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5-17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陽光基金會電子報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6-01 16:00:00 / 報主:陽光娃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希望,今年的端午節,我也能回家與家人團圓
希望,今年的端午節,我也能回家與家人團圓

那時,我們都以為媽媽這輩子就癱在床上度過

去年七月,推著坐輪椅的媽媽,自嘉義北上,舉目無親,茫然無緒。來陽光之前,媽媽已經在安養中心躺了八、九個月,手腳功能喪失,無法自理飲食起居,沒有笑容,不想活,不相信自己可以走路,以為這輩子就癱在床上度過。

復健師花很多時間跟我溝通、建立信任,讓我明白必須要和她攜手合作,才能實現媽媽「自己走路」的終極願望。一開始,在我和子綺老師合力挾持下,讓媽媽練習站立20秒,從一數到二十,哀嚎哭叫不絕於耳,非淒慘恐怖所能形容。告訴自己要忍耐,不能被眼淚和心疼打敗。厚重的傷疤和無力的肌肉組織讓媽媽舉步維艱挫折連連,常常不堪疼痛折磨失聲痛哭,看著媽媽承受著挑戰忍耐極限的痛楚,我們懊惱,但不能動搖,媽媽的願望就是我們的願望,使命必達。

我們逐漸相信自己有能力走向幸福、邁向圓滿

吃飯、喝水、站立、走路、上階梯……每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媽媽都是拋下自尊和認知從頭練習起。我看見她掉著淚喘著氣,堅定的對子綺老師說沒關係再試一次;我看見她不肯休息咬牙忍痛練舉臂,只因為希望可以親手抱抱我、為我擦淚。這一切不是奇蹟,每一步都是勇氣和血淚的腳印。昨天她告訴子綺老師說她現在最想跟我一起回家。媽媽,謝謝你做到了。

這是我媽媽的故事,希望可以帶給受苦的人一些溫暖和力量。故事的結局不都是幸福美滿,但是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走向幸福、邁向圓滿。當你沮喪失意、想要放棄的時候,看看我媽媽,看看那些在重建之路上屢仆屢起的傷友,看他們如何在苦難的土壤中開出不屈的生命之花。願你珍惜並看重自己的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訂閱
校外教學安問卷填寫@【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訊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活動訊息
[公益]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加入陽光粉絲團
關於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全方位專業服務
<
陽光的服務>
<
參與公益>
<
支持捐款>
<
陽光基金會粉絲團>
轉寄『人間故事:希望,今年的端午節,我也能回家與家人團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