執迷不悔」這首歌能代我回答。
  高度期待今年,不管是活動、歌曲還是新血,都充滿期待!活動尤其是省賽,三年一次的傳統也輪轉到這一屆了,有幸能在今年和指揮老師帶領大家參加全國的音樂比賽,我們要拿下好成績!Fighting!祝福即將到來的 51 屆能順利、圓滿。

幹部訓練營――唉喲!我的馬!

幹部訓練營――唉喲!我的馬!

  唉喲!我的馬!終於順利結束啦~在籌備的期間我一直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帶那麼多人到外面去住,從訂房間、訂餐、訂遊覽車到排課、找老師,都是很新鮮的經驗。但中間還是遇到了一些困難,像是房間數不夠、老師時間不能配合等等。所謂天無絕人之路,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了替代的方案,經過一步步的建構和無數的討論,最後就變成了這三天兩夜的幹部訓練營!
    希望這三天上過的課程能對幹部們有幫助!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即使第二天這麼晚睡,第三天上課的時候居然沒有人偷睡覺,成果發表的時候也很認真的參與,你們真的是一群乖小孩阿QQ。
    烤肉時間有了烤肉神手佳琦和 social吃貨肉餅一起參加,變得更豐富了!大家互相餵來餵去的樣子也好溫馨。那天晚上的信任遊戲,是我第一次站在中間,倒向圍繞著我的人們,當大家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時,我幾乎感動得快哭出來,因為我知道,今年我必須帶領你們走過 51屆,而我也會依靠你們對我的信任堅持下去。而真心話時間雖然長,但著實聽了不少大家平常不說,放在心裡的真心話,經過那晚,相信彼此變得更了解,也更包容,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樣的感覺,那互相給予、互相傾聽、互相信任的感覺。
    這次幹訓雖然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希望基幹們能感受到我們大頭對你們的用心,以及了解我們希望你們能學到的東西。未能參加幹訓的人也別灰心,遇上了困難,你的同屆們和大頭們都是你能依靠的對象。謝謝在我身旁一起討論、一起發想的大頭們,51屆我們要一起走,讓這一年畢生難忘吧!
  Do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do.
  Love you guys~:3b


by大叔

推薦訂閱
@【台灣動物之聲】
轉寄『9月樂聲之家 - 第51屆領導幹部和大家見面啦~』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