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5-17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陽光基金會電子報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5-09 05:00:00 / 報主:陽光娃娃
[公益聯播]【YAHOO公益專案】幫助失依兒,幸福上學去 專心受教育
媽媽,謝謝你,陪伴我平安長大!

當被火燒傷的那一瞬間,眼睛睜不開、只知好燙、好熱。當時,第一個反應是跑去廁所,打開水龍頭一直沖水,但還是無法止痛。因為語障無法說話的阿嬤看到我整個臉紅腫、起水泡、全身溼透,緊張地把我衣服脫下來,結果臉上的水泡被衣服一碰,連著皮一起給撕了下來。

我整個人跟頭都好痛,阿嬤拿棉被蓋著一直發抖、躺在沙發上的我,姊姊被一陣吵雜聲給吵醒,看我整身不對勁,趕緊打電話給在上班的媽媽,說我的臉被火燒到, 媽媽便趕緊連絡舅公來載我去醫院,媽媽則跟公司請假趕去醫院。但因為離家最近的醫院沒有燒傷中心,醫院馬上幫我轉院到中國醫藥學院,當時我才7歲,痛讓我 呼吸急促,連哭都哭不出來了。

媽媽來到醫院看到我的臉、手、胸前都有著被火燒到的痕跡,嚇到不知如何是好,看著我被推進手術室處理傷口。當時的痛跟麻醉讓我不記得在手術時的過程,等我 醒來時已被送到燒傷隔離室,整個手跟臉都被包紮著、只露出眼睛、鼻子跟嘴巴,當時很想照鏡子,但或許怕病人難過,在裡面並沒有鏡子。

每天,媽媽都會來隔離室看我、陪著我治療,媽媽總是會忍不住流下眼淚。治療會刮除廢肉,讓皮膚長出新肉,這過程很痛,但我很堅強。出院後,老師到家裡看我,帶同學們寫的卡片,媽媽一張張唸給我聽,大家都希望我趕快好起來,回學校上課。

因為受傷嚴重,我暫時休學,到了要唸小二才又回學校去。當時我頭戴壓力衣,在學校總會被笑,被指指點點,討論話題不斷,我難過地回家跟媽 媽說我不要去學校。媽媽馬上和老師溝通,打電話請陽光基金會的老師到學校宣導,我才又回學校唸書。這一路走來,我習慣躲在媽媽背後,不敢看人,但媽媽總會 載我出去走走,鼓勵我,要我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及詢問,勇敢去面對,自然大家就不會有好奇心了。

到了國中,雖然臉部只剩疤痕,但媽媽還是帶我到醫院,希望能把我的疤痕變不見。雖然外表與眾不同,經歷難忍的燒傷疼痛,但因為媽媽一直照顧我,讓我有勇氣 去完成學業,如今我又成長了許多。升上高一後,我不再害怕面對新學校及新同學,謝謝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一路的支持鼓勵,更要謝謝媽媽陪伴我平安長大。

 

您的善款將用於以下服務:

1. 心理重建服務

傷友在意外發生後通常會有創傷反應,專業心理諮商的介入可以縮短創傷反應的時期,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運用兒童遊戲治療、個別卅團體諮商服務、心理評估服務、專案服務、心理講座、藝術治療與支持性團體等活動,以及家屬經驗分享座談會,協助傷友重建自信。

2. 陽光重建中心復健服務

陽光重建中心是全國唯一專責燒傷的復健中心,由治療師提供復健諮詢與治療,並協助傷友重新學習食、衣、住、行等生活自理能力,並透過鼓勵傷友互相激勵加強傷友的社交能力與人際互動經驗,讓每位傷友都能獨立自主。此外,中心亦提供復健治療服務、壓力治療、顏面損傷輔具諮詢與遮瑕(修飾)化妝諮詢。

3. 居家復健護理服務

讓居住於偏遠地區、復健資源不足、不願或不便外出復健外出傷友,以治療師到宅提供服務,透過區域居家復健訪視及專業治療師介入,提升復健意願,同時促進傷友回診,以避免因燒傷疤痕後遺症造成永久性肢體功能障礙。

4.復健輔具製作服務

為有效改善疤痕造成生理功能的限制,重建中心提供壓力衣製作服務,由復健治療師提供專業的壓力衣量製服務與後續追蹤治療,以達到抑制疤痕增生、促進疤痕軟化成熟,進而減少疤痕攣縮產生的後遺症。同時也透過製作其他燒傷及顏損輔具(如副木、義耳、義鼻..等等),改善燒傷及顏面損傷者的外觀與功能。

您的捐助將幫助燒傷朋友突破逆境,重回社會!歡迎透過以下方式支持傷友:

線上捐款/郵政劃撥:http://iepay.sunshine.org.tw/offering.php?op=brief&orgid=15

雅虎公益: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rep_article.html?report_id=551&project_id=1246

 

認識陽光:

官網:http://www.sunshine.org.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Taiwan

也歡迎您與朋友、家人分享這些故事

推薦訂閱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報201303】@【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電子報】
活動訊息
[公益]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給他勇敢的力量回應世界的眼光
第五屆陽光公益獎

加入陽光粉絲團
關於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全方位專業服務
<
陽光的服務>
<
參與公益>
<
支持捐款>
<
陽光基金會粉絲團>
轉寄『媽媽,謝謝你,陪伴我平安長大!』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