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4-03-28 16: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理事長給大家的一封信:從醫療觀點談服貿協議
免費提供避孕藥不會導致女性性氾濫
女人的性高潮有兩種?!
女女間性行為罕見感染愛滋
婚姻狀態會影響女性心臟病死亡風險?
年長女性的阿茲海默症風險比乳癌高!
女性有糖尿病 中風危險將增高!
別花冤枉錢!葡萄糖胺對預防膝關節軟骨退化無效
腎囊腫的預防與治療 葡萄柚裡藏玄機
[公益聯播]愛心認養~花博公園、建國花市
理事長給大家的一封信:從醫療觀點談服貿協議

敬啟者: 

近來服貿議題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的討論。我們長期關心健康的議題,所以對於協議裡有醫療的部分有進行深入的瞭解。

在醫療方面,協議中台灣的承諾: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台灣以「合資形式」「捐助」設立非營利的醫療財團法人醫院、、、;中國承諾:允許台灣人在中國省會及直轄市合資或獨資設立營利事業。看起來好像很有利,其實不然。、、、(閱讀全文)

免費提供避孕藥不會導致女性性氾濫

口服避孕藥在1960年發明之後,提供了女性多一種的避孕方式,提高女性的生育自主權,但也有反對避孕藥的一派會爭論說,避孕藥會使女人擺脫懷孕的威脅,而造成更多的性氾濫及性混亂問題。

最近有一項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特別針對此問題進行分析,為瞭解提供女性免費的避孕藥是否會增加性伴侶數目與性行為頻率,這兩個項目是與懷孕與性病傳染具關連性的高風險性行為。研究資料是來自「避孕藥CHOICE計畫」的9,256位為非預期懷孕高風險的女性,年紀在14-45歲之間。過去針對該計畫的研究曾顯示提供免費的避孕方式給女人,則進行非預期懷孕及人工流產的數目會下降。、、、(閱讀全文)

女人的性高潮有兩種?!

過去一直以來科學文獻不斷在爭議是否真正存在兩種不同的女性性高潮,相信有兩種高潮的一派認為,一種是陰道高潮、另一種則是刺激陰蒂所產生,但另一派則堅持兩種是同樣的高潮,差別只在於陰蒂如何被刺激。

近日有兩名科學家就以超音波記錄這兩種高潮是否真有差異,結果證實確有不同。、、、(閱讀全文)

女女間性行為罕見感染愛滋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上週公布一名德州女子疑似經由女女間性行為而感染愛滋,過去雖也曾有相同案例被發現,但由於少見且無法排除其他風險因子,因此,女女間性行為一直很難被確定會發生愛滋傳染。

美國德州這名46歲女子2012年3月賣血賺錢以及賣血後的10天因發燒嘔吐食欲不振等症狀掛急診時,愛滋病毒篩檢都是陰性,不料之後4月再度賣血,被驗出愛滋病毒陽性反應。、、、(閱讀全文)

婚姻狀態會影響女性心臟病死亡風險?

一般我們不會想到婚姻狀態也會影響心臟病死亡的風險,不過過去曾針對這樣的問題在男性身上進行過研究,結果發現已婚男性比未婚男性的心臟病死亡風險要來得低。日前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團隊想瞭解這樣的結論是否在女性身上也適用,於是也進行一項研究,最後證明結果相同。

研究資料來自英國百萬婦女研究中超過130萬名50歲以上女性的資料,這些女性在1996-2001間加入該研究,研究團隊再從中挑選734,626名女性因心臟病入院與死亡的資料進行分析。、、、(閱讀全文)

年長女性的阿茲海默症風險比乳癌高!

在台灣,根據衛福部統計,每20個老人當中就有1名罹患失智症,失智症中又以阿茲海默症為最常見的一種,它是一種非正常老化的疾病,會使患者的腦部細胞慢慢流失,腦部開始萎縮。

在美國目前有500萬阿茲海默症患者,其中320萬名是女性,最近美國阿茲海默症的報告指出,我們都知道當女性年紀愈來愈大,得到乳癌的風險將會增加,不過,對60歲以上的女性來說,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更是乳癌的兩倍。、、、(閱讀全文)

女性有糖尿病 中風危險將增高!

在過去十年間由於肥胖人口增多、再加上人們活動量過低,糖尿病罹患人數增加一半以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3億人口正受糖尿病所苦。

去年曾有研究提醒60歲以下的女性如果有糖尿病的話,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將會大幅提高,日前又一項由澳洲昆士蘭大學、喬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及英國劍橋大學所做研究呼應了糖尿病會影響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論點,進一步指出女性的糖尿病也會提高使她們發生中風的危險。、、、(閱讀全文)

別花冤枉錢!葡萄糖胺對預防膝關節軟骨退化無效

當你發現上下樓梯感到吃力、走或站膝會痛、關節僵硬等,這些可能就是關節炎或關節開始退化的警訊!而現代人也幾乎都有「預防更勝於治療」觀念,當一提到照顧保養關節,大家很快會聯想到曾看過「葡萄糖胺」的相關產品電視廣告,許多知名品牌如:維骨力、固樂沙敏、紐力活等都是在藥局相當熱銷的產品。

但是最近一項美國亞歷桑納大學的研究卻發現,葡萄糖胺對於減緩膝關節軟骨退化並沒有幫助,無法減輕疼痛或改善膝蓋骨髓病變。、、、(閱讀全文)

腎囊腫的預防與治療 葡萄柚裡藏玄機

日前,倫敦大學的研究團隊在葡萄柚裡發現一種有助預防腎囊腫形成的天然物質,並預期此項發現對於未來腎臟疾病的治療與防治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這項物質叫做柚皮素,除了葡萄柚以外,同時亦常見於柑橘類植物當中。研究發現,透過對PKD2蛋白質的調節,柚皮素能成功的抑制腎多囊性腎病所引起的腎囊腫發生。由於病徵包含高血壓與腎功能衰竭,目前施行的幾項療法都免不了洗腎的必要。、、、(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來自星星」的減肥祕招@【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九十一期--【長壽糕】@【素食聰明吃】
轉寄『理事長給大家的一封信:從醫療觀點談服貿協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