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8-22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震撼.愛.震撼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 - 活動集點說明
震撼.愛.震撼

說到對愛維的第一印象,除了覺得住民很可怕外,還覺得我這一年的服役生涯不好過。一走進愛維,小琪就在我的旁邊用很尖銳的叫聲嚇唬我,又被阿宸的下馬威震懾住,幸好,一切都不是第一天進愛維那樣,這裡的大家都很友善,住民也都很可愛。

後來依序見到了我的替代役學長們,他們相處的也都很融洽,沒有學長學弟制,可能在成功嶺待了兩個星期,覺得服役這件事,就是無止境的接受所有不合理的事情。但是我們不僅下班後能聊天,平常也能在宿舍一起吃大餐,甚至是周末約去餐廳吃飯。

之後,逐漸習慣了在愛維的一切,覺得這近一年的時光過得特別地快,愛維帶給我許多溫暖以及感動。這是我離身心障礙者距離最近的一段時光,未來可能也不會有這麼長時間與他們接觸,我在這裡與他們成為朋友、有了聯繫,希望他們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雖然也不曾接觸過其他長照機構,但是我覺得愛維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家園,所有員工工作認真,為住民們著想,不像我在新聞上看到某些機構對待住民的方式。

在愛維,也是我離生死最近的時光,這裡部分住民是有著長期慢性病的,進出醫院算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還是有遇到住民擁抱天主的情況,這讓我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深一層的想法。死亡不再是禁忌的話題,因為誰都有可能離它那麼靠近。生命如此脆弱、如此短暫,何不好好把握住。

我想在我開始上班之後,我還是會常常想起在愛維的一切,超哥熱情地打招呼、小怡請我餵她吃飯、吟妹親切的叫我政億弟弟、阿屏不停地向我比1234、阿昌阿華高舉手叫我小弟弟、郁仔在床上等著我餵他吃早餐還有很多住民和我互動的畫面,這應該是我一生中不會再有第二次的經歷了。

雖然一開始對在機構服務有點抗拒,因為我很害怕、或者是說不知道該如何與機構內的住民相處,但是很慶幸我當初來到愛維服務而不是社會局,因為有你們讓我的心更充實。在這裡我對待小朋友或者住民的心態上有所成長,因為在此之前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與小朋友相處、互動,而這裡的住民就像小朋友一樣,他們單純、善良、沒有心機,願意與我互動、交朋友。我永遠記得我有一群活潑的朋友在八里華富山上。

推薦訂閱
聖誕志工齊聚,全台送出6866份愛的禮物!@【公益人】
小茹-這裡有滿滿的愛@【小太陽的天空】
轉寄『震撼.愛.震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