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1-06-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電子報報
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9-01 05:00:00 / 報主: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電子報
ㄧ份教育的禮物

親愛的兄弟姊妹們:
很快地,我們的孩子就要回到學校去了。很快地,滿街將到處都是穿著制服的學生。很快地,路上將充滿學生的笑鬧聲。很快地,我們將因這群年輕人而更有活力。看到年輕學子回到校園總是令人感到欣喜。
我的家庭一向非常重視教育。我父親是個大學教授,母親則是小學老師。在我的國家,身為老師並不保證會有更好的生活;老師需要等ㄧ個月才能領到薪水,因而被視為是份不好的工作。儘管如此,我的父母親仍試圖盡他們最大的努力,提供教育給我及我的六個姐妹們。對於父母親給予的這份教育禮物,我ㄧ直心懷感激。我真心希望,你們也有同感。
台灣的教育費用並不便宜。許多對年輕夫婦不想生小孩,擔心無法負擔教育的重擔。如你所知,我們的孩子從早就到學校上課,直到下午四點。ㄧ學期的註冊費用大約是新台幣六千元。下課後,他們到補習班,有個補數學、有的補音樂、有的補國文、化學、英文,而ㄧ堂課的費用大約是每小時新台幣三千到七千元。試算看看,如果一個或多個小孩都需要參加數個補習班:數學、國文、音樂、英文,對一個家庭所需負擔的將是多少?而對於那些付擔不起補習費的家庭而言,他們的小孩則被忽略。
每ㄧ位孩子─即使他或她是貧困的─都值得擁有一個在提升長才與價值的氣氛中學習的機會;因為我們能給予子女與下一代最好的禮物,就是教育。
 我長久以來都深信,為脫離貧困與無知,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專家們告訴我們,教育是少數被證明為經濟成長機會與動力的推動力量之一。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自去年二月起,在堂區開辦「課後輔導方案」,以關心孩子們功課的方式,來幫助我們鄰近社區裡有需要的人。上學期,我們有十六個孩子參加,其中有十一個來自單親家庭。雖然參加的人數似乎不多,但把車資、食品、點心及三位老師的鐘點費計算進來後,你可計算出,每個月的花費大約是新台幣四萬五千元。
我希望能繼續這個工作。我希望能擴展我們的天主教價值,延伸我們的服務給更多其他需要我們的家庭。為此,我需要你們慷慨解囊。
 我的優先順序是:第一,繼續我們的服務,關心孩子們的功課;並在這「課後輔導方案」內加強信仰、家庭與服務的天主教價值觀。
第二,在我們的方案裡加入更多項服務,例如,數學、國文、英文、音樂補習,使我們的課後輔導方案能在我們社群中,成為一個全面助人的中心。
 每ㄧ位孩子─即使他或她是貧困的─都值得擁有一個在提升長才與價值的氣氛中學習的機會。
我們的目標是為籌措足夠的資金,給所有這些孩子一個可以獲得更好教育的機會,包含天主教的教育。這表示我們在未來數年中,應有持續不斷的承諾。因此,我們需要邀請更多的兄弟姐妹們加入這個重要的使命,因為教育正是你們能給孩子與下ㄧ代最好的禮物。
你們的神父      司馬添

一個卑微的希望
一個卑微的希望
推薦訂閱
好想再次擁抱媽媽@【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3年8月電子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ㄧ份教育的禮物
一個卑微的希望
粉絲專欄
好站連結
愛心捐款帳戶

彰化銀行北屯分行

4028-01-006984-00

戶名:社團法人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

電話:04-2285-6986

傳真:04-2285-2430

 

邀約志工加入希望工程
1. 邀約專業志工加入希望工程,
協助訓練社會弱勢, 提供就業機會
2. 歡迎個人或廠商捐贈物資及
親子書籍,電腦無論新歡或舊愛
(一手or二手)
我們都竭誠歡迎!!
轉寄『ㄧ份教育的禮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