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11-14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錯誤認知犧牲女性心臟健康
三角關係?產後骨鬆、泌乳與維他命D
母乳真的能讓寶寶較不容易過敏嗎?
為母則強:生育與低死亡風險相關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錯誤認知犧牲女性心臟健康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數據指出心臟病不僅會危害男性,也是女性重大的死亡原因,但是心臟病被認為主要是男性疾病的現象依然存在。最近有數個研究指出這種錯誤認知對女性健康相當不利,其中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前較少被醫事人員告知有心臟病風險;另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患者較少被施以能救命的手術,導致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容易在醫院中去世。‧‧‧(閱讀全文)

三角關係?產後骨鬆、泌乳與維他命D

維他命D是幫助人類體內鈣質平衡、維護骨骼健康的重要角色;因此,有一說法認為孕母體內的維他命D含量與其懷孕及泌乳期的骨質密度有關。不過,根據來自瑞典Gothenburg大學Sahlgrenska學院的博士論文,女性於生產後骨質密度減退的狀況與泌乳持續的時間長短有關;與維他命D之間則未見關聯。‧‧‧(閱讀全文)

母乳真的能讓寶寶較不容易過敏嗎?

懷孕女性或新手媽媽們經常聽到,在寶寶一歲以前以母乳哺育有眾多好處,其中之一就是能降低寶寶罹患過敏性鼻炎、氣喘及異位性皮膚炎等。這些疾病是以免疫機制為媒介而引起的高度過敏反應,最常見的媒介是IgE型抗體,它會辨識異物或使免疫系統做出反應來保護人體。而最近一份研究發現,母乳哺育與否可能對IgE型抗體的功能沒有影響,因此無助於降低寶寶過敏的風險。‧‧‧(閱讀全文)

為母則強:生育與低死亡風險相關

生育造成的生理與內分泌改變對女性的身心有著深遠的影響,然而,目前對於生育因素(reproductive factors,如生育年齡、初經年齡等)與女性長期健康的關聯仍所知有限。而最近一份研究指出,生育因素與降低女性全因死亡風險(all-cause death)、癌症及心臟/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有關。‧‧‧(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轉寄『母乳真的能讓寶寶較不容易過敏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