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報主: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28
官網:
http://www.twyv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2015-09-04 11:00:00/ 報主: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2015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回國囉!
2015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回國囉!

本協會自2003年起,每年固定前往泰緬邊境僑胞村落服務,並以教育及文化傳承為主要服務項目,藉著歷年來國內外服務的經驗,規劃豐富的服務內容及訓練課程,讓參與的青年朋友能在難得的海外服務行程中收穫滿行囊,而本協會特有的服務行程安排,近年來獲得高雄在地大學院校的認同與支持,如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等。本次服務共招募35位青年志工,除了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學生之外,亦有來自各地的青年志工參與服務團隊,在為期15天的服務行程中,青年志工們皆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在泰北創造難忘的回憶,與當地居民、學子共同譜出美麗的生命樂章。

本協會在泰北行腳多年,發現有許多國內大專院校及非營利團體前往該地區提供教學、師資培訓、訪視等服務,唯大多數的服務資源過度集中於特定村落及學校,致使偏遠地區的華人村落較難感受到來自臺灣的關懷,服務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日趨嚴重,是故本協會持續拓展服務路線,深入泰北山區,為較少受到臺灣團隊關注的華人村落投入服務資源。本次服務地點為清萊府輝鵬村回興村以及美斯樂鄉,本協會除了在三個村落進行服務教學、校園美化以及貧困戶訪視之外,也因應在地華校需求,於輝鵬進行校園外牆彩繪並且舉辦聯歡晚會,這些創新的服務活動皆獲得在地居民及師生的熱烈迴響,足見本協會之用心及特出之處。

本協會並於服務行程進入尾聲後,假清萊府滿堂村泰北文教中心辦理領導精英整訓研習營,用意在於沉澱團員的心情,並引導其反思服務過程中的種種經歷,以達到服務學習之目的,透過不同的課程設計,將服務經驗結合領導人才培訓,以期團員回國之後,能以本次服務經驗做為踏板,成為更具有國際觀、慈悲心以及領導魅力的青年人才,繼續在各個領域中發光發熱。縱觀本次服務活動,除了關懷泰北地區偏遠華人村落之外,亦著重在團員自身心靈成長,透過15天的服務行程,讓團員們在與當地居民及夥伴相處之際,獲取許多不同的體悟,並利用泰北當地資源進行整訓課程,使其成為一趟完整的服務學習之旅。

推薦訂閱
@【素食聰明吃】
@【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5年9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