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創刊日期:2008-08-1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688
官網:
http://www.ecolog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2015-07-25 05:00:00/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本期目錄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第6講:當最後一片森林毀滅之後……
台灣生態學會「山林政策監督」勸募專案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第6講:當最後一片森林毀滅之後……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
第6講:當最後一片森林毀滅之後……

「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第6講:當最後一片森林毀滅之後……

照片攝影:野自(2015/6/24)

時間】2015/7/29(下週三)19:30~21:00
地點】山佳伊咖啡館(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0巷1號)
分享人】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 張美惠 (Angela Chang)
主辦】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生態學會
協辦】大肚山學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台中這塊土地,在歷經了前任市長大力重劃之後,大量高樓拔地而起,綠地大量消失,就連都市周圍的大肚山、大坑,也同樣以發展工業、蓋起別墅的方式剷平原有的森林。表面上,人為建設換取樹林野地,看似最有「經濟效力」的土地利用方式,但是真的這麼「好康」嗎? 草蟲鳥樹或許可以這樣靜靜的結束生命、讓出家園,但我們真的「贏」了嗎?

全台氣溫不斷飆高,台中還破天荒的數次榮登最高溫寶座,能看見青山藍天的機會越來越少,多半望著遠方只剩下灰濛一片……我們的家園如今變得炙熱難耐、呼吸不安,再多的豪宅別墅、產業開發也難逃一片生存渺茫的前景。

這次邀請到傾生命全力搶救台灣環境的張美惠,Angela Chang,來告訴我們,這場起因於台中都會區最後一片森林被毀滅的「反中科擴廠」環境運動,為什麼會是保護台中的「最後一戰」?身為台中人,在生存環境產生如此鉅變的同時,應該如何了解最根本的原因?如果,我們對台中還有所期待,如果我們想繼續生活在台中,請一起來傾聽,這塊土地的聲音!

活動流程
19:00 開放入場
19:30~20:30 主題演講
20:30~20:50 QA互動
20:50~21:00 後續行動

好康】參加者前20位,贈送山佳伊20元咖啡飲品折扣券。

參考資訊與永久社團】「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

台灣生態學會「山林政策監督」勸募專案

台灣生態學會「山林政策監督」勸募專案

公益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41361491號

捐款帳號
行別:玉山銀行(代碼808) 西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生態學會
帳號:1159940015205

台灣的國土千瘡百孔,國在山河破,面對即將而來的氣候衝擊,山林保護已刻不容緩。長年來台灣生態學會致力於各海拔森林生態帶的研究,積極投入環境運動及本土生態教育,我們具備專業的能力,有信心為台灣社會監督「山林政策」,我們非常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您加入山林保護的行列,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後代子孫保有美麗的山河大地!

連絡電話:0979-734-043 / 04-2632-8001#17054
Email: ecology@ecology.org.tw
網址:http://ecology.org.tw/index.php

推薦訂閱
@【新竹鳥會翠鳥電子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轉寄『【活動訊息】「反中科擴廠」公民培力系列活動—第6講:當最後一片森林毀滅之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