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瓢蟲天空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www.tt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瓢蟲天空報
瓢蟲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21-04-07 11:00:00 /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慶賀台大TSC整合門診10週年
線上捐款區

親愛的朋友~您好!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慶賀台大TSC整合門診10週年

                                                           理事長   魯賢龍

        今年欣逢台大醫院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 TSC)整合型門診慶祝成立10週年,該整合型門診自2010年7月開辦至今,就診的病友人數自該年的63人逐年增加迄今已有303人,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發給結節性硬化症重大傷病證明卡今年6月份紀錄為641人的數字相對照來看,目前全國TSC病友就有近一半已在台大TSC整合型門診就過醫,觀此可知該整合門診模式確實貼近病友們的真實需要。

值此重要意義的時刻,台大醫院在7月6日整合門診當天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慶祝儀式,並於10月31日舉辦了以學者專家為主的TSC整合學術研討會、以及以病友及家屬為主的結節硬化症健康講座,為過去10年留下美好的註記。 

在慶賀台大TSC整合型門診成立10週年的同時,我們要感謝在這當中辛勞付出的每一位醫護人員,因者您們的仁心仁術,使得TSC病友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也要特別感懷逝去的謝豐舟教授,謝教授是台大TSC整合型門診的催生者,當年若無謝教授的大力推動成立TSC整合型門診與時時關注該門診的各項進展,相信不會有今日的這番局面。

在此次TSC整合醫療學術研討會的專家座談裡有一項討論是推廣「台大TSC整合型門診模式」至各個醫療院所,而目前全省有成立的TSC聯合門診的院所有台中中山醫院、高雄長庚醫院、林口長庚醫院等,若此一「台大TSC整合型門診模式」推廣的討論最終能付諸實行與實踐,相信是TSC病友就近就醫的一項重大福音,真是萬分的期待這事能成就在不久的將來。

台大TSC整合型門診的陳沛隆總醫師在會中致詞時祝福說:台大TSC整合型門診現在慶祝10週年,將來會慶祝100週年!我們也一樣虔心地祝福。

 

 

 

 

推薦訂閱
國土計畫系列專欄@【台南智庫電子報】
106年8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瓢蟲天空電子報第85期】慶賀台大TSC整合門診10週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