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1-11-16 11: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不放棄自己,勇於摘夢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不放棄自己,勇於摘夢

/陳聖婷   臺南大學特殊教育系

 

    很高興可以分享我念書歷程及大學點滴!我是以身心障礙生學甄試(以下簡稱特考)進入臺南大學,分數是386分。我是輕度視障生,念書主要還是依賴視覺刺激,上課總是坐在第一排,並且使用輔具望遠鏡,方便看老師寫得字。

    在高中,我的成績相對而言並沒有很好,三年都是最後一名,但是,我不會放棄自己,因為學測才是真正上戰場的時候!我的學測分數是53級分,比模擬考多出11級分,為什麼會進步那麼多?因為我持久的堅持,我相信我不是最差的,按部就班念書。最重要的,把學測當作模擬考,以平常心去對待每一場的考試。還有其中一個原因,因為特考是考到三上的範圍,一定會含括到學測(範圍到二下),所以只要準備好學測,特考就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衝刺。

    我想大家一定不知道要念什麼,我能給的資訊希望對你們有幫助,當然,要依照自己的念書方法,不建議全盤接受哦~璇則一個好的讀書環境非常重要,我喜歡開闊的空間專心念書。國文是長期培養,文言文可以多看,剩下的在此就不多贅述。英文是多聽,推薦FM100.7ICRT News」,訓練英文的聽力,也要多看文章,例如空中英語雜誌等。數學則是要每天算(基本是20),不要求多算,但一定要每天碰數學,尤其視障生對數學最沒轍,要堅持!

    大學生活很彈性也很好玩,除了可以自己選喜歡的科目外,還認識不同縣市的人一起出去玩等。我喜歡專業於某個領域,不像國高中那樣,要求每個科目並重,大學生活都很有精神,因為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

推薦訂閱
朝陽時報第459期:2021 心靈生活講座-聊心、療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赤子心會訊 110年6月@【赤子心會訊】
轉寄『不放棄自己,勇於摘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