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報主: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創刊日期:2010-09-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9
官網:
http://www.taoyuanpsy.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報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發報時間: 2017-09-27 05:00:00 / 報主:桃園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公益聯播]【愛滋權促電子報】第25期:讓醫生知道會怎樣-雲端藥歷的爭議再起
本期目錄
專題文章:紅衣小女孩?小孩看到鬼?大人心驚驚!該如何做才能求心安?
專題文章:紅衣小女孩?小孩看到鬼?大人心驚驚!該如何做才能求心安?

 

專題文章:紅衣小女孩?小孩看到鬼?大人心驚驚!該如何做才能求心安?

作者:info於 2017年08月29日 11:40:01

無論是否有神鬼之說,我們更該關心孩子目睹車禍現場的當下或事後,孩子心理產生的變化是什麼?車禍現場是一個怎麼樣的景況?孩子有詳細看到經過嗎?當時長輩如何處理或安撫孩子呢?一歲幼兒的視力其實不若大人,車禍現場恐怕是看不清楚的,但身邊大人的緊張程度,敏感的小孩會感受得到,也許孩子是受到周遭環境氛圍的影響而受到驚嚇;小孩感受到的不是現場,而是大人的情緒。



讀者來信:怎麼樣才知道小孩是不是看到鬼?我媽媽白天帶一歲的兒子去散步,馬路上有人車禍,他們路過,她老人家晚上哄小孩睡覺時,小孩的張著眼睛,眼珠轉來轉去不知在看什麼,我媽老人家覺得是不是被鬼魂跟回家了,一直唸阿彌陀佛,隔天還說要帶小孩去廟裡收驚,我太太雖然不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卻也對我媽的想法行為很感冒。

 

人我之間】專家顧問群,洪怡婷臨床心理師,答覆如下:

 

心裡不安的補償作用

老人家對神鬼常保持的態度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常採取行動來尋求心靈安適。再加上,孩子是由長輩親自帶著外出,要是真的對孩子有不良影響,也許長輩自責、怪罪自己。只是礙於身分,不見得會表現出來,反而要求晚輩去做彌補的動作。

<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招募志工@【新竹聲暉會訊】
瓦薩里大師講座鋼琴獨奏會《Arttime藝術網767期》@【智邦藝訊】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轉寄『紅衣小女孩?小孩看到鬼?大人心驚驚!該如何做才能求心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