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報主:杜華心理諮商所
創刊日期:2012-05-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2015-05-04 16:00:00/ 報主:杜華心理諮商所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銀髮照顧-你準備好了嗎?
心之所嚮
如其所是
銀髮照顧-你準備好了嗎?

當父母健康的時候,

子女可以怎麼陪伴他們?

而父母年老體衰時,

如何與他們一起面對疾病、照顧等問題?

 

活動講師:許麗月諮商心理師

活動時間:104/5/14(星期四) 14:00~16:00

活動地點:本中心2樓喜樂教室(新竹市北大路373)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

參加費用:免費,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

報名電話:03-5224153分機25

線上報名:http://goo.gl/NDxpWt

銀髮照顧-你準備好了嗎?

心之所嚮

心之所嚮

文/星星                       

    沉重的心,跳動的頻率,與腳步聲激盪出的節奏是相互呼應的,兩者如此相似但又似乎毫無關聯,我喜歡聽來談者的腳步聲,因為在他腳下,正上演著一齣又一齣用生命去刻劃的故事,他踏著過去走到當下,停駐在可讓雙腳稍事歇息的晤談室中。

    他的心,也在此刻停留,我與他的心對話;發現在一齣又一齣的故事裡,心與腳的關係是親密又乖張,心有時抱怨腳走得太快讓他跟不上,有時又暗自生氣腳該走快的時候偏走不快,腳似乎永遠都被嫌棄,不過無論如何!心永遠會對準腳的步伐,腳也會跟上脈搏的起伏,兩者相怨但也相依,因為畢竟少了對方,自己的存在就失去意義了。

如其所是

如其所是

文/香水百合

       誰能夠想像,人本身俱備的潛能可以大到無法衡量,能夠跨越任何無法跨越的藩籬。悲傷是力量、麻木是力量、喜悅是力量、奉獻是力量、就連沉默也是一種堅不可摧的力量,老天給我們的其實早已俱足,只是你將這樣的潛能放在哪裡,可惜每個人都會有放錯的時候,而且似乎是無一倖免的,這時候會開始怪罪老天、怪罪他人、最後是怪罪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如此的神聖且無可或缺,因此從來就沒有其他的人可以與之比較,也不需要比較;但這世界又是如此殘酷,在思想可以漫無邊際的徜徉時,心思也開始漫無邊際的騷動,總把人帶到不孰悉的地方。在那個地方,只能一個人面對、只能一個人探索,眼目像被矇蔽、手腳像被綑綁,那是何等的孤寂,不過再怎麼樣的處境,我們最後仍然有選擇態度的自由,永遠都別放棄成為真正的自我。

 

推薦訂閱
@【體驗式瑜伽】
@【愛星園】
轉寄『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