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4-25 05: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愛維的賓果歲月
[公益聯播]家庭托顧服務:107年度家托據點及收托人力
愛維的賓果歲月

時間飛逝,短短半年的役期即將結束,在這之前我從未接觸過類似的身心障礙機構,心情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到傷害,還記得剛來到愛維的時候,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恐懼,一打開門看到數十位的住民們,在大廳迎接我並大喊著:哈摟~~哥哥好~~,甚至有些是尖叫聲,雖然他們都是在輪椅上,不過已經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熱情。因為人力分配的關係,一開始被分配到行政組,就此展開我的愛維之旅。

   來到愛維都要先學送診,所以前面幾天都跟著護理組的一起帶住民去看醫生,又因為行政組比較沒有特別重要的事,常常送診人手不夠都會第一個找我去幫忙,剛開始還會有人一起幫忙,到後來要自己送診時,都要常注意有沒有遺漏的東西。由於不久後社牧組替代役要退伍了,而我剛好接他的位子,結束了我在行政組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社工,是我從沒接觸過的,來到這才知道這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每天的業務都很多很繁忙,特別是在一些重大節日時,社工們就要聯絡服務志工及相關廠商,每當舉辦活動前後,不時開會討論、事後再檢討改進,只為了把每次的活動辦到最好,讓住民們即使是住在這,也能參與體驗各個慶典活動,像是慶生會、聖誕節、過年圍爐、新春團拜、賞櫻、週年慶園遊會,他們總是非常期待每次活動的到來,看他們參與活動時天真可愛的表情、燦爛融化的笑容,就覺得辦得很成功。

   在這裡的時間過的很快,每週四是我最忙碌的時候,也是我最多時間與住民相處的一天,早上推住民去看電影,下午輪流到二、三樓打賓果,人人都期盼下個號碼就是自己的、賓果連線,儘管我跟在這的其他替代役比較起來,與住民相處的時間是比較少的,但是我還是很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從他們身上,我可以體會生命的無價,展現出來的都是最純真的反應,最簡單的相處。這種人與人最單純的相處!讓我重新認識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因為愛維我才了解社會中還是充滿了愛,看著志工們不辭辛勞從各地趕來關心住民,既是出錢又是出力,更是毫不吝嗇的付出他們的愛心,在愛維的各項活動中一定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

   在愛維服役是件幸福的事情,感受到主管的溫暖、員工的熱情、護士的專業,與住民及工作人員的互動中,學到了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學會了包容體諒,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真的非常感謝愛維大家庭的所有人,你們使我成長許多,讓我在此留下了許多美好且珍貴的回憶。

推薦訂閱
友情激勵的話語是醫治傷口的良藥...@【希望傳愛電子報】
轉寄『愛維的賓果歲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