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黨電子報
報主:綠黨
創刊日期:2009-02-1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黨電子報報
綠黨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黨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0-15 05:00:00 / 報主:綠黨電子報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撤圍籬好走路 還老樹好呼吸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9043660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樹的悲歌)
徐州路綠色隧道保護的社區運動,集結了在地居民的東門護樹志工隊、台大師生、兩家知名社區咖啡館、及綠黨等團體的多方力量,14日上午在市議會大門口舉行記者會,包括李文英、簡余晏、劉耀仁、徐佳青等議員均到場關心鼓勵。市民要求市政府主動徵收徐州路十號人行道及三棵老樟樹,並儘速召開樹保會議認定整條徐州路為保護樹木,徹底解決爭議。隨後進入議會,參與簡余晏議員邀集市府公園處、文化局、建管處等單位舉辦之協調會,面對面溝通、盼能解決爭議。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國有財產局於2006年出售徐州路十號102坪土地,竟包含地號334的一筆人行道土地,是整個護樹爭議的源頭。斧底抽薪之計,就是市政府將這筆既成道路買回,補正國有財產局將國有公用資產拍賣之不當政策。目前的施工圍籬也應該立即撤除,還給行人舒適便利的空間。
而富泰營造-富豊建設集團於去年取得土地後,向市府申請移除這六七十歲老樟樹,6月29日第六屆第七次樹保會悄悄過關,多數居民被蒙在鼓裡因而感到憤怒。社區要求,依樹保條例之生態、歷史人文、文化價值,將整條徐州路的一百多棵樟樹,均列為保護樹木,力阻建商蠶食珍貴的綠色隧道。
東門護樹志工隊結合台大學生會,運用了WEB 2.0的噗浪、推特、facebook、部落格串連貼紙,以及傳統電子動員的BBS等工具,目前網路連署平台連署數約達五百人次,加上書面連署,在兩天之內就衝刺逼近千份連署。參與連署的台大教授,也包括了將環評制度引進台灣、曾任政務委員的葉俊榮教授。
除了希望市議員為民喉舌,向市政府表達護樹的民意。未來護樹行動,將直接要求國有財產局停止賤售國有地,老官舍應做為公園及社區公共使用。並呼籲開發商富泰營造-富豊建設應變更設計,原地保留老樟樹並妥善保護,否則不排除發動全面抵制。

串連結果小記    
    ker" a="連署搶救老樹" border="0" />
● 目前串連貼紙己有
19個部落格 (10/13 AM4:00發佈- )
● 
連署平台,個人連署己有近500人,紙本街頭連署400多人,合計1000
●  plurk
可搜尋關鍵字「徐州路」看到噗友轉噗散佈過程
●  BLOG
文章--可google、yahoo搜尋部落格,發現優質圖文
  以google搜尋富豊建設(建商),除了第一筆建商官網外,高達4 頁都是此次徐州路護樹相關新聞與資訊»

» » 閱讀全文
<更多老樹相關文章>
推薦訂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撤圍籬好走路 還老樹好呼吸
<更多老樹相關文章>
支持綠黨



APGN 2010
APGN 2010
綠黨護樹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綠黨護樹地圖

綠黨護樹地圖在松山菸廠、徐州路、中正堂龍柏等護樹案件上,你常常可以看到綠黨的身影。一起跟隨綠黨了解台灣還有哪些樹木面臨危機吧。
反中科四期-徵收苦,農村泣
污染標章
支持媽祖魚保育
轉寄『Green Party E-paper 雙週報 20091015第 29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