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2-05 16:00:00 / 報主:tytpha
本期目錄
公益彩券經銷商中簽者的卡債償還協商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公益彩券經銷商中簽者的卡債償還協商

 

據陳會員陳述,因家庭因素與妻離異,兒女成家後也都搬離家鄉,不聞家況,兒子留下一位孫子與他同住相依為命,但孫子又很不長進,經常與他爭吵,妻子離家前又跟銀行借貸一大筆卡債,共計新台幣481,262元。

在今年(102)7月陳會員,很幸運的抽到第四屆公益彩券乙類經銷商(電腦型)經營權,但因家徒四壁,又欠一大筆卡債,跟本沒有能力來經營,銀行又一再的逼債,讓他走頭無路而尋求本會協助。

祕書處接案後,就積極進入了解事情真相,跟陳會員所述皆為屬實,也了解政府發行公益彩券之精神,旨在照顧弱勢族群,讓弱勢族群能增加工作機會,得以自立更生,自給自足!因此祕書處便積極為陳會員尋找媒合共同經營對象,經彩券工會轉知,與陳會員同區(大園鄉)一位重度乘坐輪椅的蔡小姐,沒有抽到經銷權,正急著尋找共同合作對象。

祕書處即介入媒合工作,經祕書處安排面對面協商後,兩人同意共同合作經營,但陳會員提出他跟台新銀行卡債要如何處理,如不處理,只要他帳戶有存款時,即會被銀行扣款,因而陳會員再請求協助,希望協會能出面代表他與台新銀行卡債償還協商,後經本會呂學淵理事長出面與台新銀行業務代表進行協商,經過一番慟以悲情討價還價,最後台新銀行同意以新台幣:481,262元減到100,000元償清該項借貸案,本會並在102年7月30日協助陳會員辦理各項償還借貸手續,並先行代繳減後款項,完成陳會員償還借款心願,更促成他與蔡小姐甲、乙類經銷商共同合作經營之媒合。

推薦訂閱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4年2月電子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轉寄『公益彩券經銷商中簽者的卡債償還協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