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6-28 16: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本期目錄
【代發】記者會採訪通知 民眾要較乾淨的空氣而縣府卻給修馬路做什麼?打破黑箱溝通平台!
環境資訊轉載
【讀者投書】雲林縣政府公然販售許可證給台塑六輕?
【代發】記者會採訪通知 民眾要較乾淨的空氣而縣府卻給修馬路做什麼?打破黑箱溝通平台!

【代發】

記者會採訪通知

民眾要較乾淨的空氣而縣府卻給修馬路做什麼?打破黑箱溝通平台!

 

抗議記者會時間明天〔6/29(週一)〕下午兩點半(PM  2.5)於雲林縣政府前(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為了能呼吸到較好空氣而請大家踴躍參加。

 

抗議記者會主題:

 

1、抗議雲林縣政府不顧中南部民眾之健康受衝擊而給六輕燃燒生煤許可證展延高達二年。

 

2、抗議雲林縣政府以黑箱的溝通平台取代原先就有之公開的六輕監督委員會(有許多專家學者參與)。

 

3、抗議雲林縣政府藉由黑箱溝通平台取得六輕2.4億環保道路養護基金後就不可能好好監督六輕。

 

為了要向縣府抗議敝人將於明天抗議記者會中宣佈辭去雲林縣府六輕監督委員會委員。

 

明天抗議記者會有很多公民團體及年輕人參加!

歡迎記者至抗議記者會現場採訪。

 

雲科大化材系  林春強教授敬上

聯絡電話0919-803840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空污大戶可花錢買額度環署:限新設廠

最危險空汙殺手德里PM1濃度高

禁燃生煤雲縣府:緩衝2年

延宕16年高屏空污管制終通過衝擊557廠

空污座談停排煙柳科居民酸好巧

高屏空污總量管制6月30日上路

 

【讀者投書】雲林縣政府公然販售許可證給台塑六輕?

【讀者投書】雲林縣政府公然販售許可證給台塑六輕?

 

『此文為讀者投書全文照登,投稿原則請點此』

作者:李援軍(公民記者)

 

   據本月26日之相關報導,雲林縣政府向台塑集團爭取每年6000萬元道路養護基金,該日在縣府與台塑第二度溝通平台會議中獲得台塑同意,未來4年,台塑將支付2億4000萬元供縣府進行縣內道路養護。然而,針對六輕兩張生煤使用許可證展延申請,剛於24日的第三次審查後,獲得為期2年的展延。於此,是否可以直接解釋,雲林縣政府公然販售許可證給台塑六輕?

 

   於6月16日的第二次審查中,原本雲林縣環保局決定針對這兩張許可證,給予展延半年,但李進勇縣長隨即表示反對,原因是台塑六輕提供的資料不齊全,要求環保局退回再審。當時,這個結果令許多人大感意外,甚至讚譽有加,眾人皆說李縣長果真是一個為雲林人民健康負責把關的縣長。可是,卻在本週完全態度丕變,竟然一口氣同意展延兩年。

 

   第三次許可證審查專家諮詢會議時,筆者在場,無論是專家還是到場的公民,全部都對台塑六輕所提供之資料表示不滿、不足,資料內甚至被學者指出缺漏百出、有違事實。請問李進勇縣長,我們相信,你是一個有知識、明理的縣長,但為何不過短短一週,你卻轉而完全接受台塑單方面提供的資料,並且在所有諮詢委員以及公民們都極力質疑資料可信度的情況下,還將展延期程足足增加到兩年?接著便在兩天後,雲林縣政府立刻得到台塑承諾給予2.4億元作為道路養護基金。

 

   筆者完全無法找到其他相關用語來闡述,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行為與心態,我只能說,雲林縣政府,正在公然販售許可證,價碼2億4000萬元,而附帶贈送的還有全台人民的性命和健康。

 

   現在真的可以這樣說,我們台灣不是用核能發電、不是用燃煤發電,我們是用「人命發電」了。

 



推薦訂閱
@【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轉寄『【讀者投書】雲林縣政府公然販售許可證給台塑六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