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3-19 05: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101年3月1日全面開跑!
菸品貴又無益健康,免費戒菸專線幫助您!
特別推薦:「職場健康活力GO!」職場戒菸 專線助您一臂之力
特別推薦:『運動101 戒菸更容易』活動
戒菸新知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成立於2003年,為全亞洲首創,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至今服務已超過24萬人,戒菸成功比例超過兩成,與世界先進國家相當。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即可解決您對於戒菸方面的困難與疑惑。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尋求戒菸者及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資料免費提供:免費提供索取戒菸相關文宣品(宣傳單張、立牌、海報、貼紙);可至專線官網
www.tsh.org.tw申請。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Taiwan Smokers’ Helpli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台北市 111 中山北路四段16號
電話─ 886-2-2886-6363
傳真─ 886-2-2886-7373
網站─www.tsh.org.tw
專線服務信箱─ tsh_service@tsh.org.tw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101年3月1日全面開跑!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已經於101年3月1日開跑,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也計劃增加培訓專業的戒菸衛教人員,以面對面方式,為民眾提供戒菸衛教及個案管理服務外;並透過整合轄區內資源,於職場、學校等場域,團隊出擊,提供戒菸衛生教育指導、諮詢、戒菸教育服務!全國可望有約2,000家醫療院所、遍及各地,提供全人全程全面服務!

我想瞭解更多...
二代戒菸服務內涵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Q&A,或洽「國民健康局戒菸治療管理中心」,電話:(02) 23510120轉14或17。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近2,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
   (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菸品貴又無益健康,免費戒菸專線幫助您!

吸菸對健康危害多
吸菸是致癌的主因之一,菸草中含有超過4,000種化學物質,至少有60種已知的致癌物,所有癌症的死亡有30%都可歸咎於吸菸行為;菸草內主要的致癌物質來自焦油,可能直接引發的癌症包括肺癌、口腔癌、鼻咽癌、喉癌、膀胱癌、食道癌,而間接可引發頸癌、血癌 (骨髓性白血病)、胃癌、肝癌、腎臟癌、胰臟癌、大腸癌、子宮頸癌等癌症。

戒菸暨省錢更有益身心
戒菸對健康的好處已被眾多研究證實,戒菸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戒菸1年,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減少一半;戒菸5年,中風機率甚至可降低至與不吸菸者一樣;戒菸10年,死於肺癌的風險降低一半;戒菸15年,得心臟病的風險降至與一般非吸菸者相同。
菸品每包售價增加5元後,吸菸的花費也相對提高許多,以一包菸75元、每天吸一包計算,戒菸一年約可省下27,375元,戒菸省荷包又有益健康,戒菸對個人、家庭與社會,都是立即、有效又省錢的作法!

專業協助,戒菸更容易!
只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通常低於5%,但獲得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2倍以上。利用免費戒菸專線多次諮商的6個月戒菸成功率可達25%。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民眾可善加利用0800-636363免付費戒菸專線專業的戒菸諮詢服務,為您量身打造個人戒菸計畫,陪伴您戰勝菸癮!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菸品調漲資訊:
2012.3.14聯合新聞網--
「台灣菸酒30種菸品 今起全漲5元」

特別推薦:「職場健康活力GO!」職場戒菸 專線助您一臂之力

戒菸專線主要的服務是利用電話的便利性、隱密性,結合電話諮詢的服務型態提供吸菸者戒菸相關衛教知識,許多吸菸者對於戒菸感到焦慮,不斷與菸的誘惑對抗。讓戒菸者能夠有能力去對抗菸的誘惑,成功掌控自己的不抽菸意識,並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最終達到戒菸的目標。

戒菸專線針對企業職場提供四種不同的服務項目包含戒菸文宣品免費提供、戒菸宣導活動合作、戒菸講座辦理及員工戒菸諮詢服務,各企業職場可評估員工需求及公司資源等,與專線進行合作。

101年起專線將提供10場次免費戒菸推廣講座,每場次2小時,名額有限,歡迎企業職場與專線洽談(執行時程101年3月-10月)。


詳情歡迎至
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網站最新消息區瀏覽。

特別推薦:『運動101 戒菸更容易』活動

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站在facebook舉辦『運動101 戒菸更容易』活動,只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抽體脂計,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詳情請參閱Facebook「健康九九網站」粉絲專頁!

戒菸新知

學者:香菸包裝普通 減菸癮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9日專電〕
歐洲13至15歲吸菸的青少年逐漸增加,學者專家建議,香菸應採用普通包裝,不使用引人注意的圖示和噱頭,並加註明顯警語,可降低一般人對香菸的吸引力。
如何讓青少年遠離菸害,歐洲聯盟正集思廣益。據「歐洲議會雜誌」(The Parliament Magazine)報導,學者專家相信,香菸盒的外包裝越普通、不引人注意,越能減少吸菸的隱頭。…

哈佛研究發表/年輕族群吸菸 染肺結核風險倍增
 〔自由時報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近年我國年輕族群吸菸率攀升,校園也持續爆發肺結核病群聚感染事件,這兩者間可能有潛在關聯。
我國一項大規模追蹤研究發現,吸菸會使一般人感染開放性結核病風險倍增,對於六十五歲以下的中壯年與年輕族群影響更大,染病風險可能會達到三倍之多。…

不菸不酒不檳榔 蛀牙、假牙也可能引發口腔癌
〔欣傳媒/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當心蛀牙也可能引發口腔癌!才20出頭的年輕女孩因為嘴巴破了一個洞都不癒合,因為愈來愈痛就醫,才發現原來是舌癌,而且已經發生多處轉移,台大醫院耳鼻 喉科教授婁培人今(5)日提醒,雖然台灣9成以上的口腔癌和吸菸及嚼檳榔有關,但即使菸、酒、檳榔都不沾,只要口腔有潰瘍超過兩周以上不會癒合,都應該提 高警覺,儘速就醫檢查。…

跑~跑~跑,跑出無菸新生活
〔中廣新聞網/張南雄〕
有鑑於吸菸容易導致肺功能降低,體能與耐力表現較差,並增加各種癌症罹患的風險,台東縣成功鎮衛生所3月31號早上將與成功鎮國民小學聯合舉辦【跑~跑~跑,跑出無菸新生活】活動,投入菸害防制宣導。…

全民共當拒菸天使 鼓勵吸菸者「戒菸就贏」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兩年一次的戒菸就贏比賽又來了,國民健康局與董氏基金會共同邀請林依晨、許豪恩號召1,900多萬不吸菸者擔任「拒菸天使」,並鼓勵吸菸者報名「2012戒菸就贏比賽」,勇於嘗試戒菸,4月底前完成報名,在比賽期間完全不吸菸,成功戒菸組就有機會共獲新台幣30萬元。…

推薦訂閱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校外教學安問卷填寫@【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訊電子報】
轉寄『全民運動--大家一起來「戒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