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2015-12-15 05:00:00/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暴雨荒河
暴雨荒河

 

暴雨荒河

       

在上帝與人類遺棄的蠻荒之地 最深的黑暗卻是遺忘的恐懼

繼威廉.福克納、戈馬克.麥卡錫和安妮.普露之後,

現在必須再加上麥可.費里斯.史密斯!

 

獨立書商協會二○一三年九月選書

圖書館期刊二○一三年秋季熱門新人作品

Goodreads 網站特別推薦

二○一三年《哥倫布電訊報》年度最佳好書、《首都時報》年度十大好書、閱讀網站Book Riot年度最佳好書、時尚網站Daily Candy年度最佳好書、哈德遜書店(Hudson Booksellers)年度最佳好書

 

他的恐懼,不是遮天蔽日的暴風雨,而是漸漸乾涸的記憶

 

  他早已忘了上一個沒雨的日子,忘了暴風雨散去時的一方藍天;忘了成群的飛鳥、綿軟的白雲,忘了陽光在這片濕漉漉的大地撒下的點點金光。

  原以為暴雨沖毀的只是擋風遮雨的屋牆,驅離了多數的居民,但他為了消逝的妻子與未出世的孩子,留守在他們的家園,如薛西弗斯對抗不歇止的狂風暴雨,一再重築未完成的小屋。然而,失去秩序與控制的化外之地,卻引來殘酷與貪婪的尋寶者,他們奪去了他僅存的記憶慰藉。

 於是,他展開最後的追尋,這趟路程卻遠比想像更艱難與危險……但為了深愛的人,在心中的光熄滅之前,他要穿透無邊的黑暗!

 

得獎紀錄

★獨立書商協會二○一三年九月選書

★圖書館期刊二○一三年秋季熱門新人作品

★Goodreads 網站特別推薦

★二○一三年《哥倫布電訊報》年度最佳好

★二○一三年《首都時報》年度十大好書

★二○一三年哈德遜書店(Hudson Booksellers)年度最佳好書

★二○一三年閱讀網站Book Riot年度最佳好書

★二○一三年時尚網站Daily Candy年度最佳好書

 

 媒體讚譽

偶爾,總會有這樣的作家出現:他熱愛藝術、深愛文字和意象、文學實驗和複雜幽微的人性、以及潛藏在有形世界彼端的偉大謎團,就像威廉.福克納、戈馬克.麥卡錫和安妮.普露。現在,還要加上麥可.費里斯.史密斯這個名字。

──詹姆斯.李.伯克

 

 

X他媽的棒呆了!

──莎拉.奈特(Sarah Knight,《暴雨荒河》英文版編輯)

 

撼動人心的故事,每次拿起本書,我都以為它要著火了。《暴雨荒河》定會被拿來和古今各個世代的作家所寫的偉大鉅作比較,但書頁中蘊含的力道與筆鋒卻是無法比較的。裡頭的文字將會刺瞎你的雙眼,烙印在你的腦海,就算讀完了,接下來好幾天、好幾個禮拜、甚至好幾個月,你仍會被那些文字刻出疤痕。這是一本重要的著作。拿起來看吧——我敢說你會欲罷不能。

──法蘭克・比爾,《唐尼布魯克》與《南印第安納的罪行》作者

 

以天災末日為題,融入厄尼斯特・海明威的筆觸與戈馬克・麥卡錫的想像,用人性調味,再添加南方色彩,就會產生出近似《暴雨荒河》的成品。麥可・費里斯・史密斯的處女作不只是精彩可讀,還是意義重大的作品。

──安・科齊奇維,《意外訪客》作者

 

史密斯將他眼中遭文明遺棄的末日後社會描繪得淋漓盡致。這個世界冰寒徹骨——其可信度更是教人直打寒顫——裡頭的角色各個刻畫鮮明、寫實生動,有些還只是以鬼魂的形式存在著。史密斯的文字綿密華麗、深刻入微且淒美動人。面對越顯無助的處境,內心的緊繃與冀望也隨之高漲,如此高潮迭起的劇情,讓讀者不禁深陷其中,直至尾聲。

──《柯克斯書評》星級書評

 

筆鋒強勁的末日故事……《暴雨荒河》難免會被拿來和戈馬克・麥卡錫二OO六年的作品《長路》比較,但史密斯的藍圖更為遼闊,情節更為引人入勝。

──《書單》

 

史密斯的文字如符咒……以緊湊逼人的節奏,將這部末日文學一路推進到最後一頁。

──《紐約時報書評》

 

《暴雨荒河》是一本精湛的電影式小說——不過在史密斯的文字與情節中,看不到好萊塢式的老梗。他的每一位角色都擁有自身故事與獨特性格:他們做出的決定也許讓我們時而驚愕、時而挫折,但他們都是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史密斯不按牌理出牌,令你不斷猜測接下來的走向,為這個長篇故事增添了不少緊張感。他高超的文筆讓這三百頁的滂沱暴雨躍然紙上,當你從書頁中探起頭,不禁會訝異自己的手指居然沒起皺紋。

──《華盛頓郵報》

 

本書真是一翻開便停不下來……最驚豔的是,費里斯・史密斯僅以開頭第一句關於天氣的描述——還有開頭第一個段落,以及開頭第一個篇章——就牢牢攫住了我的注意力。

 ──《巴黎評論》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穿透無盡的黑暗】天培12月新書《暴雨荒河》帶你走入被人類和上帝遺棄的蠻荒之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