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4-03-04 16: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活動] 核四裝填燃料關鍵年 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
[徵人啟事] 台灣女人連線誠徵執行秘書一名
男性睪固酮療法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威而鋼』在美申請核准之路困難重重
加拿大研究:每年一次乳房攝影檢查沒有降低乳癌死亡率
高齡產婦別緊張 胎兒出現先天性異常機率未必較高
想減重的人注意囉:關掉電暖器吧!低溫有助燃燒卡路里!
[活動] 「台灣女人健康網」歡迎大家來投稿!
[公益聯播]愛心認養~花博公園、建國花市
[活動] 核四裝填燃料關鍵年 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

2014年,福島核災已即將邁入三週年,但災難持續蔓延,回顧台灣這三年來民間已強烈表達廢核意願,政府卻以拖字訣應付民怨,想要等到風頭過後持續擁抱核電,不但老舊危險的核一、二、三廠想再投入1100億元來延役20年,核四安檢也變成公關騙局,令人民忍無可忍!

經濟部今年初已言明,核四安檢報告六月底出爐後,隨即就會申請插入燃料棒,不顧多數民眾廢核的心聲,企圖於下半年以獨裁硬幹的方式使核四的運轉成為「既成事實」,讓核災風險不可逆轉。面對馬政府如此逆行倒施,民眾早已忍無可忍!反核運動這幾年累積的憤怒,將在今年再度爆發,民間的反核力量再次匯集,要向政府全面開戰,絕對要以各種手段阻止核四插入燃料棒!、、、(閱讀全文)

[徵人啟事] 台灣女人連線誠徵執行秘書一名

一、工作內容

專案企畫與執行

行政管理與規劃

議題研究與發展(婦女/性別議題,以健康為主)

組織經營與聯絡、、、(閱讀全文)

男性睪固酮療法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指出睪固酮療法會增加男性發生心血管事件的危險,目前正在評估更多資料中,未來評估工作完成後將會再發佈最後結論與建議。

睪固酮是對男性成長及雄性性徵發展很重要的一種荷爾蒙,在美國FDA僅核准睪固酮產品可用在因疾病或醫療狀況而致缺乏或低睪固酮濃度的男性身上,例如:因基因問題、化療、或下視丘及腦下垂體出現問題而導致睪丸無法製造睪固酮者。而睪固酮產品種類包括外用凝膠、透皮貼劑、口腔黏膜遞藥及注射方式。、、、(閱讀全文)

『女性威而鋼』在美申請核准之路困難重重

男性威而鋼(Viagra)早在1998年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相較於外界對如何重振男性雄風的高度關注,女性有性功能障礙問題卻遲遲無法獲得解決,美國婦女團體質疑美國FDA明顯有性別偏見,阻礙女性威而鋼的合法。

2008年曾有研究指出12%女性有性障礙問題,最常見的是性欲減退症(hypoactive sexual desire disorder),症狀常是因不明原因毫無性慾。其實最早在1970年代女性的低性驅力就已被研究,但治療發展卻始終比男性治療藥物要慢,曼徹斯特一般醫院中年婦女健康計劃執行長Shirfren表示,男性面對的主要是勃起障礙,但沒有低性慾問題,而女性卻是剛好相反,使得女性性障礙問題顯得複雜。、、、(閱讀全文)

加拿大研究:每年一次乳房攝影檢查沒有降低乳癌死亡率

關於乳房攝影檢查是否對降低乳癌死亡率有幫助的爭議未曾停歇,而對它的利弊討論所關注的面向也不同,日前又出現一項加拿大大型長期研究指出,40-59歲的婦女每年進行一次乳攝並沒有降低乳癌死亡率,再度引起各界討論聲音。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自1980年開始在加國15個篩檢中心近9萬名40-59歲婦女。研究將這些婦女採隨機分配分為進行乳攝與沒有乳攝兩組。進行乳攝者每年檢查一次,檢查五年。、、、(閱讀全文)

高齡產婦別緊張 胎兒出現先天性異常機率未必較高

在醫學上超過35歲以上生產就是高齡產婦,過去研究都一致認同高齡產婦因年齡較大,身體機能與體力皆會變差,因此懷孕生產對產婦本身與寶寶都有較高的健康風險,高齡產婦常發生一些併發症包括妊娠高血壓、子癇前症、前置胎盤、妊娠糖尿病等;在胎兒方面則包括:胎兒生長遲滯、早期流產、染色體異常、胎死腹中或早產等問題。

但最近在母體與胎兒醫學會年會上,卻有一項美國研究發表了一個令人訝異的新發現,指出與比年輕媽媽相比,高齡產婦所懷的胎兒出現某些先天性異常的狀況反而比較少!這顯然與過去的認知相左,研究也表示這是初步性的發現,未來還須進一步瞭解。、、、(閱讀全文)

想減重的人注意囉:關掉電暖器吧!低溫有助燃燒卡路里!

冷冷的天,能夠開著暖氣窩在被窩裡想必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大享受。不過,來自荷蘭馬斯特里希特大學醫學中心(Mas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員近日發表了一項研究,建議大家關掉暖氣,多花一點時間待在溫度較低的環境當中吧!因為研究發現,這麼做有助於提升卡路里的消耗。

人體的散熱機制與我們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為了舒適,我們通常都刻意讓居住空間、辦公場所等室內環境維持冷熱適中的溫度,但依據荷蘭學者的研究觀察,這麼做反而會降低身體控制、調節體溫的能力,可能使得我們的身體更易受到肥胖跟其他相關失調症狀的影響。、、、(閱讀全文)

[活動] 「台灣女人健康網」歡迎大家來投稿!

 「台灣女人健康網」(www.twh.org.tw)從女性的生命經驗來重新檢視目前的醫療體系,以性別的觀點詮釋健康相關訊息,呈現涵蓋女性需求、女性經驗出發的女性健康觀點,以平衡醫療體系的男性思考、脫解傳統文化的束縛、傳達健康的真正意涵、與建構性別意涵的健康政策。

本網站作為一個議題倡導及資訊傳播的平台,誠摯歡迎各界對婦女/性別健康議題、醫療政策及法案有興趣的朋友及專業人士踴躍來投稿與更多人分享!、、、(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經濟不景氣,讓你不花錢也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助人喔!@【權促會PRAA電子報】
小心流感呀!@【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女性威而鋼』在美申請核准之路困難重重』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