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報主:臺中縣德明慈善會
創刊日期:2014-02-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發報時間: 2014-02-19 11:00:00 / 報主: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公益聯播]【愛心募集】動保志工 熱情召募~
心靈小語

白水老人語錄中提到:

  父母培養我們長大成人,受了千辛萬苦,我們對父母應當孝敬,如有不敬,不如禽獸矣。適逢明日,於彰化芬園茄荖國小,舉辦品德成長營,深感白水老人恩德,故將其德與行與小朋友分享。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 品德教育成長營

  103年1月22-25日為期五天的品德教育成長營在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辦理,由於校長苦心,一一鼓勵學生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因此有80位學員參加,是什麼原因,讓校長這麼積極的鼓勵他的學生參加呢?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 品德教育成長營

  聽校長娓娓道來,才知道這個不山不市的地方,是個被遺忘的學校,暨不是教育優先區,也不是偏遠小學,雖位於彰化縣,但緊鄰著南投縣與台中,幾乎成為三不管地帶,因此太多的犯罪行為,都在這個三不管地方進行。那小朋友怎麼辦?只見校長一一的告訴我們,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生命故事;那個漂漂亮亮的小女孩,父親在蹲監勞獄,另外長得帥氣的小男孩,畢業後就會被伯父趕出去,還有前面的那一個會霸凌同學,還會落幫派的來圍毆同學,另外這對姊妹親眼看見父親自殺…種種的敘述,另我難過不捨,這群苦難的同胞無辜的孩童,我們要如何來幫助他們呢?我陷入沉思……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 品德教育成長營  在營隊中我為小朋友上了一堂百孝經的由來,原本想百孝經對他們來說應是陌生的(在別的學校的經驗),真的沒想到,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舉手搶著要背百孝經,讓我準備的禮物,差一點就開天窗。原來是校長平日就已經再推百孝經了,原因無他,就是這裡的孩子太需要品德教育了。由於他們已熟識百孝經,而我就跟小朋友談白水老人的生平故事,讓小朋友認識這位慈祥又慈悲的老爺爺,為社會國家所做的貢獻,也算是報答白水老人的恩德。

  五天營隊已結束,但對小朋友的關懷是應持續的,這所不山不市的學校,正缺乏愛心媽媽的協助,與小朋友課後輔導,如果大家有機會也可盡一份心力,我們一起盡心扭轉已走在偏差路上的學童。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 品德教育成長營

 

推薦訂閱
高雄神社 - 02@【文化導覽電子報】
傳媒與教育電子報@【「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本期目錄
心靈小語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 品德教育成長營
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本會活動皆與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相關訊息均在此發佈!!

加入臉書粉絲團

加入臉書粉絲團

歡迎大家加入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團,來按個讚!!

轉寄『『德明電子報』首發報,請多多支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