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23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服役點點滴滴
[公益聯播]早上講堂第6季
服役點點滴滴

我是羅翔,替代役126梯次,想起剛從南投專訓結束,帶著期待的心情開啟人生另一個體驗。坐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到達新北市政府門口,再和另一位同袍搭乘接駁車到達八里華富山上的『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剛踏進中心,由和藹可親的莉宸姐接待我們;在填寫個人資料及所學專長後即帶我們去認識環境及各樓層住民狀況;過程中被問及我們以前是否有接觸過身障團體,我回答『有阿』因為高中時期曾和同學到新竹仁愛教養院作過服務,所以對分配到愛維服務對我來說倒有些親切感。

    第二天我被分配到技藝陶冶組,剛開始學習如何協助住民喝水、餵飯、參與手工藝活動,素貞老師看起來很嚴肅,後來慢慢認識才知道其實她滿照顧我;另外一位小鳳老師,好吃的都會拿來中心跟我和素貞媽分享;學長也很主動告訴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記得有次周五要回新竹,威任學長很大方的直接載我到復興崗捷運站,讓我可以提早回到家。

    和愛維住民相處也很有樂趣,住民會運用自己好的能力發揮在學習及生活中,比如在手工藝教室,慧玲是剪泡棉高手.阿柑愛玲冠學會貼壓花、著色,志榮、信利包裝手工皂合作無間,厚重紘齊負責切皂基還有摺盒子,,媛婷幫忙作小老師,慧敏最厲害會貼標籤還會品管,在包香皂時常常被她說『退貨』。

    第一次幫助餵飯,我被安排到的住民是靜雯,因為對她不熟悉,所以被她吐得整身,還好當時有位助理阿姨幫我解圍,後來知道她吃飯時要飯跟湯分開餵,現在靜雯吃飯可是非我莫屬呢(哈哈~~)

   在愛維還有很特別的體驗,就是當人手不足時會協助送住民看醫生,學習在候診時如何安全的陪伴他們,照顧幫忙推住民看病,記錄看診的狀況、批價、領藥,這些經驗是在別的地方學習不到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跟著住民一起學習作手工藝、作節日佈置,感謝麗如姐天氣冷時給予毛毯、水果,當自己小孩照顧;還有社工婉茹慧菱筱珊雯惠,有好吃的麵包或點心也不會忘了我們;幽默的素蘭老師常常在周五熱心邀我搭她的車回新竹;還有非常疼愛我們的山姐,學長退伍前請我們替代役聚餐,準備很豐盛的菜色招待我們,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從陌生到熟悉,即將退伍心裡難免依依不捨,尤其對愛維可愛的住民,在這段日子讓我學習到幫助弱小的人,也學會珍惜自己的健康,更要謝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服役點點滴滴,懷念、感恩永在心頭。          

                     

                                              103.09.22於愛維退伍前夕

推薦訂閱
「萬杖光盲●讓愛亮起來」勸募活動守護視障朋友行得更安全@【視點外的世界】
e他命報報【第273期】幫「盲」媽媽再站起來@【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轉寄『服役點點滴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