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上劇場
報主:上劇團藝文工坊
創刊日期:2012-03-0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0
官網:
http://www.upsho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上劇場報
上劇場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上劇場
發報時間: 2013-04-15 16:00:00 / 報主:熊寶貝
本期目錄
《媽祖置兜位》請你擔任我們的守護天使
下一次廟門開啟的剎那
關於FlyingV上的贊助計畫
『上劇場』粉絲俱樂部

現在就加入『上劇場』粉絲俱樂部,每天更新『上劇場』的活動訊息,天天跟粉絲俱樂部部長閒聊吧!
【上劇場大事記】
2010/9
《上劇場》立案完成
2010/11
於台中20號倉庫小劇場,演出歌舞劇『迷失的夢想』,共演出二周8場,觀眾人次達600人。
2010/11
受邀於第三屆ICWE Web 2.0與教育國際研討會,發表『劇場2.0:以《上劇場》作品「迷失的夢想」為例』
2011/1
成為20號倉庫駐村藝術家團隊。
2011/1
參與20號倉庫駐村藝術家期初聯展,並受邀以歌舞劇『十七歲那年』做為聯展之開幕表演作品。
2011/1
配合20號倉庫特展活動『與兔子的約定』節目,推出舞蹈作品,並首創於台中市火車站月台內上演。
2011/2
於情人節推出歌舞劇小品演出:『愛情魔咒』
2011/4
於台中火車站 21 號倉庫小劇場,推出實境體驗劇『火車顫』,以鬼屋的型式,演出四齣近身表演恐怖劇,五天的演出創造七百多位觀眾的驚悚旅程。
2011/7
於台中火車站 21 號倉庫小劇場,推出都會歌舞劇『寂寞城市』。
2011/9
參加台北藝穗節,於西門紅樓劇場,演出完整版『迷失的夢想』歌舞劇。
2011/10
於台中地區展開地方性20場巡迴公演,演出歌舞劇『迷失的夢想-第參集』。
2012/1
二度獲選成為20號倉庫駐村藝術家
2012/4
推出驚悚鬼屋-火車顫貳之如影隨行,得到
2012/7
推出瘋狂爆笑喜劇「頭殼有動」受到媒體大量報導,觀眾迴響熱烈
2012/8
推出感動歌舞劇「啟夢」,演出大獲好評,媒體報導不斷
2012/11
受吳氏宗親會邀請,於一年一度祭祖大典中,演出經典歷史劇「泰伯奔吳」
2013/1
劇團遷居至台中市大里區,成立UP藝文展演空間
2013/3/23
於臺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發表流行音樂劇「媽祖置兜位」。
2013/4
獲文化部補助,於校園展開畢業季:「啟夢」校園巡迴演出。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媽祖置兜位」需要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表演藝術增添色彩!
《媽祖置兜位》請你擔任我們的守護天使
3/23那一天,「上劇場」在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裡,演出了二場《媽祖置兜位》,在全場三百多位觀眾的賀彩聲中,這部作品完成了它的首演,也讓許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感動。
我們在演出前,就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這部作品,不止是在3/23演出,不止是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裡演出,我們希望它讓更多人欣賞,我們希望它在更多地方上演。我們需要一筆經費來支持這個部畫的運作,所以我們在專門舉辦募資活動的 FlyingV 上,開了一個募款計畫。
募來的資金,是用來租借設備、支付運輸費用、支付場地使用費、支付工作人員的餐費和保險費,雖然這些經費並不足夠,但只要能夠募到一個基本的金額,就能支持我們開始執行這個計畫,只要能開始,就會有結果!
在發出這一份電子報的同時,我們募款的期限只剩23天,而已經募到的資金才剛滿 1/5 ,但我們並不氣餒,因為已經有45位朋友在網路上支持我們的計畫,大家用實際的行動告訴我們,實踐一個夢想其實很困難,但總會有默默支持的朋友,會為我們打氣加油。
募款的標準其實很低,只需要100元就能贊助這個計畫,對你來說也許只是一杯咖啡那麼多,但對《媽祖置兜位》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來說,它是幫助我們實現夢想的一雙手,有你的支持,相信我們一定能實現這個願望的。
我們相信,如果一個夢想看似不可能實現,那麼實踐它的過程,才是最動人的故事!謝謝已經贊助這個計畫的每一位朋友,也謝謝即將贊助這個計畫的你,這個世界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有不同的明天。
下一次廟門開啟的剎那
《媽祖置兜位》散場之後,拖著疲憊的身心,所有演職人員全體動員,在一個小時內,收拾完全場的道具佈景器材,回到位在大里的上劇場,清點完所有器材、歸還租來的車輛,所有人在凌晨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結束了「千祥宮」第一次演出的夢。
半年前,我們開始籌畫這齣戲,故事的大綱我們還不滿意,我們加了很多元素、刪了很多東西,統整過許多分歧之後,《媽祖置兜位》的故事才清晰了起來。然後我們開始選角、排練,幾位角色曾經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演員,讓我們頭痛不已,有些演員因為一直無法體驗角色,情緒低落又挫折。
然後我們搭起了千祥宮的廟門,一片片木板和角材架起了我們夢中的千祥宮,屋簷龍柱和光明燈牆,讓故事更鮮活了起來。
製作的過程其實沒有想像中順利,有過衝突、有過自責、有過迷失、有過不知所措,我們都還不夠成熟,還不夠懂得珍惜彼此擁有。但在戲中我們漸漸成長,我們找到了方向、發現了自己原來沒有極限、體會了彼此為了同一個信念奮鬥的價值。
在謝幕時觀眾的掌聲中,我們知道這齣戲並沒有結束,我們要讓《媽祖置兜位》繼續演下去。我們知道自己還可以更好,無論是故事、音樂、舞蹈、演員表現,我們都還可以更進步、更圓滿,只要讓我們再多演幾次,我們一定能讓觀眾看見更棒的《媽祖置兜位》。
千祥宮的廟門和牆板屋簷,拆開成零件排放在角落,等待下一次演出時開啟。千祥宮裡所有的角色,也靜靜躺在每位演員內心深處,等待下一次演出時再喚醒。我們在期待下一場演出,我們要為了下一次演出而不停鍛練自己。有一天我們會成為頂尖的劇團,我們會成為頂尖的演員,《媽祖置兜位》會因為我們而更有趣、更感人。我們在期待下一次音樂響起的瞬間,我們在等待下一次廟門開啟的剎那。
關於FlyingV上的贊助計畫
FlyingV是一個專門提供贊助平台的網站,在FlyingV上,你可以成立一個贊助專案,也可以贊助他人的專案。
http://www.flyingv.cc/project/238

在這裡,我們做的是「募資」,希望認同《媽祖置兜位》的你,協助我們達成巡演的計畫。
100元就能贊助我們的專案,超過500元,還可以得到上劇場售票節目的貴賓券,不但資助了藝文,也得到了回饋。
我們想讓《媽祖置兜位》繼續演下去,所以向社會大眾募資,認同這個理念的您,可以贊助這個專案,也可以分享這個訊息,在您的熱心之下,相信這齣戲將能順利展開巡演計畫喔!
推薦訂閱
社區@【社區福利報】
【 莎孚島誌 09001】青春無敵:女孩間的親密光譜學@【莎孚島誌】
轉寄『邀請您成為上劇場的守護天使!』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