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瓢蟲天空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www.tt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瓢蟲天空報
瓢蟲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18-01-03 16:00:00 /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新書發表會感言
線上捐款區

親愛的朋友~您好!

結節(TSC)病友家庭周旋於醫療院所,並要兼顧工作與家庭,常感到身心俱疲!邀請您一起幫忙協助結節硬化症病友家庭,讓病友家庭獲得妥善的照顧及支持。本會歡迎您的小額捐款,發揮您的愛心,幫助更多TSC家庭!

 智邦公益館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公益聯播]兒保好鄰居,我們需要您!
新書發表會感言

新書發表會感言       李正德 

 

從小父親栽培我畫畫,要我讀職校美工科,希望我成名之後畫作可以值萬金。當時我只知道畫作要等死後才會值錢,那時我並不知道還有應用美術這條路可以走,辛苦的繞了一大圈,進入社會後幾乎都是從事美術相關的工作。  

從小我最不可能勾選的兩個志願,第一是演講,第二是寫作,現在看來都是「事與願違」,當然正面的說法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繪畫是加法,攝影是減法,寫作是加減法,從無到有再去蕪存菁。繪畫與攝影可以用感覺來各自表述,傳達意念可以非邏輯靠直覺與想像,但是寫作就需要更多技巧與邏輯思考,需要更多的閱讀與實做經驗。這也是多年前不敢接受建議出書的原因,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放眼身邊的病友家庭,每一個都是辛苦萬分堅強無比。  

後來我開始想,如果能複製自己這幾年的成功經驗,運用在這些病友家庭身上,引導出更多分享生命故事的講師,那出這本書的意義將會更大。每個家庭故事本來就可以寫上好幾本書,這本書只是起個頭,做為拋磚引玉用。

對我來說,出書最困難的是請人寫推薦序,每一位都是作文高手,就像陳姐說的好像在作文比賽。看到每個人的文章寫的這麼好,如果再多找幾位就可以分上下冊出,上冊先是序集,下冊才是主文。

我要感謝的人很多,但最該感謝的是故事的主角,他們大方侃侃而談自己的故事,許多故事的背後還隱藏許多問題,也是這次出書希望被大家正視的目的,例如安養、霸凌、歧視、家庭誤解...故事其中一位媽媽無奈的訴說孩子這個樣子都是自己的問題,我聽了之後更覺得要藉由出書幫他們平反委屈。

出了這本電影書,無意間讓我擠身於導演之列,我不介意你們改口叫我「李導」或「正導」或「德導」,上面這些感言原本想用在金馬獎獲獎感言,但是念在寫序導演的情分上、念在這只是書不是真電影、念在我還只是新手,還是跟前輩們說句恭敬的話「請多指教」。

最後我引用一句話,「行善的最高境界不是施捨而是引路,引出一條自食其力的路,並保有他的自尊。」

 

推薦訂閱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愛星園】
全球物聯網發展趨勢@【資策會 FIND科技報】
轉寄『【瓢蟲天空電子報第46期】新書發表會感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