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4-20 11: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無菸環境的重要與好處
戒菸活動分享
不只打電話!專線提供多元服務
戒菸新知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簡介

關於戒菸專線

戒菸專線

戒菸資源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作商業用途

[公益聯播]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服務員招募中】
無菸環境的重要與好處

       無菸環境之所以重要,除讓他人免受二手菸傷害外,對於想要戒菸的人亦有幫助!原因在於,許多戒菸初期的人,若聞到菸味就容易被引起想抽菸的感受。因此,公共場所能完全禁菸,不但對於非吸菸者的健康更有保障,對想要戒菸的人也會是一大助力!同樣地,在家中營造無菸環境,也是對於想要戒菸的民眾來說很重要的步驟,透過移除菸灰缸、菸盒等物品或張貼禁菸標誌,都能避免想吸菸的念頭出現!

        目前在台灣,許多公車站牌、公園都禁菸,但你知道有國家是「全面禁菸」嗎?事實上,不丹自2004年起,就實施了全國禁菸的政策。不管在露天市場、酒吧、廁所、或辦公室,只要在公共場所吸菸,就會被處最低約新台幣6000元的罰鍰。之所以會有該項嚴格的措施,是因當初有人無意間隨手丟棄的菸蒂造成了森林大火,使得約3025坪的樹木被毀。而此項政策對於不吸菸的民眾及觀光客來說,想必是利大於弊!試想在露天市場逛街一整天,且都沒有聞到菸味,會是多麼令人愉悅的體驗!

        無菸環境除了可以保護非吸菸者不吸二手菸的權利外,也是戒菸者在一開始最需要的環境。家中完全不抽菸,也能避免三手菸附著在牆壁、傢俱上。專線鼓勵想要戒菸的民眾,在休假日時候可以改變家中物品陳設,打造無菸環境來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點此了解更多戒菸知識

◎戒菸資源:

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台超過4000家戒菸門診,查詢請洽免付費專線0800-636363

----------------------------------------------------------------------------------------------------

◎參考資料:
   ITW01新聞:https://itw01.com/J2MHE2A.html

 

戒菸活動分享

1. 董氏基金會
2018戒菸就贏比賽
活動時間:5月2日至5月29日 (須於4月30日前完成報名)


2. 基隆市衛生局
107年「為愛熄菸-擁抱健康」活動
活動時間:3月15日至8月31日


3. 台北市衛生局 (指定醫療院所)
臺北市4、5月戒菸免掛號費
活動時間:107年4月1日至5月31日

不只打電話!專線提供多元服務

除了手機直撥0800-636363做戒菸諮詢外,

我們也有提供以下服務呦!

1. 專線官網:

http://www.tsh.org.tw

2. E-mail聯絡我們:

https://tinyurl.com/ycvf4e3k

3. 臉書專頁_63抱抱:

http://www.facebook.com/63bobo

4. LINE@搜尋ID:@uiy2922r

或掃描QRcode不只打電話!專線提供多元服務

------------------------------------------------------------------------

※掃描不到QRcode嗎?  可以按「Ctrl」和「+」將螢幕放大後,再掃描呦!

不只打電話!專線提供多元服務

戒菸新知

1. 北市2露營場 4月起全面禁菸

北市府大地處從下月起,針對碧山、貴子坑等兩大露營場全面禁菸;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內雙溪自然中心等2處場館也列為禁菸場所。大地處表示,台北市目前很多公園都是無菸公園,應該要給露營民眾更好的無菸環境,民眾吸收芬多精,不要再想著抽菸。

2. 薄荷菸特別吸引年輕人 FDA擬加強監管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表示,這些口味對孩子有吸引力,而且目的就是要吸引年輕人吸菸。此外,研究發現薄荷會讓年輕人更難戒菸,因此建議FDA禁止將薄荷加入香菸中。

3. 哈林鼻子流血化膿住院2個月一口氣戒掉15年菸癮

        哈林印象最深刻的是,某年突然有機會可以到大陸開演唱會,但他卻因長期抽菸,鼻蓄膿纏身,感染上呼吸道,導致咳嗽、失聲,嚴重一點恐要在聲帶打類固醇。他表示:「很多東西是假象,不帥又狼狽。」

推薦訂閱
【快來加入我們】權促會2018年愛滋諮詢志工招募 即日起開始報名!@【權促會PRAA電子報】
如何分辨換季過敏跟感冒?@【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無菸環境當道,想戒菸的你絕對不可忽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