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創刊日期:2005-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452
官網:
https://www.ecpa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12-05 16:00:00 /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本期目錄
本會秘書長李麗芬當選ECPAT International東亞區執委
數位媒體及網路影音平台使用親子參與調查
展翅少女故事:蝴蝶
展翅工坊市集活動預告:師大39聖誕公益市集
展翅桃園少年服務中心:天燈上的願望
人口販運被害人庇護中心:溫馨家庭日
知識小專欄

【12/10國際人權日】

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通過了載明人人皆該享有平等基本權利的《世界人權宣言》。1950年,聯合國將每年12月10日訂為「國際人權日」,提醒世人重視人權議題。

今(2014)年的主題是:「人權365(Human Rights 365)」,強調每天都是應該是人權日,人權是無所不在的,每個人都擁有人權。而我們每個人都被平等的人權的觀念連結在一起,成為四海一家的全球性社群。

 

 

上網3C行動




愛心零時差 隨時做公益
您可透過下列方式,支持我們喔~~

1、台灣大哥大5180手機捐款
若您是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可直接利用手機簡碼 5180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2、中華電信51118手機捐款
中華電信手機用戶可直接撥打手機簡碼 511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3、郵政劃撥 請直接至郵局將款項劃撥至本會捐款帳戶
劃撥帳號:17927432
戶 名:台灣展翅協會

4、銀行匯款/ATM轉帳 
請直接至銀行將款項匯至本會捐款帳戶或至任何提款機進行轉帳捐款,匯款或轉帳後,請您將相關資訊傳真至02-2562-1277,並來電 02-2562-1233*13洽詢,以利開具捐款收據。
銀行:玉山銀行北投分行(代碼808)
帳號:0864940000135
戶名:台灣展翅協會

5、信用卡捐款授權
請直接至協會網站下載授權書,或來電向工作人員索取,填妥後回傳或郵寄回協會即可。

6、
支票捐款
請開立支票抬頭:台灣展翅協會,以掛號郵寄回:104台北巿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台灣展翅協會收即可。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

《台灣展翅協會官網》
《網路色情檢舉熱線》
《網路幫幫我諮詢熱線》

《網路新國民網站》
台灣展翅協會FACEBOOK
展翅工坊FACEBOOK
Web885網路幫幫我FACEBOOK
女孩讚出來 台灣女孩日粉絲團


郵政劃撥帳號:17927432
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電話: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02-2562-1233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傳真: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02-2562-1277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ecpattw@ecpat.org.tw

[公益聯播]580青年志工團大募集
本會李麗芬秘書長當選EI東亞區執委,將以拓展東亞區會員團體、強化網絡連結及區域合作為目標,帶領東亞區會員團體開拓新氣象。
本會秘書長李麗芬當選ECPAT International東亞區執委

ECPAT International第六屆會員大會甫於122-3日在法國巴黎召開。來自79個國家、86個會員團體、上百位代表齊聚一堂,分享過去三年的工作方案,以及商討未來的工作策略及方向。大會請到聯合國販賣兒童、兒童賣淫以及兒童色情特別報告員Maud de Boer-BuquicchioSpecial Rapporteur on the sale of children, child prostitution and child pornography)發表演說,亦有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前主席Jaap Doek教授、法國航空榮譽主席Jean-Cyril Spinetta、兒少網安專家John Carr擔任貴賓。三年一任的執委會也進行改選,台灣展翅協會李麗芬秘書長在會員的大力支持下順利當選東亞區執委,將以拓展東亞區會員團體、強化網絡連結及區域合作為目標,帶領東亞區會員團體開拓新氣象。

兒少商業性剝削隨著交通工具和通訊科技的發達,型態更多元複雜、同時也更隱蔽,我們仍然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及投入,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免於受到性剝削的環境。

數位媒體及網路影音平台使用親子參與調查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有鑑於網路媒體的興起,國小學童使用網路比率持續攀高,本會特進行此次調查,以了解家庭中數位媒體及網路影音平台使用親子參與狀況,請家中現有就讀國小孩童的家長協助填寫問卷。為感謝您的協助,我們將於調查結束後,抽20位填答者贈送「找我很容易」兒童繪本及精裝手札各一本。謝謝您!

開始填寫 線上問卷

展翅少女故事:蝴蝶

「爸爸愛我,但爸爸打我!」這讓女孩好困惑好困惑,媽媽也沒有能力照顧她,於是她來到展翅,學著如何自立生活。有一次她問社工:「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同年紀的女孩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社工只能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女孩在展翅工坊認真工作,從學著切割玻璃開始,到現在已經能設計獨一無二的作品了!她畫了一隻蝴蝶,象徵心中的愛。並寫下:「在有愛的環境下,我把曾經受傷的心安定下來,開始重新認識愛。」

社工問,能不能把故事跟大家分享,她說:「如果我的故事可以激勵更多的人,告訴大家什麼是重生,那會是很棒的一件事!」

展翅少女故事:蝴蝶

展翅工坊市集活動預告:師大39聖誕公益市集

展翅工坊又要出動往市集前進囉!這次參加的是「師大39聖誕公益市集」,時間是12/20~12/21 上午11:00~16:00,地點在師大路39巷師大文創市集(阿諾碟子義式餐廳旁),現場我們準備了項鍊、戒指、耳環、鑰匙圈等各種純手工的琉璃飾品、生活小物,當中慶祝展翅20週年的作品還附有少女親手所寫的作品創作概念卡喔,歡迎大家一起來逛市集、玩遊戲,和我們一起度過最溫馨的聖誕節!

 

展翅桃園少年服務中心:天燈上的願望

桃少中心於1115日帶著少年們前往平溪放天燈。在進行活動邀請時,發現大部分少年並不時常有機會旅遊,也因家庭環境因素,少年們幾乎沒有去過平溪,也沒放過天燈。看到少年們在天燈上寫的願望,例如:小孩快樂長大、找到真正了解我的人陪伴我、感情穩定、家人健康平安、完成夢想.等,也可知道少年雖有著各自的煩惱,但對未來仍是有期待。有的少年希望可以獲得陪伴與了解,有的少年希望自己的感情可以順利穩定,有的少年則希望可以和家人好好溝通。

少年們心裡總是有各式各樣的想法、期待與情緒,這次也讓少年們可以藉著天燈,將這些心情寫在上面,尋找一個出口。當天燈施放後,大家仰望著天空看著飛去的天燈,也希望這些願望可以被實現、被聽到。

 展翅桃園少年服務中心:天燈上的願望

 

人口販運被害人庇護中心:溫馨家庭日

11月,中心邀請住民與工作人員參與家庭日,互相製作拿手餐點,交流餐點製法與由來。中國籍住民製作拿手家鄉料理-紅燒豬腳,分享料理技巧,並學習披薩醬作法以及揉製麵糰,餐會品嚐口感別於中式餐點的味道。家庭日促進住民聚集,協力完成一件事情,在餐桌上透過飲食增添話題、了解異國飲食文化特色,讓食物牽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營造溫馨的感受。人口販運被害人庇護中心:溫馨家庭日

推薦訂閱
國文課本好奇怪(國文想想座談會紀實)/ 寒假兒童營隊@【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第76期主題:新竹家扶中心103年冬暖慈幼園遊會~「童在一家 齊聚love扶」@【新竹家扶中心】
轉寄『【展翅】本會秘書長李麗芬當選ECPAT International東亞區執委』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