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2015-09-02 16:00:00/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特別企畫:「戒菸賺健康,來電專線送好禮!」贈獎活動
成功戒菸分享:家的守護者~爸爸為愛戒菸,營造無菸家庭
戒菸看這裡:戒菸初期,如何紓解戒斷症狀?
戒菸新知
戒菸文宣品
關於戒菸專線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作商業用途

 

戒菸資源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特別企畫:「戒菸賺健康,來電專線送好禮!」贈獎活動

菸品一旦點燃將釋放超過7,000種有害化學物質及至少93種致癌物,更會造成癌症,還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肺氣腫、中風、胎兒異常、白內障等,吸菸幾乎傷害身體的每個器官,即使不直接造成死亡,對於吸菸者的生活品質也多少造成影響。戒菸絕對是最正確的決定,所有戒菸者都可以享受戒菸帶來的健康。

吸菸的朋友,只要下定決心戒菸,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戒菸的好選擇,服務過程「完全免費」,還有簡訊關懷,讓您成功戒菸不孤單。有意願戒菸的朋友趕快行動,自104年9月1日(三)起,吸菸者本人來電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經與專業人員進行戒菸諮詢後,可免費獲得【戒菸錦囊】(包含多功能小背袋、螢光筆、便利貼及戒菸指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貼心的「隨call隨諮詢」服務,讓想戒菸的民眾,無論何時面對菸癮的誘惑,戒菸專線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晚上9時,只要打電話給專線,就能即時打消抽菸的念頭,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您戒菸的最佳靠山。

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助你好戒。

活動詳情請洽戒菸專線官網

歡迎大家邀請周遭吸菸的朋友來參加,也一同分享這個好康活動!^^

特別企畫:「戒菸賺健康,來電專線送好禮!」贈獎活動

成功戒菸分享:家的守護者~爸爸為愛戒菸,營造無菸家庭

在餐廳工作的吳先生,因為工時長、壓力大,休息時常和同事聚在一起吸菸,有時菸癮大到一天抽40根菸,濃臭的菸味讓女兒不喜歡和他親近,最近幾個 月他也出現乾咳、體力變差的狀況,雖然多次嘗試戒菸,但都因為頭暈腦脹、噁心、脾氣變很暴躁而作罷。某次因緣際會下在戶外廣告看板看到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 電話,才下定決心求助專線。

在專線諮詢人員和吳先生一起討論出許多有效對抗菸癮的策略,如簡單的放鬆運動、保持睡眠充足、清淡且低熱量的飲食等,並配合戒菸藥物口嚼錠的使用,並建議家人幫他把菸、打火機收起來,營造無菸環境,全力支持吳先生戒菸。

吳先生說:「戒菸已經 1 年多了,戒菸成功時,女兒最開心了!我不再需要擔心傷害家人健康,躲到頂樓抽菸,家裡的空氣好清新、身上少了菸臭味,女兒總是要我抱她去散步,我也明顯感受到體力變好、精神變好、脾氣變好、黑眼圈都不見了。為了繼續守護我和家人的健康,我會繼續堅持戒菸的決心,努力創造無菸新生活!」

戒菸專線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晚上9時,專線諮詢人員會傾聽你的戒菸困境,評估生理成癮情形,探討合宜的戒菸方式,擬定個人戒菸計畫。並於後續主動追蹤關 心您的戒菸進展,服務過程「完全免費」。此外,還可以善用二代戒菸服務資源或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服務及索取免費戒菸手冊。戒菸永遠不嫌晚,勇敢向菸說「不」,幫助您成功甩菸,成為家人健康的守護者!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超過3,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網址:http://ttc.hpa.gov.tw/quit/)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戒菸看這裡:戒菸初期,如何紓解戒斷症狀?

當停止吸菸時,身體為了得到更多的氧氣,以清除體內殘餘的毒素,可能會出現一些讓你不舒服的症狀(戒斷症狀)。這些症狀其實是你身體狀況正在進步、逐漸好轉的一種象徵。一般而言,這些症狀會出現2~4週,但通常只要幾天後,不舒服的感覺就會減少,所以你可以放心。在戒菸的過程中,也要做好心理準備,隨時紓解戒斷症狀帶來的不適

戒菸的過程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如果,你沒有出現不適的症狀,那麼恭喜你;如果,你面臨戒斷症狀之苦,除了看醫生、使用戒菸輔助藥物來緩和或改變戒斷症狀之外,以下提供一些實用的方法,提供你參考,也歡迎來電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與諮詢人員討論因應策略喔!

戒菸看這裡:戒菸初期,如何紓解戒斷症狀?

 

推薦閱讀

戒菸專線0800-636363專業諮詢的協助 / 我要戒菸

漫漫健康 / 戒斷症候群

戒菸新知

避免發炎性腸道疾病 首要是戒菸
 許多癮君子對吸菸會引發發炎性腸道疾病(IBD)毫不知情,但了解後多數願意戒菸。最新研究指出,239位包括罹患腸胃病「克隆氏症」及「潰瘍性大腸炎」的IBD患者中,只有一半的患者意識到疾病與吸菸有關。專家表示,避免IBD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立即吸菸。研究發現,很高比例的「克隆氏症」患者是正在吸菸者,而相較之下,已經戒菸的受測者患有「潰瘍性大腸炎」。大多數受測者被告知抽菸習慣和疾病的關係之後,表示打算戒菸,而不了解風險的人,打算戒菸的比率則不到一半。
「避免IBD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不要吸菸。」加拿大亞伯達省卡爾加里大學腸胃病學研究員Gilaad Kaplan博士指出,「尤其是患有克隆氏症的癮君子,戒菸是能改善他們健康的實際行動。」

玩俄羅斯方塊 擺脫菸酒成癮困擾
想戒掉一些讓你上癮的事物,就玩俄羅斯方塊吧!根據英國及澳洲最新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成癮行為》研究結果發現,每天至少玩3分鐘俄羅斯方塊,能幫助人擺脫對食物、藥物等成癮的困擾。專家表示,受測者在測驗期間,十分專注於玩俄羅斯方塊的遊戲,所以抑制慾望的持續力依然存在。
美國普利茅斯大學心理系教授安德拉德和她的團隊,與澳大利亞昆士蘭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觀察31名18至27歲的大學生玩俄羅斯方塊遊戲時,對食物、菸、酒等物的渴望程度及生理活動。研究人員讓受測者每天用手機玩俄羅斯方塊並持續1週,要求每位受測者在這一週內,每15分鐘報告自己的成癮情況。

老菸槍危機:慢性阻塞性肺病
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周國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早期症狀不明顯,部分病患還以為是老化現象,也易被誤診感冒或其他疾病,加上病程進展緩慢,當症狀嚴重就醫時,往往疾病已發展至中後期,錯失及早治療的時間。
慢性阻塞性肺病影響工作及生活,嚴重更須住院,致病主因是吸菸、長期接觸二手菸,其他還有粉塵、化學物質與有害煙霧、燃燒木材、動物糞便等。因此戒菸及避免接觸致病危險因素,早期診斷獲得治療,可控制肺部慢性發炎及呼吸道阻塞,減少醫療費用支出。

抽菸、沒睡飽 掃「性」習慣別上床
多數夫婦把閨房樂趣由濃轉淡,歸因於長久關係的自然發展,但是你平常的生活習慣,也可能影響你的「性趣」。這些不健康的習慣包括:

喝太多酒-喝酒過多會導致你無法獲得性高潮。研究顯示,酗酒會長期損害性功能,即使戒酒多年也是如此。
抽菸-Mayo Clinic的研究發現,抽菸不利血流,進而損害心臟和性器官。普若斯說,抽菸與陽萎有強烈關聯。

妻兒嫌臭味 菸槍爸相招戒菸
6年級爸爸邱慶城和7年級爸爸呂秉駿雖然年輕,卻是老菸槍,妻兒嫌菸臭味重,敬而遠之,父親節前夕,他們在家人愛的支持下,加入嘉義市衛生局無菸家庭行列,決心戒菸,重享兒女愛的抱抱。
李慶城自國中時期因好奇心驅使開始抽菸,菸齡長達25年,幾乎是菸不離手,一天要抽2包,從事業務工的他抽菸是應酬、紓壓,其實10年前結婚時想戒菸,卻屢戒屢敗,菸癮更大,這次在太太郭純如和孩子的鼓勵下,他想再給自己和家人一分父親節特別禮物,就戒菸吧!

戒菸文宣品

戒菸專線小卡(供醫事機構/藥局申請使用)

戒菸文宣品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免費提供各式戒菸相關文宣資料(宣傳單張、手冊、海報、貼紙),歡迎索取!更多戒菸文宣品

推薦訂閱
@【台灣農業電子報】
@【濟興長青樂活園】
轉寄『「戒菸賺健康,來電專線送好禮!」贈獎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