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1-06-11 11: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回饋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回饋

我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爸爸是名職業駕駛人員,更是撐起全家經濟支柱的好父親,媽媽是個家庭主婦,還兼著接家庭代工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我有兩個姐姐都已結婚,而我目前在台北1957社會福利專綫擔任社工。

患有先天性黃斑部視網膜炎,還伴隨著夜盲、視神經萎縮、視野缺損⋯等眼睛的疾病,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視力也會漸漸消失,目前只剩下光覺,然而我並沒有因為視力的不便而阻礙我想做有關服務人群工作的念頭,反而促使我更樂觀想協助跟我ㄧ樣的視障朋友。

   在彰化視障協會参與的課程後所建立的能力,深深感受到這些資源大都來自於社會大眾的幫助,因此我想是否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方式來做回饋,於是召集彰視協會的孩子們組成關懷志工隊,到老人院、兒少之家、少年輔育院、更生人之家,做關懷活動,為大家加油鼓勵,也在協會心光樂團成立後,擔任創團團長,由老師帶領我們到漢銘醫院、創世基金會,做公益表演撫慰病患的心靈,而且曾在遠哲科學營隊擔任學生總召辦理科學與音樂的成果發表會。

   社工實習時深深感受到,視障者的就業比起明眼人更不容意,因此召集夥伴,找來北、中、南國高中的視障學生做ㄧ系列職涯探索的課程,希望讓視障者能盡早暸解適合自己的職種,對未來就業能有所準備,更在實習時代表中華民國視障協會参與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公聽會和参與港台青年交流活動,還受邀上大愛電視台、飛碟聯播網真善美電台分享生命故事。

視障者不能只是ㄧ眛的被幫助,要吿訴他,他需要成長,他的生活可以更好,更應該為自己做一些事情,今天自己可以順利就業,也回到彰視協會分享自己的就業經驗,也希望有能力對社會付出自己的一份熱忱,讓視障者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推薦訂閱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伊甸烘焙咖啡屋小站】
【大城市小女子】人云亦云是該杜絕的惡習@【嬉遊文字】
轉寄『勇往直前,同理心作回饋-黃宥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