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19-12-05 16: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視如己出第11期-心光樂團團長的話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視如己出第11期-心光樂團團長的話

【心光樂團團長的話】

/心光樂團團長 呂穎

 

時間像一條河流,人像石頭,被磨去了稜角,退去了稚氣,但每顆石頭是獨一無二的,有的先天就蘊含著玉石,只待打磨,有的鋒芒畢露,但經過時間長河的沖刷在塵世的打滾中,成為了圓滑的鵝卵石。我想我應該是那塊最普通的、最不起眼的小石頭,在這次的旅程中出了些差錯而已。

如果存在著造物主那我很感謝祂,祂只幫我拉上了一層窗簾而已,雖然有些模糊,但也讓我接觸到了從前從未見識過的人事物,那些小時候清新的世界好像早已悄悄離開了我的腦海,我也忘記了第一次見到樂團裡的大家是怎樣的光景,從一個二軍團員到一軍到團長,從無關緊要的小樂器到現在能勉強擔任一個主要的聲部,我總是站在琴前面,一個我接觸較多的區塊,現在逐漸加強爵士鼓的練習一個我從未涉足的領域,手腳總不協調,總對不起拍子,但一遍遍單調的練習中我卻不覺得枯燥。以前聽音樂總一頭霧水,現在聽音樂都會去注意鼓的節奏,該如何重現,總會想跟著鼓手一同暢快的揮舞鼓棒,在樂曲開始時總會在心中默數拍子,試圖解構這首曲子。

在心光樂團的這幾年,我從中學會了很多音樂知識,認識很多人,一開始我只是保持著玩樂的心態,後來漸漸的覺得這是一堂音樂課。從一開始二軍的56位同學到一軍的十幾位夥伴,到現在剩不到五名團員同堂練習,還好我們還能演出完整的歌曲。自我接任團長我才瞭解到一個團體運行的困難,現在的我總覺得維持就很不容易了。

我在心光體會到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國高中總是最幸福的日子,之後的人生有著太多變數,距離總是改變的主因,時間總能沖淡一切,我也學到了發現問題、面對問題的能力,討論溝通總能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法,時間過的很快,轉眼我也已經要畢業,可能也會無法參與練習與演出,我是就任時間最短的團長,不是開創者不是發揚者,只是將這在心中跳躍的火光傳給下一個接棒人,期許他能將這道光照亮更多人,讓更多人認識視障者。

 

*心光樂團由協會孩子所組成,透過打擊樂演出,不僅增進孩子的自信心,也讓社會大眾看到視障生的「能」。

*文章截至視如己出第11期。

推薦訂閱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轉寄『視如己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