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9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報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8-31 16:00:00 / 報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2013-07-02陳文成博士殉難32週年追思紀念晚會》(攝影:Ketty W. Chen)
《活動紀錄》陳文成博士殉難32週年追思紀念晚會

時間: 2013年07月02日 晚上 6:30
地點: 陳文成紀念廣場
台灣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旁空地(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陳文成追思晚會
 1981年,7月2日陳文成博士被警總約談後遇難,屍體被丟棄在台大校園內。
32年後的今天,真相未明。
2013年,陳文成重新出現在臉書上,邀請大家來參加殉難32週年紀念晚會。
和陳文成一起在陳文成紀念廣場上打卡。
陳文成永遠和大家一塊守護台灣。

更多的活動照片及紀錄,

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10664292418246/

 

《追思》永遠的董事長-沈義方先生

基金會敬愛的沈前董事長,於2013年8月20日辭世。
感謝沈董事長從【台美文化交流中心】,【台美文化基金會】,到【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二、三十年來的付出奉獻與支持。
我們永遠懷念你。
請安息。

《活動紀錄》人權之路-青年體驗營

2008年起,

基金會舉辦的綠島青年營,成了年輕學子們每年期盼參加的重要活動。

2013年夏天,在2個颱風陸續影響台灣之後,40位學員,政治受難者前輩與家屬,文史工作者及講師,以及工作伙伴,共80多人,再度踏上了火燒島,展開四天三夜的歷史學習與認知之行程。

更多活動照片及學員心得, 請參考:

http://greenislandstory.blogspot.tw/

《活動》民報籌備

朝日新聞駐台特派員鵜飼先生專訪羅東聖母醫院陳永興院長各位朋友:

這些年來,言論的開放,並未真正對台灣民主的落實紮根更深,而言論市場更未因開放而為台灣前途拓展出能展現真正公民力量的論壇,並以形成向上提升的文化與風氣,為台灣下一代立下希望的根基。

最近,陳永興醫師在李遠哲院士及文化界吳念真先生的支持下,彙集各方人士出面籌辦民報(理念如附件);也藉此再盛邀諸位共襄撐起建立此一新的公民論壇﹗


盼各位呼朋引伴來參與,也期盼提供您寶貴意見,並在未來民報的發展上,積極提供任何層次的助力!

美國名作家蕭伯納曾有一名言:

「理性的人,依現實潮流而行事;非理性的人,則逆著現實潮流而行。然而,人類文明的演進,皆是因後者的努力而興起、繁衍!」

請諸位昂揚您曾經的熱情,熱烈來參與這一場盛會!

聽一聽、問一問,再衡量、決定您參與支持的力道吧!!


民報籌備處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taiwan.people.news@gmail.com 電話:02-2363-3703 傳真:02-2366-1468

《活動推廣》2013「人權影片」巡迴放映申請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長期推動普及人權文化教育之工作。

2008年12月7日,陳文成基金會在台大文學院演講廳舉辦「我以青春為你護航」--《火線任務》與《我的人權之旅》首映活動,其後陸續安排近40場的放映。很多朋友告訴我們「應該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影片,尤其是較少有機會接觸,了解這些事情的人!」

為讓活動更多元,更具吸引力,2012年起新增放映影片,除《火線任務》和《我的人權之旅》外,還有《白色見證》、《青春祭》、《長夜將盡》、《好國好民》共六部佳片。

影片放映後可安排相關人員講談。

申請單位(或申請人)只要安排好時間和場地,由基金會(免費)提供影片放映。

歡迎大家來申請,把人權的種子,散播在台灣的每個角落。

線上申請網址: >> 線上申請
請捐款支持基金會/可使用信用卡

捐款方式
1. 信用卡( 信用卡捐款單下載)
2. ATM匯款
3. 郵政劃撥:14267676,戶名: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4. 匯款銀行:彰化銀行大安分行,帳號: 5130-51-216401-00,戶名: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我們將善用捐款,做最大的發揮。
電話:02-23633703
傳真:02-23661468
Email: cwcmf1950@gmail.com

推薦訂閱
殘障聯盟電子報第97期--Be-Myself讓我有不一樣的改變和認識@【殘障聯盟電子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活動紀錄》陳文成博士殉難32週年追思紀念晚會
《追思》永遠的董事長-沈義方先生
《活動紀錄》人權之路-青年體驗營
《活動》民報籌備
《活動推廣》2013「人權影片」巡迴放映申請
請捐款支持基金會/可使用信用卡
轉寄『陳文成博士殉難32週年追思紀念晚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