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創刊日期:1997-12-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發報時間: 2011-05-13 05:00:00 /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活動訊息】第六屆全國河川NGOs會議來囉,歡迎報名喔!!!

隨著全球暖化現象日趨嚴重,氣候變化已越來越難以預測,2009年的88水災就是氣候變遷下的典型災害,乾旱洪澇慢慢成為常態,也迫使台灣必須面對新的環境變遷。因此本會議以「與水共生.高屏地區水資源開源節流調適策略」為大會主題,在高屏地區水資源開發與節流及河川治理的公民參與機制兩大主軸的議題規畫下,邀請各界先進一同與會.創造公私部門以新的思維來討論。




報名洽詢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
保育協會
報名電話:08-7888438; 08-7883884
報名mail:actkr.taiwan@gmail.com
報名網址:請點我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余紀忠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綠色協會、美濃愛鄉協進會、美濃農村田野學會、屏北區社區大學、屏南區社區大學、屏東縣萬年溪保育協會、來義高中、來義鄉公所、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來義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贊助單位:屏東縣政府、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莫拉克重建】邏發尼耀大頭目肯定來義部落關懷據點!!!
來義村邏發尼耀大頭目的大女兒高貴英,每週陪爸爸高武安參加社區活動,展現孝親的精神,深受部落族人尊敬。
 來義村是排灣族最原始的原住民部落,主要由邏發尼耀家為頭目領導,目前邏發尼耀家族為排灣族最旺盛的家族,在民國八十九年宗親會統計人口有一萬五千人,分佈在屏東縣各原住民部落甚至遍及台東縣知本卑南族群,邏發尼耀大本營就是來義村本家,並於民國九十年八月二十八日成立邏發尼耀文化協會,協會目的是發揚文化及凝聚家族意識,該協會的理事長高貴英,是邏發尼耀大頭目高武安的大女兒。
 已經六十多歲的高貴英,現在與八十五歲的老爸爸高武安同住,每週一、四早上會陪著爸爸到來義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上課。
 高貴英表示,莫拉克風災後的來義社區活動中心,是利用閒置的派出所建築物來充當,發揮充分資源利用的功能,由於就在社區裡,所以部落的老人家喜歡到這裡活動。民國九十九年底還成立了關懷據點,社區的老人家每週兩天都會來這裡聚會,社區發展協會安排適合老人家的活動,而且尋找資源提供午餐,多面向的關心部落老人的健康。
 已經退休的高貴英,現在每週一、四陪著爸爸高武安到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做活動,看到爸爸和部落的老人一起活動,共同為身體健康打拼,內心就很踏實,有說不出的安慰。她想,這也是來義社區經歷莫拉克風災後的展現出的部落關懷與活力,另她有意外的收穫。
(文、圖/王榮信)
【莫拉克重建】邏發尼耀大頭目肯定來義部落關懷據點!!!
圖說:高貴英女士為左邊第二位,參與社區關懷據點之活動情形。
推薦訂閱
介紹一個免費資訊與網路新知網站@【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ACTION! 走讀社區開麥拉】 屏東社區深度旅遊體驗暨短片徵選活動開鑼了!@【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本期目錄
【活動訊息】第六屆全國河川NGOs會議來囉,歡迎報名喔!!!
【莫拉克重建】邏發尼耀大頭目肯定來義部落關懷據點!!!
聯絡資訊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聯絡電話::+886-8-7888438 、+886-920-543467
傳真電話:+886-8-7881864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聯絡地址:屏東縣920潮州鎮光澤巷16號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actkr.taiwan
社區好友連結
轉寄『第六屆全國河川NGOs會議~報名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