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1-05-14 11: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那把傘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那把傘

「風雨淋濕了,撐起傘,還要繼續為他擋風遮雨。」每周一出門前,爸爸總是這樣為自己打氣…

…其實從家裡到台中榮總,不過 20公里,但必須堅持無數次的星期一,因為這一天是沅志生命,重要的一天,得用「物理、職能與語言治療」強化他的身體機能,這不可鬆懈。再加上每個星期六上午,另一堂「彰基」的物理療程。堅持陪著孩子復健,這一個堅持,已經11個年頭。他說:「孩子努力強化生命,家庭必須強化付出。」

民國99年,沅志因不明疾病的侵襲,讓他身心發展遲緩。原本的驚喜變成驚訝,整個家庭也成為加重語氣的驚嘆號!原來「身心障礙」離我們如此近,甚至成為「身心障礙者家庭」時,來不及的問號,瞬間也就只有面對。同時間,家庭環境的設置,也隨著沅志的成長而異動,望著門口的身障者坡道,常常想:「這孩子的未來呢?」無形中沅志的一切,那怕是小小的舉動,都變成了全家人的生活重心。他的笑,讓全家笑,他的躁,讓全家躁!

沅志的爺爺奶奶工作退休後,組織了義務性的彌陀助念協會,也許看多人間的無常,最常說的一句話是:「這是我們欠沅志的一場輪迴。」沅志的2個哥哥今年都上大學了,媽媽常感到,因為對沅志無時不刻的關心,在成長過程中,少了對這2個哥哥的關注。然而 她想不到的是,這2個哥哥,其實早已學會了付出,他們也一直照顧著這個弟弟啊。

這個家庭,互相間的關心與體諒,凝聚了向心力,充滿濃濃的愛,遠遠高於一般健全的家庭。全家人學會「付出」這件事,原來生命是這樣!是捨非得啊!」

爸爸加入了「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結交許多身障者家庭,善與善的距離,其實很近。

沅志的出生,磨難了家庭的不周全,卻磨圓了家庭每一分子的心性,也許這就是

沅志爸爸口中的那把傘吧?給他擋風遮雨。

推薦訂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第376期:2019動保扎根教師研習花蓮場開始報名囉!@【台灣動物之聲】
110.04.18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視障青年充權團體 暨「名人講堂:郭亦倫電腦工程師經驗分享談」花絮報導@【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轉寄『身障家庭心路概述-柯沅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