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上劇場
報主:上劇團藝文工坊
創刊日期:2012-03-0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0
官網:
http://www.upsho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上劇場報
上劇場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上劇場
發報時間: 2014-04-03 05:00:00 / 報主:部長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給親愛的天使
『希望車站』需要你的支持
為上劇團按讚
希望車站已經啟動,我們六月劇場見!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籌備了四個多月的『希望車站天使計畫』,終於在3/16、3/23 兩天,於逢甲大學啟垣廳盛大演出。現場超過六百多位觀眾,陪伴我們走過創團的時光,也和我們一同欣賞即將登場的『希望車站』。
 
上劇團在去年年底,決定製作一齣新的作品,名字叫做希望車站。由於缺乏製作經費,所以先製作『預覽版』,將劇中重要的歌舞作品,率先曝光,期望茫茫人海中,會出現傳說中的伯樂。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我們很開心邀請到了全國廣播的知名主持人蘇兄,為我們擔任節目的主持人。在蘇兄富有磁性的聲音、詼諧逗趣又畫龍點睛的主持下,整場活動相當的流暢。
 
3/23當天,台中市蔡副市長特地百忙之中,撥空出席了本次演出,不但對上劇團在台中的堅持努力給予高度的肯定,也大聲呼籲出席的在地企業,一起扶植在地藝文團隊。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上半場演出的內容,主要是以戲劇表演的方式,說明上劇團在台中成立三年來,所達到的小小成就,以及面臨的困境。
 
演出過程中,我們請到了幾位朋友,談談他們眼中的上劇團。幾乎答案都是一致的:劇團裡有的是一群傻子,在做傻事,但只要你願意仔細看看他們,就會知道他們做的事,是多麼有價值。
謝謝朋友們的情義相挺,我們會繼續傻下去的!
 
下半場則是本次演出的重頭戲--希望車站精華預覽片段。
幾隻新編的歌舞,搭配少許的對白,觀眾很容易就能體會出,當這部作品完成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氣勢和動人的效果。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觀眾們似乎都忘了,舞台上這些演員們,少部份是科班訓練出來的表演者,大部份,都是學習表演一~二年的半生手。在進到劇團之前,他們都是素人,但經過不斷的苦練,他們也能在台上,演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二周的演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雖然不算是一個大型的表演,但來幫忙的朋友實在太多了。在看得到的地方、看不到的地方,都有好多有心的天使,默默在守護著我們。
這場演出能夠圓滿成功,都要感謝所有在背後支持我們的朋友,謝謝你!你是我們永遠的天使。
希望車站 正式啟動
給親愛的天使
親愛的天使,
3月23日下午,『希望車站』精華預覽版演出的那天,正當上半場演出來到末了,三位上劇團的創始者在爭吵劇團未來的當下,有一瞬間,我的眼角望向了舞台下的觀眾,在那一秒鐘裡,有很多回憶突然湧上心頭,此時此刻觀眾看到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每一個情緒,正是幾個月之前,真實發生在我們之間的往事,那個時候我們所做出的一個很小的決定--發出求救訊號,想不到帶領著我們,找到了讓劇團繼續下去的一線曙光。
給親愛的天使 
在演出那段故事的此刻,台下坐著上百位天使,專心的聆聽著我們的故事,站在台上專心演出的我,僅管表面上看不出來,但心情卻是無比激動的。我知道天使們坐在這裡,為的是成就一個台中優秀的劇團,而不是為了我們其中任何一位個人,所以除了滿懷感激之外,在肩上還有沈重的責任。
 
還記得有一天,我們從某位天使手中,接過第一筆捐款的那個當下,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忍不住掉下淚來。眼淚為的是三年多來的苦心經營,終於得到了認同;眼淚為的是能夠得到天使的信任,將重要的資金亳不猶豫的交給我們運用;眼淚為的是天使對我們的期望,我們知道有人正在等待我們成功。
給親愛的天使 
從此刻起,我們再也沒有迷惘和退怯的時間,再也沒有等待和消沈的機會,有的是對未來滿滿的期待、是對自已不斷的鞕策,因為每一位天使都在等待我們拿出更好的成績,都在等我們實現我們口中的劇場夢。
 
『學戲的人,只有勇敢向前、挑戰自已的份,沒有懷疑自已、軟弱害怕的份』這句話,幾十年來每當生活困頓時、創作遇到瓶頸時、每當日子難熬時,總在我耳邊響起。它總能鼓舞我面向困難,擦乾眼淚、咬緊牙關,繼續努力向前。面對未來,上劇團藝文工坊也沒有軟弱害怕的份,因為有您默默在背後守護著我們。
給親愛的天使 
兩場演出結束之後,我們結算了所獲得的捐款。雖然不到『希望車站巡迴計畫』預算的一成,但在這兩天中,認識了這麼多天使朋友,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未來,上劇團將會不定時向所有天使,回報我們的營運和創作狀況,因為從這一刻開始,上劇團藝文工坊是屬於你我共同擁有、共同呵護成長的希望,也是我們對未來共同的夢想。
 
而對『希望車站』的製作費募資,仍然是沒有停止的,在最近很紅的FlyingV網站上,我們的募款專案仍然持續進行中,希望您在能力範圍內,幫我們多多推薦。(網址:www.flyingv.cc/project/2392)
給親愛的天使 
在『希望車站』精華預覽版之中,有一個段落,最後我刪掉了,那個段落是這樣的:
 
在我們三個人打電話給孫洪梅,電話卻斷掉之後,我的母親打了通電話給我,聊了幾句話之後,電話那頭傳來我姪女兒牙牙學語的聲音。當時我已決定結束劇團,結束這三年兵困馬疲的生活,但姪女的聲音,一聲聲聽在我耳裡,就像錘子重重敲在心房一樣,在潰堤的淚水中,我在心裡大聲的吶喊:『我要我的姪女長大懂事的時候,知道她的姑咪不是一個失敗的人!我要她一點一滴長大的時候,帶她認識劇團裡每一個動人的故事、帶她認識劇作中每一個感動觀眾的瞬間!我要她因為有我這個姑咪而感到驕傲!』
給親愛的天使 
夢想己經啟動了,從今天開始有您的陪伴,上劇團會越走越穩健。
 
『為感動做工』這個初衷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尋找生命中最小的大感動』這個使命,我們會永遠記得。
 
上劇團藝文工坊 藝術總監
陳尚筠 敬上
『希望車站』需要你的支持
『希望車站』事整場活動結束後,我們收到的捐款金額還不到『希望車站』巡演計畫目標的一成,但我們仍然滿懷希望。
 
因為服貿事件的關係,FlyingV網站在前一陣子很熱門,因為在這個募資網站上,幾個小時內,就募集了上百萬的資金,讓反服貿的活動,籌到了刊登廣告的資金。這讓我們心中有一點小小的驕傲,原因很簡單。如果您是較資深的粉絲,就會知道,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在FlyingV網站上,刊登了我們的募款訊息。
『希望車站』需要你的支持 
去年募款的專案,很可惜最後沒有成功,是我們不夠努力,也可能是去年的作品比較不容易打動觀眾。所以今年我們重頭來過,我們以『希望車站』這齣戲的製作與演出計畫,做為今年的募款目標。
 
專案已經在FlyingV上面開始一陣子了,也有了一些朋友陸陸續續加入贊助的行列,今年我們的目標並不高,相信是可以達成的。
『希望車站』需要你的支持 
如果您手頭還算寬裕,也許您可以贊助稍高的金額,因為今年的贊助金額,最後將會兌換成超值的門票,折扣超多,絕對讓您划得來!
如果您手頭沒那麼寬裕,網站也歡迎小額捐款的,您的心意我們將會求遠記得。
 
無論您是否有贊助,我們都希望六月與您在劇場中相見!
為上劇團按讚
為上劇團按讚
上劇團唯一擁有的,是對表演契而不捨的追求,這份熱情,我們希望可以傳到台灣每一個角落,如果你也是熱愛戲劇之人,如果你也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請你為我們的粉絲頁加油!
 
 
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讓戲劇的美好,傳遍全世界!
謝謝你的幫忙!
為上劇團按讚
推薦訂閱
憨心情報【第2期】新的一年,與您攜手一起用愛過整年!@【朝興基金會電子報】
<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4年4月電子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轉寄『先別提服貿了,你聽過『希望車站』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