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報主: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10-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2-02-06 11:00:00 / 報主:陳怡安
本期目錄
35歲壯年一事無成
目的事業
一、傳播善念,心靈引導
二、推動社會公益
三、關懷精神障礙者
四、推廣海葬理念
聯絡方式
會務電話:03-4891116
道務電話:03-4705128
傳真:03-4097125

網址:
  www.ticf.org.tw
地址:
  桃園縣龍潭鄉忠勇街217號
e-mail:
  service.ticf@msa.hinet.net
捐款方式
戶名:
財團法人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
郵局劃撥帳號:500-37432

合作金庫-龍潭分行
帳號:0161717102430

聯邦銀行-龍潭分行
帳號:030-508525722
[公益聯播]一起到OK超商,為危機家庭「袋」來希望
35歲壯年一事無成
勵志的話:遇事正面解讀逆向思考,成事確立方向鍥而不捨。
 
與這個案結緣約2年多前,第一次他進入道場,便四處遊蕩隨意碰觸物品,明顯坐立難安並使人感到他十分焦慮。經過詢問他的來意後,他聲稱是玉皇大帝叫他來的。志工安排他填寫問事單並請他靜坐等候,但他完全無法配合,我行我素自己在道場內遊走。當天問事人數多,等輪到他時,我問他需什麼幫忙?他說:他想找工作,我問他目前在做什麼?他說他失業很久了,他不想要工作性質是會日曬雨淋、希望工作可以光耀門楣、收入高等條件。我問他是否有何專長呢?說不出個所以然,但從問事開始自始至終未曾將頭抬起來看我ㄧ眼,並手中拿著一本基金會的刊物,並直接在刊物上隨意亂畫。得到指示說他有外靈在體內,所以晚上都睡不好,也因此導致他性情暴躁不安。

我跟他說明不要在四處亂求亂拜,因體內有外靈干擾會讓他心無法安定及注意不容易集中與沒耐心常無故發脾氣。他還是沒抬頭看人,最後我跟他說:如果你可以去找工作,並且這個工作可以做半年,你做到我的要求後再來找我,我一定會幫你。當天與他的談話就到這裡結束。
 
 隨後約2個月他又二度出現道場,他說他目前在做園藝工作,一個月薪水才25,000,每天都要曬太陽,有時還要淋雨,一直抱怨工作太辛苦了,請我趕快幫忙他找其它工作,不要日曬雨淋、希望工作可以光耀門楣、收入高。又問他適合做業務員嗎?我問他想說那一種業務呢?他回答說:聽人家說賣車很賺錢,所以他想去賣車好不好?又問了很多工作。

我跟他說當總統可以光耀門楣、收入高,但是元旦升旗也會日曬雨淋,我勸他說:想做什麼都可以,你已經失業那麼久了,應該是先開始工作做,再來培養其他專長後再談轉業。但他依舊慣例,從問事開始自始至終未曾將頭抬起來看我ㄧ眼,並手中拿著一本基金會的刊物,並直接在刊物上隨意亂畫。顯然聴不下去,很快他又離開了。
 
 隔了一段時間他又出現在我面前,還是問同樣的問題,請我趕快幫忙他找其它工作,不要日曬雨淋、希望工作可以光耀門楣、收入高。我內心思索要如何渡化這眾生,我跟他說:你去當老師教書好了,這是他第一次抬頭看我,他說自己怎麼可能可以教書,我反問他為何不能?他說他又不是學這個,他不會。

我跟他說你的答案已經回答你的問題,你想做任何事都可以(只要不違法),但需要先從基層學習才能到達你想要的目標。我說我們已經結緣半年多了,若為你講1000遍相同的話,你能再第1001遍時可以接受並開始改變,那我願意為你講1000遍,因為那1000遍是有價值的,他說這麼多年沒人願意這樣耐心對待他,都是叫他改名字或做一些宗教儀式,但最後都沒有效,他說台灣公廟、道場他走過太多家了。
 
 隔了兩天他買了一杯珍珠奶茶來請我喝,也許辦事人員真心勸說使他感動,我還是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希望他能建立正確目標後才能用努力經營,也不會枉來人間走一回。
推薦訂閱
38婦女節,馬英九給瑪莉亞一條生路吧!@【凝視驛鄉 映照彼此】
轉寄『35歲壯年一事無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