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2-06-18 16: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理事長的話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文/黃佳琳

     2020年以來,全球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持續影響,不但改變了我們原有的生活樣貌,同時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在疫情封鎖下,學習與工作方式也因社交距離限制而產生了巨大變化。還記得去年5月,臺灣因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將第三級防疫警戒範圍擴大至全國,造成大部分人都改為使用電腦在家學習和工作,並且透過社交軟體在線上與老師、同學或同事交流。這樣的巨大改變也影響到了協會進行中的電腦課程,為了不讓視障者中斷學習也不得不重新安排上課方式,從實體教室學習改成線上課程。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找工作一定都是要用電腦或手機上網去工作,而很多工作現場也都必須要使用到電腦,因此,協會特別注重視障者的電腦能力,也開辦了多樣化的電腦與手機相關課程,讓視障學生以及中途失明的視障者都能夠有機會學習到更多的電腦技能。但自從去年五月開始因防疫規定,視障者不能到協會的教室來上課,因此我們想說可以讓視障者在家繼續透過線上教學來學習電腦的時候,就發現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原來很多視障者家裡根本沒有電腦可以使用,就算有也是很舊款的,根本沒辦法順利的連上網,完全無法透過網路進行線上課程。當社工跟我告知這樣的情況後,我們很感謝眾多善心朋友的幫助與付出,讓協會完成了募款音樂會的活動並成功的募到足夠的款項,為協會添購了一批全新的電腦,解決了視障者居家沒有電腦使用的困境。聽見視障學員們開心地與我們一起分享使用全新電腦的心得,看到他們認真的學習態度,都讓我心中充滿喜悅。

     接任理事長將近兩年的時間,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挫折,所幸有理監事們、督導、工作人員、志工的支持與協助,讓我從一位什麼都不懂的理事長,到今天學會如何審閱計畫案、理解核銷方式、克服害羞個性去面對大眾努力宣導並向各類社會團體募款,一路走來,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各種壓力,點滴在心頭。最後,真心感謝每一位會員對我的鼓勵,讓我可以經過一次次失敗後,又勇氣站起來,繼續承擔理事長的重責。2022年期盼大家能繼續支持協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並不吝提出建言,讓我們一起努力使協會更加茁壯。

推薦訂閱
《綠冰箱》美麗的換工日記@【綠冰箱新鮮報】
如何分辨換季過敏跟感冒?@【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視如己出~理事長的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