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5-20 11: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木馬新書:上班族的養生經:369個細節決定你的健康
木馬活動:《Herman Miller物語》新書座談會
木馬生活藝文報
主筆文章: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文/惡趣味  

隨著年歲的增加,身旁的朋友算一算幾乎都已經踏入職場十年。

 在職場工作,每天有每天該忙的事情。

一進到公司,口中嚼著快分不清楚滋味的三明治,打開電腦,確認著待做的工作事項,中間去茶水間倒了杯水、上個廁所,一晃眼很快地時間到了中午。於是,頂著大太陽,出門去買個便當,回來吃了幾口,看了幾則新聞,又開始埋入工作。

 下了班,晚上回到家,什麼事都不想做,癱在沙發上,盯著電視隨口吃了晚餐,眼看該到了上床的時間,沖了個澡,趕緊跑到床上就位,以免隔天睡晚了耽誤了工作。

 到了週末,原本應該要好好規劃休閒活動的,卻因為一周工作的疲憊,哪裡都不想去,整天賴在床上,卻是越睡越累。

 日復一日,像是個自動化的機械流程,而且通常選項不會有太多的變動。然後,當身旁的家人或朋友,身體出現了狀況,自己也猛然驚覺,年紀雖還沒邁入中年,那身體的變化卻越來越失去控制。

 首先,那一坐下來,像著螺絲釘般的腰部,很有次序的一環接著一環;那一摸起來,粗粗厚厚,失去彈性光澤的皮膚,你以為是摸到了什麼塑膠皮。還有那無論是穿了幾丹的絲襪,卻始終美不起來、腫脹的雙腿;那儘管是前天早一點入睡,隔天還是提不起勁的疲累;還有,那工作壓力一來,影響睡眠品質,以及無法即時排除的焦慮感;或是莫名的覺得焦躁,越來越悶的情緒始終難以跳開。

 於是,狀況越來越多,卻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在這本書中,作者將我們在職場上所會遇到的問題,細膩的做一個大整理。原來,我們所想要知道的眾多為什麼,這本書全部都幫我們找好答案以及解決辦法了。

 一開始先從飲食開始著手,告訴忙碌的上班族,如何吃得健康又吃得美味。接著是一些運動健身的小妙招,讓每天儘管是在小小的辦公室,也能達到瘦身、提振精神的功效。還有針對男女生,他提出更精準的建議,如何保養、穿著,如何照顧身心健康等等。書中還有一個章節,特別適合現代的職場人,讓自己當自己的心靈導師。教你如何紓壓,排解憂慮,因為心靈影響著身體,照顧好自己的心、情緒,才會有健康的身心。

 這是一本專門給上班族的健康管理書,也很適合送給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可以放在桌上時時提醒著自己,因為這些小細節都是我們經常會不小心忽略的,但卻是影響身體很重要的因素。

木馬新書:上班族的養生經:369個細節決定你的健康
 

躺著午睡讓你下午精神百倍、翹二郎腿大腿會變粗!

《上班族的養生經369個細節決定你的健康》紀康寶著    木馬文化 2010.05.05  300元

    上班族每天午睡之後是否覺得越睡越累,甚至整個下午無法恢復精神, 那是因為沒有正確午睡!午睡的時間最好是吃過午餐後30分鐘之後,趴在桌上午睡容易著涼且影響呼吸和消化,最好可以躺下右臥最佳,午睡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一小時。書中並指出許多上班族健康的小細節,例如:OL喜歡蹺二郎腿是導致大腿變粗的主要原因、高枕不會無憂反而可能傷害頸椎。

這是一本給上班族從頭到腳的健康管理書。有效的健康管理可以緩解壓力、提高工作績效。你是否每天早上從出門就開始覺得疲累?是否坐在辦公桌上還沒一會就開始眼睛酸、背部痛?是否晚上睡覺睡不好、一整天都吃不下什麼東西卻還是瘦不下來?據研究報導顯示,辦公室其實是個隱性殺手,對於長期待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不能只是一天過著一天,照顧自己的健康要刻不容緩。

     書中從生活中開始著手,從一天的早餐提醒,到晚上的睡眠規劃,幫助你吃得健康、睡得好。在工作上,提出有效、立即、實用的細節建議,讓你在每個環節都能找到最適合的因應方法,讓你擺脫疼痛、找回自信。在心靈上,裡頭它幫助你學會做自己的心理醫生,聆聽自己的聲音,告別職場常見的焦慮。369個細節專為上班族量身的養生法,讓你無微不致地照顧自己,遠離疾病,提高效率,每天工作更快樂!

木馬活動:《Herman Miller物語》新書座談會
木馬活動:《Herman Miller物語》新書座談會 

細節不只是細節------Herman Miller物語》新書座談會

Herman Miller物語》並非枯燥的家具史,而是相互連貫、豐富生動的設計師故事。本書集結自1976年到1979年,渡邊力先生為《室內》雜誌撰寫的內容,美國設計界彷彿躍然於紙上,被譽為「夢幻的連載」,雜誌的影印稿不斷地在日本流傳。經由作者親自編輯、修訂之後,內容更具整體性。中文版出版特別邀請台灣設計家具達人分享,讓讀者更能了解Herman Miller家具設計的起點。

主辦單位/木馬文化 02-2218-1417*156 

6/8()19:30-20:30 

實踐店2F綠蓋茶館(需低消60)

Herman Miller台灣總代理雅浩家具董事長 趙偉  

 6/13() 15:00-16:00

信義店3Fmini forum

推薦訂閱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女書電子報264期】女紅坊正式開課,實踐女性綠生活與自我照顧的身體經驗!9∕21前報名享有早鳥推廣價~@【女書電子報】
轉寄『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