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12-07 16: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2018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寒假實習生熱烈招募中!
本期目錄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納管合法農業水井 後續展限免納行政規費
向鄉親報告 雲林好政縣政座談會首場登場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https://youtu.be/Zh9xhFfd728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李縣長示範薑母鴨料理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李縣長開鑼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2017 第二屆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冠軍: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2017 第二屆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頒獎 

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

  雲林縣是重要畜禽生產縣市,鴨隻飼養223萬隻,佔全國約35%,尤其以紅面番鴨飼養最多,佔全國近5成,時逢冬令進補季節,雲林縣政府為推廣縣內優質鴨肉,與中華民國養鴨協會於今(7)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廣場辦理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現場香味四溢。

  縣長李進勇表示2016年第一屆薑母鴨料理王競賽獲得業界廣大的迴響,今年第二屆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擴大辦理,今年競賽除實體店面組外,再納入薑母鴨料理包組,讓加工業者也可參與盛事。此次活動感謝中華民國養鴨協會、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台野畜產公司和富榮屠宰場鼎力協助,共同來行銷雲林優質鴨肉。

  李縣長表示,本次來參與競賽的實體店家16家,除雲林斗六、虎尾等在地薑母鴨業者外,也有來自新北、桃園、苗栗、彰化、嘉義、南投等業者參與競賽;料理包組也有5家來自台中、雲林、南投等家禽肉品加工廠參與,合計21家參與競賽,所有參與競賽業者,在薑母鴨料理這方面,其口味口感均有獨到之處,大家都是優選,本次也特地邀請感謝大家參與這次競賽活動。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林金發副理事長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大力推廣及協助養鴨產業復養,讓雲林養鴨產業在歷經近幾年禽流感疫情後,目前已完全復甦,感謝縣府及李縣長對產業的用心,也很開心能再次與縣府共同辦理薑母鴨料理王競賽,這對薑母鴨業者及養鴨產業幫助很大。

  農業處表示,本次競賽評選邀請環球科大郭木炎老師、大成商工程永賢顧問、養鴨協會顧問等具經驗及餐飲證照的中餐師傅、加上縣府與協會各1位,擔任評審委員,由湯頭、肉質等口感予以評選,現場還特別邀請2016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冠軍-虎尾帝王薑母鴨提供美味薑母鴨料理供與會來賓品嚐回味。並請大家多多支持雲林在地優質料理及多多購買雲林在地優質畜產品,請大家繼續支持雲林在地產業及安全畜產品。

2017 第二屆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冠軍: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亞軍:番那疆火鍋店、大食神薑母鴨
季軍:帝王薑母鴨(大林店)、山哥平價熱炒、梅山薑母鴨
料理包組
美食獎:台野畜產有限公司、台亞公司
優質獎: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華誠食品有限公司、川奇食品國際有限公司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712070011

納管合法農業水井 後續展限免納行政規費

納管合法農業水井 後續展限免納行政規費

  針對農民反應,納管合法農業水井展限須納行政規費案,縣長李進勇強調,縣府基於照顧弱勢農民,維護農民權益,減輕農民生計負擔,納管合法農業水井,後續展限免納每口2700元行政規費。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政府基於公共利益,今年4月決議至109年為止,停收農業與家庭自用水井(自來水無法到達)規費的徵收,依地下水管制辦法規定,首次核准水權年限不得超過3年,屆期仍須辦理展限並繳交行政規費。

  李進勇縣長表示,縣內農田水利設施系統未完備,灌溉區內農田免納水租,而灌排外區域農田,農民為保護農地,確保農業生產,不僅須自行花錢鑿井,還須繳納水井規費,造成農民重大負擔,對農民也顯不公平。

  李進勇強調,政府有責任提供充分水源供農民灌溉耕作,基於照顧農民,在縣府深入研討後決議,後續水井展限每口2700元行政規費將由縣府完全吸收,減輕農民負擔。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農業用水與農民生活息息相關,為了不阻斷農民的生計,並避免地層下陷,縣府不斷向中央請命,以「條件納管」取代「唯一填塞」,終於在民國104年12月18日完成修改地下水管制辨法17條之1,以及在105年9月13日完成修改水利法施行細則64修之1,正式賦予納管既有水井合法化與免於填塞之依據。

  這一系列的努力在完成水權登記後保障會更加全面:例如使用土地、水源及設施等符合有關法令規定者始得請領災害救助金,取得土地容許使用及養殖漁業登記、天然災害補償對象及水井損壞可依法重鑿等諸多好處。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712070008

向鄉親報告 雲林好政縣政座談會首場登場

  為向雲林所有鄉親報告這三年來縣府團隊的政績及雲林縣未來規劃藍圖,縣府特規劃於各鄉鎮開辦「雲林好政縣政座談會」,首場於今(7)晚間7點虎尾虎尾國小體育館登場,李縣長親率縣府各單位一級主管,與鄉親面對面就縣政建設進行交流。

  縣長李進勇指出,近3年來縣府團隊在治水、農水路改善、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農業、工務建設、民政、衛生環保、治安與消防等,皆有亮麗成績,不但努力突破困境,達成麥電促協金法制化、六輕停燒石油焦、台大雲林分部學士後護理學系招生等,並解決了祥瑞大樓、社口等多項懸而未決的問題。更積極推動了學童免費喝牛奶、國中小教科書免費、國二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一鄉鎮一長青食堂、樂齡中心及長照2.0佈建等多項福利政策。祖孫托育加倍補助及夜光天使國中班為全國首創。

  另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5年各縣市農林漁牧產值調查,雲林縣以777.5億元蟬聯全國第一(占全國總產值15.1%),更是連續3年超越700億大關,農業收入增幅6%,維持3年正成長;畜牧肥水施灌數、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皆為全國第一,打造雲林為農業首都、綠能首都有良好成果。而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締造高達1360萬參觀人次,創造100億元的經濟效益,遊客整體滿意度達9成,寫下面積最大、志工最多、首創新住民文化燈區、最有在地風情、首創環境劇場《看雲去》及環保工作最徹底等六大創舉,更提升了雲林人的信心、凝聚力及共榮感。

  縣府目前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本縣城鄉、數位、水環境、軌道及食品安全等建設,歡迎鄉親踴躍參與「雲林好政」縣政座談會,共同關心雲林的建設,並期望繼續支持縣府團隊為雲林永續經營打拼,與世界接軌,帶給鄉親更美好、健康、便利的生活環境,在雲林這塊美麗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接下來已安排定案的座談會場次分別為,斗南五間厝福德宮(12月12日19:00~20:30)、北港老人會(12月14日19:00~20:30)及斗六雲林國中活動中心(12月19日19:00~20:30),歡迎鄉親屆時就近踴躍參加與指教!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712070012

推薦訂閱
【從地方政府綠能推動經驗分享談當前之困境與未來展望座談會】會後報導 地方綠能推動阻礙仍多@【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2017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雲縣熱鬧登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