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01-10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骨鬆藥物可預防子宮內膜癌?
越胖越長壽?!研究證實「肥胖矛盾」的存在
別再跑啦! 想瘦肚子,練舉重更有效!
睡不著?睡不好? 3C產品惹的禍!
激將法管用? 家人的嫌棄讓人越來越胖
心寬體不胖(上):社會歧視才是惡化肥胖循環的主因
心寬體不胖(下):肥胖歧視真實在發生
你有一個容易感冒的鼻子嗎?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骨鬆藥物可預防子宮內膜癌?

過去已有研究證實,骨質疏鬆治療使用的雙磷酸鹽藥物能降低某些癌症發生骨轉移的風險,最近一項美國研究進一步發現它在子宮內膜癌上也具有預防效果。

這項研究分析美國癌症研究所(NCI)攝護腺、肺部、直腸及卵巢篩檢試驗的資料,當中共包含29,254位女性,資料中記載這些女性使用含氮的雙磷酸鹽類藥物之問卷調查。研究團隊特別關注含氮的雙磷酸鹽類藥物,主要是由於過去已證實這類藥物有強效的抗癌作用。‧‧‧(閱讀全文)

越胖越長壽?!研究證實「肥胖矛盾」的存在

過去普遍認同肥胖會影響身體機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而危及生命安全。然而最近有研究發現,在擁有心臟衰竭病史的病人當中,過重與肥胖者比體重正常的病人活得更久。

研究樣本涵蓋了1,487位擁有心衰史的病人,其中54%為男性、66%為白人,平均年齡為67歲。研究者記錄其bmi值六個月以上,發現當中有35%的人過重、47%的人肥胖。而在長達十年的追蹤調查期間有43%的參與者往生。‧‧‧(閱讀全文)

別再跑啦! 想瘦肚子,練舉重更有效!

根據當前的醫學研究成果與論述,有氧運動的作用原理能夠幫助消耗人體內多餘的脂肪,因此許多想要瘦身減重的人,在制定運動計畫時會選擇慢跑、健走這一類的有氧運動。不過,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若想要有效消除腹部的脂肪,進行重量訓練會比跑步來得更有效。

過去許多研究將對象鎖定體重過重、第二型糖尿病患等特定族群,且研究時間較短等,得出的分析結果其實都是不完整的。所以,此次研究團隊特別將焦點鎖定在健康的成人、不針對研究對象的BMI設限,且分析長時間的資料。‧‧‧(閱讀全文)

睡不著?睡不好? 3C產品惹的禍!

一份新的睡眠研究報告指出:晚上使用手機、平板等科技產品會對睡眠品質造成負面的影響。計畫主持人Anne-Marie Chang助理教授解釋:由於科技產品所散發出來的光比自然光含有更多的藍光,因此對睡眠與生理時鐘有很大的影響。

這項研究找來12名自願者,總共歷時兩個星期,在全程受研究者控制的狀況下於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睡眠研究中心進行。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每晚睡前進行4小時的閱讀,並填寫Karolinska睡意量表且接受多重睡眠監測,以利研究人員取得其睡眠期間的腦波、心律、呼吸與眼動情形。‧‧‧(閱讀全文)

激將法管用? 家人的嫌棄讓人越來越胖

最新的社會心理學研究發現,常常被親友、伴侶嫌棄體重過重的女性更可能增加體重;反之,當女性接收到越多被肯定的正面訊息,其體重維持得更好,甚至能夠減少。

研究主持人Logel教授表示,當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不滿意時,我們往往會轉向親友、愛人尋求支持與建議。對方給予的回應所造成的影響可能超乎我們的想像。‧‧‧(閱讀全文)

心寬體不胖(上):社會歧視才是惡化肥胖循環的主因

過重的人經常有以下經驗:被店員羞辱或忽略、被朋友排擠、被路人嘲笑、被異性譏諷或被青少年拍照等,這些行為凸顯了文化中對肥胖的歧視。而研究發現,這種文化會導致抑鬱、增加透過飲食進行紓壓的可能性,最終導致肥胖。

英國的體重管理組織Slimming World研究了2573位減重後的人,了解減重前後人們對他們的態度呈現怎樣的差異。結果顯示,在減重前他們平均每周遭遇一次以上被人們評論、批評或羞辱的經驗。這些遭遇使47%的人感到羞恥、41%感到抑鬱、30%感到自卑,又65%的人試圖以食物緩和情緒低落,而僅2%真正實現減肥瘦身的計畫。另外,有63%的人表示自從第一次因為體型肥胖被嘲弄後,體重持續增加。這些結果顯現,歧視和標籤事實上無助於減重,反而造成肥胖的惡性循環。‧‧‧(閱讀全文)

心寬體不胖(下):肥胖歧視真實在發生

英國體重管理組織Slimming World日前進行了一項

轉寄『你有一個容易感冒的鼻子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