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4-12-27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甜蜜的負荷:糖比鹽更易引起高血壓
孕期:寶寶健康的關鍵 英將制定照護指引
抽菸將導致Y染色體流失 更易罹癌
女人小心趁機「坐」大
心血與來潮:初潮年齡影響心血管疾病風險
不只是生育問題 精子品質與多種疾病有關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甜蜜的負荷:糖比鹽更易引起高血壓

過去研究認為鹽分是導致高血壓的主因,但近來有醫學專家指出:過度攝取糖分比鹽分來的容易導致高血壓發生。研究同時發現攝取鹽分不足將影響診療效果,甚至造成更高的死亡率;而相對於高血壓,鹽分攝取應與心血管疾病更為相關。

透過動物醫學實驗發現,餵食老鼠蔗糖將影響其交感神經系統,導致心跳加快、腎素分泌增加、腎素鈉含量上升、血管阻力上升等,交互作用下將進一步導致高血壓發生。另有研究發現,相較於攝取的熱量中有10%以下來自糖分者,熱量中有10%-24.9%來自糖分者,其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了30%;而來自糖份的熱量大於總熱量25%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糖份的熱量低於10%者高出三倍。‧‧‧(閱讀全文)

孕期:寶寶健康的關鍵 英將制定照護指引

根據英國嬰幼兒論壇(ITF)的報告,孕前與孕期是影響、改善下一代健康的關鍵時期。已有研究指出:母親從孕前到孕期的體重與營養攝取狀況對於孩子的健康、未來罹病的風險都有深遠的影響。因此,婦女在這些階段接受的健康照護是重要的。

但是,專家認為目前婦女在這方面所能獲得的資源仍不足以幫助她們善用這個可貴的機會,發揮最大的效益。‧‧‧(閱讀全文)

抽菸將導致Y染色體流失 更易罹癌

過去已有研究發現抽菸是增加罹癌機率的風險因子,近日,來自瑞典的最新研究證實,抽菸將會導致血液細胞中的Y染色體流失,專家認為這正說明了有抽菸習慣的男性罹癌風險較高的原因。

研究小組表示,他們於稍早的研究發現罹癌風險上升、壽命較短都與Y染色體的減少有關,因此著手調查可能導致此種基因損害的原因。‧‧‧(閱讀全文)

女人小心趁機「坐」大

由於現代人的工作時數拉長,因此工作習慣對於人們的健康影響重大。美國研究發現,坐著辦公的時間長短與人體肥胖有高度相關。

研究小組於2012-2013年間訪問了1,891位來自美國密蘇里州四個城市的居民,其年齡在21-65歲間,且每周在公司工作20小時以上。研究者請他們自述上班中的坐時,再觀察其與BMI值的關係,同時比較此關係是否有性別和種族差異。‧‧‧(閱讀全文)

心血與來潮:初潮年齡影響心血管疾病風險

月經作為女性健康指標之一,不只關乎生育健康,更與身體其他部位的運作狀況有關。過去已有研究發現

轉寄『甜蜜的負荷:糖比鹽更易引起高血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