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群園會訊
報主:群園會訊
創刊日期:2008-10-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4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群園會訊報
群園會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群園會訊
發報時間: 2012-03-16 11:00:00 / 報主:群園會訊
本期目錄
101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成員遴選起跑
臺中市青少年的驕傲!洪千雅同學榮獲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第一名!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群園會訊
臺中市政府徐中雄副市長、群園基金會陸正誼執行長與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代表
101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成員遴選起跑
  臺中市政府主辦、群園基金會承辦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臺中市青少年領袖論壇—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遴選,即日起至410日受理報名,凡是對市政議題有想法、有熱忱的12歲到24歲青少年都可參加遴選,代表青少年發聲。

  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是胡志強市長為了傾聽青少年對於市政建設的意見,以及青少年對於自身權益的具體建言,於民國99年組成,是臺中市青少年領袖論壇中最具特色的組織。小組成立後,第一年就主動出擊,促使社會各界關切「校園霸凌」及「校園菸害」問題的嚴重性;去年,小組代表更製作道具前進一中商圈,實際了解大臺中青少年對於公共空間的需求,並將結果帶進兒少權益促進委員會。

  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鄭淑華主任表示:這些青少年代表展現了對市政相關議題的認識深度,並以超強的行動力,發掘問題、提出建言,充分展現年輕世代不可忽視的力量,並藉由參與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的經驗,得以快速成長。

  今年,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預計甄選15位成員,任期至12月底止,凡就讀或設籍在臺中市的1224歲青少年,都可進入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網站http://www.tcjwc.org.tw下載甄選簡章及報名表,或電洽04-22295685了解相關資訊
臺中市青少年的驕傲!洪千雅同學榮獲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第一名!
  臺中新民中學高三洪千雅同學11日獲第12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榮獲傑出志工獎外,專家評審更針對千雅積極為大臺中青少年權益發聲,用創意做志工給予勉勵,將最高榮耀-親善大使獎(第一名,共計兩名)頒發給她!
  
  當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陳以真主委宣布:「獲得親善大使獎的是來自臺中的新民高中洪千雅!」當結果公佈,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千雅的媽媽則是在臺下興奮的說不出話,千雅一上台激動的連續兩次提到群園基金會:「謝謝群園基金會鼓勵我!真的很謝謝群園能讓我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也謝謝媽媽支持,謝謝一起努力的夥伴們!」媽媽在頒獎典禮現場激動的表示:「30名的就已經很不簡單了,沒想到還得到全國第一名,我女兒真令我訝異,想當初家中不能理解為什麼她就是不能好好唸書,老是往外跑去當志工,我這做媽媽的心想千雅對課業沒興趣也沒辦法勉強而且去幫助別人是好事既然是去幫助人,也就傻傻的接送她去,沒想到獲得這麼大的肯定。我以這個女兒為榮,現在她想念大學社工系,服務更多人!當然要鼓勵她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獲得第12屆全國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親善大使獎得主洪千雅是921地震受災戶,看到許多志工在地震後協助她們重建家園,從當時起千雅就立志從事志願服務,平時她常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在圖書館擔任志工,3年來已服務超過420小時,9899年起連續兩年獲選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群園基金會承辦的「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透過戲劇課程洗禮,她除了站上舞台述說生命故事並和四十多位戲劇工作坊成員,一同以位臺中市青少年代言人自許。99年與4位工作坊學員向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申請行動方案經費,改編繪本「無毛雞」的故事並製作道具,在暑假時間前往內政部兒童之家為上百位小朋友演出兒童劇,深獲院童喜愛。

群園工作人員鼓勵千雅朝多方面發展,持續保持熱情及戲劇培養出的自信,因著鼓勵,她投入「為青少年發聲」的公共議題參與,獲選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及兒少福利科委託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100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代表,向市府提出青少年的觀點建言,並獲得內政部邀請參加全國兒童少年國是會議,提出臺中青少年在地心聲。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專業評審團隊一致認為千雅樹立另一層志願服務的定義,為青少年議題發聲、用戲劇向大眾訴說青少年時期面對的衝突與挑戰,實屬創意與服務兼具的動機,精神可佩!洪千雅感謝群園基金會,將以得獎人名義捐助2萬元給本會,幫助更多青少年圓夢。
推薦訂閱
喜「閱」動人故事─人生最靜默莊嚴的一課@【慈濟大愛人物誌】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101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成員遴選起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