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6-1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發報時間: 2013-08-01 11:00:00 /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培訓課程】102年家庭托顧服務員
本期目錄
肯定自我、不放棄自我
肯定自我、不放棄自我

體格長得壯碩的老尤是輔仁大學心理系的學生,暑期時期來到風信子協會農場實習。


懷瑄訪問他說:〝老尤ㄚ〞你來風信子農場跟著我們這群精神疾病工作者務農有數天了;對我們這一些人有何感想?有何不同呢?


老尤回答了懷瑄說:除了工作比較緩慢〈遲緩〉,其它的就像一般人一樣沒有捨不同啦!


※其實懷瑄有精神疾病已經快要二十年了,因為得了這個疾病也經歷過許多風霜雪月,算是資深的精神疾病患者〈老鳥〉。


現在懷瑄來回答老尤說:我們工作緩慢「遲緩」會有這的狀態是因為我們吃了精神科的藥物有〈副作用〉,這是最常見的副作用。


所以說:我們跟一般人一樣要有頭路〈工作〉求生存、不一樣的是我們除了要很努力的工作,而且還要對抗身上的疾病〈遲緩、幻聽.......等等症狀〉。

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一群可以在風信子農場付出勞力務農、種有機蔬菜;曬曬太陽、流流汗,讓我們每天吃的藥、體內含有精神科藥物全部靠著勞動流汗代謝出來、新陳代謝更好。


像今天要採收小黃瓜跟地瓜葉時。組長〝勝杰〞分兩組,就馬上誇獎懷瑄挑地瓜葉速度快留下來挑吧!幾個人跟著去採收小黃瓜。

懷瑄的表面是沒有反應,其實心裡很高興、暗自偷笑:當然快啊!來風信子協會工作有六年了,挑地瓜葉也挑了六年了。


懷瑄常常務農完畢之後就會很舒服的說:流汗真好、真的好舒服,懷瑄還是協會的行政助理呢!

哈哈哈~~~人真的是不可貌相。

這六年來就是懷瑄的轉變,請精神疾病朋友不要放棄自己喔!

推薦訂閱
「銀髮族輔具的選用原則」研習會@【銀髮世紀】
102年6月號@【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肯定自我、不放棄自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