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玉山旅社電子報
報主: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1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玉山旅社電子報報
玉山旅社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玉山旅社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1-20 05:00:00 / 報主:社長
本期目錄
★★★★★第五次嘉義市古墟23.5°市集-夥伴召集英雄帖★★★★★
★★★★ 『每週六』例行活動公告★★★★2009/11/21-『農村武裝青年《還我土地》專輯走唱會』
★★★ 『每週五』例行活動公告★★★2009/11/20-『日本經典推理電影 – 砂之器 1991』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玉山旅社電子報
再現驛前老街繁華-市集常態化嘗試:攤位夥伴、社區夥伴、義工夥伴募集!!
★★★★★第五次嘉義市古墟23.5°市集-夥伴召集英雄帖★★★★★
第五次嘉義市古墟23.5°市集-夥伴召集英雄帖

2009/12/19() -- PM 4:00 ~ PM 9:00 舉辦----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公告!!

第五次市集總召:玉山旅社-活動策劃:潘品言(小潘)
手機: 0980-063-083
玉山旅社電話: 05-2763269(請於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播打)
小潘的E-mail、MSN: panpiinyan@hotmail.com

擺攤、義工、社區志工夥伴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www.badongo.com/file/18435553
備用下載區 - 請自行複製貼上WORD檔案使用: http://www.wretch.cc/blog/yushaninn&category_id=13989773
活動場地規劃圖http://www.badongo.com/file/18435458

p.s 如果您無法開啟上述網址,應為瀏覽器問題,請更換別的瀏覽器登入(建議為火狐瀏覽器)。

報名注意事項完整內容請點此查閱:http://blog.yam.com/hungya/article/25316504
活動內容概述: 

再現驛前老街繁華-市集常態化嘗試:攤位夥伴、社區夥伴、義工夥伴募集!!

  2008年8月6號,,第一場古墟23.5°市集在雲霄古道有個溫馨的開始,社區居民、義工夥伴與攤位的互相支持,一同努力的濃濃人情味,感動著許多人。
  2009年1月5號,一場協力修屋的建築考古實驗在北門驛前的「販仔間」-玉山旅社,憑著ㄧ股熱忱展開,透過募款與志工,守護著充滿故事的老木屋。
  2009年8月1號,第四次市集,「古墟23.5°市集in玉山旅社」在北門驛前的共和路熱鬧展開,沒有政府經費補助與贊助,第一次嘗試市集常態化的可能性。
  2009年8月10號,風雨中的玉山旅社悄悄的開始試營運至今…
 
  沒有經費的市集該怎麼辦?常態化的地點、時間如何敲定?與社區的更多互動?社區所能提供的協助?市集能夠回饋什麼給社區?攤販夥伴與社區夥伴團結的力量?
 
  如今,市集常態化終於有希望了!因為終於有市集常態化的場地了!北門驛前的廣場,未來將會在古墟市集的點綴下,為嘉義市與北門驛週邊社區增添活力與朝氣,常態化地點、時間的確立,更是對攤位夥伴的品牌與消費者權益的一種保障;玉山旅社的部分空間更可以作為創意工作者的寄賣空間,提供給沒有實體商店的市集夥伴一個銷售的平台與管道。
 
  但是,沒有固定夥伴關係的攤位與市集地點的社區居民協助,常態化終究還是口號!沒有政府補助經費與贊助就無法舉辦的市集,更不可能常態化!
 
  所以,這次我們希望募集能夠一起開會討論、一起動手佈置、一起檢討,甚至一起煩惱、一起歡笑、一起獲得成就感的雲嘉地區在地核心攤販夥伴!而為了控管市集品質,在創意攤位上嚴格執行篩選動作,保障真正用心經營品牌的攤位!
 
 
  為了節省桌椅租借費用與節省人力資源,募集社區夥伴一同參與和提供協助!為了節省帳篷租借費用,改為黃昏至晚上的擺攤時間,省下部份帳篷開銷!
 
  總而言之,這將是一場充滿挑戰,但也格外有趣的市集活動,歡迎有膽識、有熱情、有行動力的您來挑戰!
 
活動緣起:
 
  第五次市集本著以往的初衷,以創造一個常態舞台提供嘉義居民共同打造引以為傲的城市文化,結合人文、環境、創意與在地元素,並透過民間自發性的籌辦與完全自主的運作方式,來打造屬於嘉義的文化盛會。
 
  而北門驛週邊地區承載著嘉義市鐵道與林業的文史、產業與市井小民的生活記憶,更希望藉由市集活動的舉辦,讓更多的市民參與和瞭解,更從市集中挖掘與培養具有特色或淺力的社區產業、在地攤販。最後,藉由市集夥伴與社區的互動過程,找回最初的感動,並建立互動平台。
★★★★ 『每週六』例行活動公告★★★★2009/11/21-『農村武裝青年《還我土地》專輯走唱會』
推薦活動---第五次古墟23.5°市集夥伴召集中←點它幫忙宣傳
 
推薦活動--- 嘉義市八八水災募款陶笛音樂會←點它幫忙宣傳

★★★★
2009/11/ 21(星期六) 晚8:00~10:00★★★★
  農村武裝青年《還我土地》專輯走唱會
 
現場有販售專輯!!
表演樂團: 農村武裝青年-阿達/小魏/阿展
 
簡介:
 
是誰將農業生產價值推向邊緣?
是誰狠狠的踩過農人集體彎陀的背?
是誰強佔祖先留下的土地換得利益?
是誰摧殘了生命共存的美麗山河?
政府集團,我們等著你給答案!!
 
  決策者與專業者對於在地居民的霸權,都市對於鄉村的霸權,政府、財團對於底層弱勢的霸權。在這些霸權的行使之下,百姓失去安身立命之地,農人喪失農地的耕作權,自然環境更失去天然的樣貌。環境與糧食是社會的根基,是穩定國家安全的力量所在,破壞了將無法彌補。到底誰該負起責任?不該只把矛頭指向政府而已,身為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該一起思考台灣的未來,下一代子子孫孫的希望?不要忘記我們擁有力量!

內容:
 
自由的花
無採工
風中野玫瑰
陪妳散步惦在充滿白鷺鷥e一片土地
農民起義
濁水溪出代誌
夢見白鷺鷥
台灣母親你要帶阮去兜位?
 

活動資訊如有更動以官網為主
 
地點: 玉山旅社
地址: 嘉義市共和路410號
電話: 05-2763269—玉山旅社
電郵: panpiinyan@hotmail.com
時間: 2009/11/21(星期六) 晚上8:00~10:00
費用: 免費
網站:
玉山旅社電子報:https://enews.url.com.tw/yushaninn 
★★★ 『每週五』例行活動公告★★★2009/11/20-『日本經典推理電影 – 砂之器 1991』
 
推薦活動---第五次古墟23.5°市集夥伴召集中←點它幫忙宣傳
 
推薦活動--- 嘉義市八八水災募款陶笛音樂會點它幫忙宣傳


★★★
2009/11/21 (星期五) 晚上8:00~10:00★★★
日本經典推理電影 – 砂之器 1991
「宿命」,是人生中值得深層思考的問題,是人類出生的永恒印記。
 
電影簡介:
 
  《砂之器》是松本清張創作的社會派推理小說,書名的意思是「砂子做成的城堡」,後來被改編成許多電視電影版本。
  電影中的和賀從小與患有痲瘋病的父親到處流浪行乞,受人歧視,有一幕在大雪中相擁取暖,彷彿是被上帝遺棄的一對,這世上大概也只有這孩子願意與全身流著惡瘡、發著惡臭的父親相擁而覺得是幸福的事吧。
  後來他們遇著了大善人三木謙一,將父親帶至療養院隔離,領養了小孩。人性本善,但小孩卻世界末日似的,哭的死去活來,後來因習慣流浪,逃家了。爾後又被好心人收留,只是好心的一家人也死於戰火之中。
  秋去冬來,時光荏苒,鳳凰花謝花又開,隱姓埋名的孤獨孩子和賀,奮發圖強成為新世代最有潛力的帥哥音樂家,還即將與日本大臣的千金結婚,人生看來是走向幸福美好的安康路上…
  此時,當年的大善人無意中認出了他,與他相聚,只是這發自善意的重逢卻引發和賀內心極度的恐慌,如果被發現自己的出生背景,如果被知道有個痲瘋病父親,他的美好未來就將灰飛煙滅,所以他必須和過去徹底的切割。「宿命」,引發了接下來一連串的殺機…
 
地點: 玉山旅社
地址: 嘉義市共和路410號
電話: 05-2763269—玉山旅社
電郵: panpiinyan@hotmail.com
時間: 2009/11/13(星期五) 晚上8:00~10:00
費用: 免費
網站:
玉山旅社電子報:https://enews.url.com.tw/yushaninn 
古墟23.5°市集:http://chiayimarket.blogspot.com
★★玉山旅社重要訊息公告★★
★★『週五喝咖啡,揪團正夯!!』★★─
★★★玉山旅社秋冬熱飲新上市:『伯爵奶茶、養生茶、桂花桂圓紅棗茶』歡迎來嘗鮮!!
★★ 每週五晚上八點:二樓舉辦紀錄片、免費電影欣賞』
★★ 每週五營業時間內飲品特價,飲品皆『買四送一』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七點:『音樂愛好者交流會!』歡迎來踢館!
推薦訂閱
六藝劇團《孔融不讓梨》退票處理公告@【六藝劇團電子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轉寄『★玉山旅社活動公告★『 農村武裝青年《還我土地》專輯走唱會』、『日本經典推理電影』、『第五次嘉義市古墟23.5°市集-夥伴召集英雄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