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黨電子報
報主:綠黨
創刊日期:2009-02-1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黨電子報報
綠黨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黨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1-03 05:00:00 / 報主:綠黨電子報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跟綠黨一起走向同志的自由大道吧──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24~10.30)

新聞整理人報告──這一週綠黨的影音很多,收在前面,有興趣閱讀的慢慢吸收。三個都不錯,一個又講同志遊行又講韓劇,一個講能源稅如何減稅,一個是感人的愛鄉面容。之前綠色新政的影音有收在苦勞網,有興趣的可以在那邊利用回應討論一下,增加注目度,畢竟也有很重要的觀念:以暖化議題爭取勞工權。 

最近因為活動多,有些黨員很積極地想為綠黨做宣傳,或者促進黨與黨員的關係,接著就會談到如何介紹綠黨,這種東西就要看平時功力了。例如可以講綠黨救了幾顆樹,也可以用一顆樹等於40噸冷氣的價值去換算,讓大家了解綠黨努力的價值。或者參加樂生參加同志遊行,維護這群人的人權意義是什麼?要武功高強的話,上週電子報有附能源稅報告下載可以全本翻完。總之多看電子報便多認識綠黨,自己知道參加了怎樣的組織,對別人也能侃侃而談它的貢獻。
 
那麼報告一下11月的綠黨行程,11月5日中執評委會黨員可以旁聽(要寄信到官方信箱報名一下),通常也可以發言,今年綠黨在澎湖的候選人林長興老師會特地過來,大家可以見他一面(雖然也要趕著開會時間有限),當然更重要的是投他一票或幫他拉一票。

11月14日星期六晚上在生態綠是11月份的綠黨聚會,林正修講蒙古環保議題只會佔半小時左右,基本上還是會留很多時間給大家自行找人聊天。也不用怕落單,我會去搭起大家友誼的橋樑的。然後同志遊行時如果順利拉到一些關心性別議題的黨員或支持者前來的話,會辦一場性別支黨部的聚會,關心性別或同志議題的朋友都可以來。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24~10.30)
*10月17日,綠色和平荒野有情,綠黨秘書長張宏林與性別支黨部副召集人宋竑廣談同志議題與介紹同志遊行。

http://www.greenparty.org.tw/?itemid=1111 (線上錄音存檔)


*10月20日,公視有話好說,綠色稅制何時上路? 開徵能源稅 吳揆:無時間表!今天不做 明天後悔?

http://talk.news.pts.org.tw/2009/10/blog-post_20.html (線上影音存檔)


*10月21日,公視獨立特派員,菊島公投紀事(下)。影片裡至少有三位綠黨的:澎湖縣議員候選人林長興、為反睹努力奔走的雙澤、發言人潘翰聲。公投否決賭場後,雙澤百感交集的表情令人動容,他真的很愛澎湖的土地。

http://www.peopo.org/innews/post/44768 (線上影音)


10月24日,立報,澎湖不設賭場 引起國際矚目。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表示,博弈案是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居民自主思考,反對政府粗糙配套,拒絕接受澎湖只剩賭場作出路的說法。陳曼麗原本憂心澎湖人個性保守,不善於表達意見,會在公投中吃悶虧,但沒想到結果徹底翻盤。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4951


10月25日,希望之聲,澳洲綠黨領袖布朗24日呼籲總理陸克文,對待試圖來澳洲避難但被拘留在印尼的難民要設立基本的人道主義原則,確保這些難民的人權得到保障。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40778-1.asp


10月26日,為地球嗆聲/潘翰聲部落格。未來這些美國屠宰業垃圾最可能的出處,就是成為本土畜牧業的飼料添加物,其危險程度不輸「4D飼料」(死亡/death、患病/isease、無法正常活動/disable、病倒或垂死/downer,dying),標準較低的寵物飼料也將壟照在陰影之下。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9644028


10月27日,綠黨秘書處,來跟綠黨一起走同志大遊行!秘書處在這裡竭誠邀請黨員與支持者,在當天到現場(凱達格蘭大道)的綠色大隊,跟綠黨走同志大遊行;屆時秘書長張宏林與發言人潘翰聲都會到場,原本就已報名的黨員小隊也會舉著綠黨的旗幟一起走;這不只是為了支持綠黨,而是為了作為政黨的綠黨,如何用政黨的角色為性少數努力作準備。

http://www.greenparty.org.tw/?itemid=1112


10月28日,澎湖時報,低碳島玩真的 林長興批兩面手法。縣長王乾發宣示推動澎湖為低碳島是「玩真的」!綠黨議員候選人林長興批判說,王乾發遲遲不願簽署「無賭家園」宣言,保證未來四年任內不再推動博弈,此時說推動低碳島是玩真的,誰能相信?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09100697


10月28日,鉅亨網,鉅亨看世界─奈米信任考驗。德國綠黨國會議員紛紛表示,奈米科技可能呈現龐大的商機,但這樣的科技應該在確知風險、以及掌控風險的情況下運用。綠黨要求德國行政機關著手制定法律,該黨在聲明中指出:「若沒有認知並且降低風險,那麼科技帶來的機會也只是浪費。」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91028\WEB2922


10月28日,快樂電台,潘翰聲宋竑廣談同志遊行。


10月29日,希望之聲,歐洲議會綠黨副主席克勞德.特梅斯(Claude Turmes)說:「我們希望(部長們)在設定目標時能更加大膽一些。歐洲的溫室氣體排放應該減少30%。歐盟還應該在(氣候問題)資金投入方面制定一個框架,特別是對不發達國家。」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41192-1.asp


10月30日,【古道老舍有賴樹保 全區保留台北看好】記者會。依據台北市樹木保護條例第二條第一項第五款:「珍稀或具生態、生物、地理及區域人文歷史、文化代表性之樹木,包括群體樹林、綠籬、蔓藤等,並經主管機關認定者。」故37個團體希望爭取樹委會支持,主張徐州路綠色隧道老樹是具有區域歷史人文代表性之生態、文化資產,而應予「全區保留」。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8002


10月30日,自由,PLA製品 明年3月起要回收。環保署將於11月公告PLA為應回收項目,未來廠商要標示「三角形中間有阿拉伯數字7加上PLA字樣」符號,供消費者辨識。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民間使用PLA很廣泛,早該回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0/today-life22.htm


10月30日,中時,美牛事件的七門課。中央政府宣稱煞費苦心的談判及決策,一方面掉入了發展型國家唯經濟發展優先的迷思,忽略了國民健康之非傳統安全因素,而造成錯置的比例原則判準,可見高層並不具備全球化風險事務的視野;另一方面,迴避科技決策的民主與溝通,即使綠黨、主婦聯盟於前數個月要求衛生署舉行開放美國牛肉政策之聽證會,也被迴拒。整體違反國際上之科技民主潮流,這是我們學到的第一課。

http://tinyurl.com/yjthhnq


10月30日,地球公民協會(綠黨李根政相關),露天焚燒漂流木 嚴重空氣污染。里嶺大橋下的高屏溪左岸,遍地都是88水災帶來的漂流木,有一處漂流木竟然堆高將近3公尺,面積廣達5-6甲,一堆堆的漂流木,日以繼夜的露天焚燒,烽火煙塵瀰漫在高屏溪中下游,對原本就空氣品質不佳的高屏地區,造成嚴重空氣污染與二氧化碳的大量釋放。

http://met.ngo.org.tw/node/667 (有圖)


人權新聞插播:公視獨立特派員。2006年,立法委員蕭美琴等39人曾經提出「同性婚姻法」草案,但遭到23位立委連署反對,該案於是被無限期擱置。接著,透過即將成為第三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張亞輝和安古,一起來關心同志朋友的權益。

http://www.peopo.org/innews/post/44944 (影音)
黨部活動:十一月份綠黨聊天會(支持者也可參加)
時間: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7點
地點:生態綠咖啡
形式:
黨員林正修會用30分鐘左右的時間分享他在蒙古做環保工作的心得,之後便盡量開放大家閒聊,聊綠黨聊自己生活都ok,當然對綠黨有疑問或想幫助綠黨的就當場跟竑廣接洽。


FACEBOOK  id名:綠黨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88352571&ref=name

秘書處工作人員噗浪

張宏林:http://www.plurk.com/lohas_leo
潘翰聲:http://www.plurk.com/panhan3
潘翰疆:http://www.plurk.com/kankona_goat
宋竑廣:http://www.plurk.com/honkwun

BBS:telnet://ptt.cc GreenParty 進PTT----> 分組討論區---->國家研究院 政治, 文學, 學術------>PoliticMan---->GreenParty 板面置底宣傳電子報的地方,有宣傳用的簽名檔,請有PTT ID的人幫忙,彩色複製到自己的簽名檔,謝謝。
 
黨員常態活動
張宏林:1.每週六晚上7~8點綠色和平電台 FM 97.3 網路直播 2.中和社區大學.社區低碳大使培育計劃: 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中和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低碳課程」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本次課程完全免費

網址:http://www.jcu.com.tw/B_course/17course/reducecarbon/reducecarbon_right.htm
活動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cuedu&f=6143844&i=9135305&p=4



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

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及公益團體、計程車隊、 HiTaxi叫車平台及網路業者共同推動『叫車、省錢、減碳:一塊抗暖化』行動, 呼籲國人改變隨時隨地招車的習慣,改以網路或電話叫車, 不但乾淨又省錢,又能達到少空轉、減空污的節能減碳功效。 與會的官員與民代也同聲支持這項利己利人的機制,『一塊』 為地球共同努力。



生態綠咖啡

生 態綠成立的目的半為社會運動,半為商業營利:一方面在台灣推動逐漸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的公平貿易運動,另方面則具體實踐重視社會責任的永續企業。生態綠立志 要為台灣中小企業樹立一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典範。我們售出的每包ÖKOGREEN Coffee,生態綠都將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上,這筆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構全球暖化資訊網及相關行動計畫,也用來協助綠黨推動1208抗暖化的國際串連行動與相關的的國會遊說工作。
推薦訂閱
【最新消息】萌,新青年運動-國家理想&青年論壇燭光晚會@【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本期目錄
跟綠黨一起走向同志的自由大道吧──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24~10.30)
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24~10.30)
黨部活動:十一月份綠黨聊天會(支持者也可參加)
黨員常態活動
支持綠黨



APGN 2010
APGN 2010
綠黨護樹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綠黨護樹地圖

綠黨護樹地圖在松山菸廠、徐州路、中正堂龍柏等護樹案件上,你常常可以看到綠黨的身影。一起跟隨綠黨了解台灣還有哪些樹木面臨危機吧。
反中科四期-徵收苦,農村泣
污染標章
支持媽祖魚保育
轉寄『跟綠黨一起走向同志的自由大道吧──本週綠黨動態/新聞彙整(10.24~10.30)』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