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6-19 05: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你戒菸 我戒二手菸,專線拉您一把
特別推薦:「職場健康活力GO!」戒菸專線『免費』職場戒菸講座
特別推薦:健康九九網站YouTube專屬頻道
特別推薦:健康資訊網站
戒菸新知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成立於2003年,為全亞洲首創,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至今服務已超過24萬人,戒菸成功比例超過兩成,與世界先進國家相當。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即可解決您對於戒菸方面的困難與疑惑。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尋求戒菸者及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資料免費提供:免費提供索取戒菸相關文宣品(宣傳單張、立牌、海報、貼紙);可至專線官網
www.tsh.org.tw申請。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Taiwan Smokers’ Helpli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台北市 111 中山北路四段16號
電話─ 886-2-2886-6363
傳真─ 886-2-2886-7373
網站─www.tsh.org.tw
專線服務信箱─ tsh_service@tsh.org.tw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你戒菸 我戒二手菸,專線拉您一把

為幫助吸菸者戒菸,衛生署規 劃推動「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自101年3月1日上路,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並規劃增加戒菸衛教與社區藥局的戒菸服務。對戒菸用藥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每次處方僅須付兩成以下、最高200元之部份負擔,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全免。全國可望有約2000家醫療院所、遍及各鄉鎮,提供此項服務。以一年16週療程計算,民眾一年可以省下高達12,000元以上的戒菸藥費,更有立即的健康效益,讓戒菸者賺很大。

我想瞭解更多
二代戒菸相關訊息...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近2,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特別推薦:「職場健康活力GO!」戒菸專線『免費』職場戒菸講座
目前菸害防制法的職場禁菸相關規定,能保障多數不吸菸員工,但對於吸菸員工,職場需提供相關戒菸服務協助吸菸員工認識菸害及戒除菸癮。因此,專線可協助職場辦理相關戒菸課程及宣導活動,協助公司行號與機關團體達到「無菸職場」的目標,營造無菸害的工作環境,提昇政府及企業服務品質及健康職場形象。101年起專線將提供10場次免費戒菸推廣講座,每場次2小時,名額有限,歡迎企業職場與專線洽談!
特別推薦:健康九九網站YouTube專屬頻道
由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站建置的「健康九九影音資訊平台」,內容包括菸害防制、癌症防治、慢性病防治、健康體能、婦女健康等各種有關健康宣導廣告及短片。
特別推薦:健康資訊網站

☆FACEBOOK 「健康九九網站」粉絲團
「健康九九」是專業衛教網站,提供最新、最正確的健康資訊和您一起愛護家人健康 ; 收藏最多的衛教宣導資源,協助專業醫療人員做健康促進工作。

☆FACEBOOK「
63抱抱」粉絲團
甩菸! You are not alone!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全國各地以室內電話、公用電話與手機皆可直撥免付費專線0800-63-63-63。利用電話的便利性、隱密性,結合電話諮詢的服務型態提供吸菸者戒菸相關衛教知識,許多吸菸者對於戒菸感到焦慮,不斷與菸的誘惑對抗。讓戒菸者能夠有能力去對抗菸的誘惑,成功掌控自己的不抽菸意識,並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最終達到戒菸的目標。

戒菸新知
牙周病吸菸加喝酒 洗牙發現得拔7顆牙
〔欣傳媒/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吸菸喝酒會讓牙周病快速惡化,黃先生剛就診時,牙齦明顯塌陷萎縮,不僅患有第二期牙周病,更因延誤治療讓全口多處缺牙,僅存的牙齒也嚴重鬆動搖晃。…

趙舜:戒菸吧!不要選擇中風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菸齡30年,每天2包菸的資深藝人趙舜,呼籲癮君子「現在就把菸戒了吧!」,千萬不要跟他一樣選擇中風,失去健康幸福,苦了全家人。資深藝人趙舜說,中風後才深刻領悟原來從不離手的「老朋友」,就是害他躺在病床上的元兇。…

無菸日 陳冲:加速降吸菸率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說,成人吸菸率減半已列為黃金十年計畫目標,他指示衛生署持續努力加強推動菸害防制工作,以加速吸菸率下降,確保健康,共同將台灣營造為無菸害的生活環境。

吸菸長達12年 26歲男子心肌梗塞
〔全國廣播記者廖佳倩/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6歲但菸齡卻已長達12年的男子,日前因胸痛、呼吸困難就醫,竟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進行「氣球擴張術」,才挽回一命。醫師表示,吸菸是導致年輕人心肌梗塞最主要的原因。…

抽菸「包年數」過20 肺疾風險增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抽菸容易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疾,醫界將「包年數」做為風險警戒值。每天平均抽菸包數乘上菸齡年數,為即為「包年數」,「包年數」若超過20,罹病風險將增加三至五成,而且一旦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疾,死亡率將是不抽菸者的20倍以上。
推薦訂閱
幸福城市~雄HAPPY@【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你戒菸 我戒二手菸,專線拉您一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