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10-31 11: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阿斯匹靈助你好孕?!
真的GG了?! GG版基因增加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
預知產後糖尿病?德專家有好對策
男性:被遺忘的乳癌受害者
男性不會得乳癌?
裝神弄鬼?!小心賠上眼睛健康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阿斯匹靈助你好孕?!

阿斯匹靈常用於減緩發燒、發炎與輕微痠痛,也因為具有抗凝血功能而越來越常被用來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最近一項研究又發現了阿斯匹靈可能可以用來幫助女性懷孕,但由於藥物的副作用讓部分專家仍有所保留。‧‧‧(閱讀全文)

真的GG了?! GG版基因增加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

心臟病及中風兩種心血管疾病長期以來都是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的前三名,2014年兩者死亡率分別上升至67.6人/每10萬人與40.6人/每10萬人。為了尋找有效的預防方法,了解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的因素是重要依據;而最近一份研究發現,女性體內第16個染色體中有一種被稱為BCAR1的基因會增加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閱讀全文)

預知產後糖尿病?德專家有好對策

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僅在女性懷孕期間發生的糖尿病,約有2~7%的孕產婦會患病。雖然原則上此病症在生產結束後便會消失,但是曾經得到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往後的日子裡發展出產後糖尿病的風險卻會增加。為了更有效的控制與預防女性產後糖尿病的發生,德國赫蒙霍玆慕尼黑衛生與環境研究中心(Helmholtz Zentrum München)近日發展出了預測妊娠糖尿病患者產後糖尿病發展機率的方法。‧‧‧(閱讀全文)

男性:被遺忘的乳癌受害者

十月份是「乳癌覺醒月」,全球與乳癌相關的慈善團體和組織都會舉辦活動倡導乳癌防治,在1023日全美還發起穿粉紅衣的活動提醒大家注意這個超過23萬女性罹患的疾病,而在這一片「粉紅潮」中,很容易讓人遺忘的是:男性也會得乳癌。‧‧‧(閱讀全文)

男性不會得乳癌?

大部分的人認為男性不會得乳癌是因為大部分的人不認為男性有胸部,但其實男性和女性都有乳房組織,只是男性的乳房組織比女性小。乳房組織包括乳房小葉(lobules,乳房中分泌乳汁的腺體)、腺管(ducts,將乳汁從小葉輸送至乳頭的管道)和基質(stroma,乳房中的結締組織),在青春期之前男性和女性擁有相同大小的乳房組織,但是女性到達青春期時,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促使乳房小葉、腺管和基質發展成完整的乳房組織,而男性因為只有少量的雌激素,因此,男性的乳房很難完整的發展;但是男性仍然擁有完整的乳房組織,因此,也是存在致癌風險的。‧‧‧(閱讀全文)

裝神弄鬼?!小心賠上眼睛健康

每年的1031日是歐美國家的傳統節日-萬聖節,人們會在這一天變裝、戴上面具,小朋友挨家挨戶蒐集糖果、大人開派對參加遊行。近年來,這個節慶活動在世界各地-包含台灣-越來越常見。而不論國內外,許多人在打造萬聖節裝扮時,都會選擇使用能將眼睛改變成特殊顏色的角膜變色片(彩色隱形眼鏡),但許多眼科醫師們擔心民眾很可能在大肆慶祝的當下危及了健康。近日,英國視光學總會(The General Optical Council)便趁著萬聖節前夕警告民眾角膜變色片所帶來的風險。‧‧‧(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梅門平甩電子報】
@【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轉寄『男性:被遺忘的乳癌受害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