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瓢蟲天空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www.tt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瓢蟲天空報
瓢蟲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22-08-05 11:00:00 /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疫情下的活動
線上捐款區

親愛的朋友~您好!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公益聯播]111年社福座談會開始報名囉!
台中中山醫院蔡政道醫師
疫情下的活動
0220409 疫情下的活動

依慣例,活動舉辦日的前一周,總會習慣性的提醒報名夥伴們準時出席。但這次考慮到疫情的加速變化,臨行通知遲到前三日才發出。其實心中已有替代方案,視訊與實體二擇一。
週六的活動,週三才發出行前通知,很意外的是沒人退出,相反的還有人追加報名,內心真是非常感動疫情下的活動
也許是台中目前確診的人數不高,也許是外國的經驗讓我們覺得新冠漸漸流感化,削弱了對它的恐懼,但我更相信夥伴們是多麼渴望遇見對方。
早上我們安排了中山附醫蔡政道醫師的分享,題目是"迷走神經刺激術的介紹"。
當TSC病患已經嘗試過多種藥物仍無法控制發作者,此時可以多了一項選擇。這項刺激術由來已久,只是索價不斐超過百萬,所以導致許多家庭卻步。
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09年12月1日起整組「迷走神經刺激」醫材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近100名病患受惠。有癲癇控制不佳且不適合外科手術的患者可以跟醫師諮詢,為病友帶來一大福音。
下午我們安排了另一項軟性的課程,邀請到中國附醫蔡佳妤臨床心理師帶領大家來淺談家長的自我價值與定義。
照顧者總是最辛苦的,講師針對照顧者可能面臨到的問題與可能會有的情緒,用互動方式都拿出來跟大家聊聊。
其中最好玩的是,講師帶來了"一棵樹"。這棵樹四周圍繞了許多沒有性別、年齡、種族之分的漫畫人。我們會是哪個位置的漫畫人?那會是你希望的角色嗎?還是你不得不迴避的角色?當天與會的家長都非常給力,大家也玩得很盡興。
活動結束後,有家長帶我們去坐台中捷運,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三鐵共成的烏日高鐵站,真是太方便了。這也代表,以後的Taxi費用可以省下了。
推薦訂閱
兒家電子報@【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第二擊─「錢」進何方,共同決定@【進擊的公民】
轉寄『【瓢蟲天空電子報第101期】醫療講座暨家長知心團體』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